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为什么劝你坚持?

来源:考试吧 2019-07-25 7:52: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逐渐有考生放弃备考,但从cpa的含金量、考试通关率来看是非常值得大家坚持下去的,来跟了解一下吧!

  注册会计师备考进行到现在,很多考生开始打退堂鼓,有的考生觉得自己基础不好,考了也是过不了;有的考生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忙了,没时间备考;有的考生觉得报名人数那么多,竞争不过,总之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逐渐有考生放弃备考,但从cpa的含金量、考试通关率来看是非常值得大家坚持下去的,来跟了解一下吧!

  一、注会考试通关率有望激增?

  对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相信很多考生已经早有耳闻,它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的四大目标之一,就是职业化水平持续提高。其中,力争到2020年会员总数接近30万人,其中注册会计师预计达到14万人。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中注协非执业会有148682人,执业会员107430人,目前注册会计师持证人数还处于低于目标值的状态,所以说考生只要坚持就有机会通关考试。

  二、注会考试难度真的大吗?

  1.专业阶段通关率

(本图摘自中注协)

  从《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可以看出,2017年的平均通过率达25.27%,2018年的平均合格率已达到27.93%,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通过率在近几年一直都保持稳定增长。

  2.专业阶段出考率

(本图摘自中注协)

  据中注协数据显示,2013年-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平均出考率在32.66%-37.67%之间波动,2018年出考率为35.46%,表明每年有近半数考生没有参加考试,考生结合上述的专业阶段考试通关率和出考率可以看出,只要大家坚持备考,通关考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3.综合阶段通关率

(本图摘自中注协)

  从中注协给出的数据来看,2018年的综合阶段合格率已经达到了83.74%,综合阶段的通过率要比专业阶段的通过率高出许多,所以已经通过专业阶段的考生一定要趁热打铁,争取一次通关注会考试。

  4.综合阶段出考率

(本图摘自中注协)

  据图表显示,2013-2018年综合阶段考试的年均出考率为79.47%,2018年综合阶段考试实际出考的人数达2.33万人,出考率83.19%,综合阶段考生缺考率没有专业阶段那么高,但是综合考试通关率也较高,所以考生不要担心,只要坚持备考就会有所收获。

  三、注会含金量有多高?各地福利政策速了解!

  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财会领域内有极高的含金量,大家都知道拿下cpa意味着就业前景好,薪资待遇高。但很少有人知道,由于注册会计师人才供不应求,各地区北为了留住注会人才,不断推出落户、租房购房补贴,甚至是奖金奖励政策。

  四、备考“神器”不可错过!

  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进行中,大部分想要放弃的考生都是基础薄弱或者是备考时间紧张的考生,毕竟自学注会考试需要良好的基础和自律性,虽然说注会辅导课程并非是必须的选择,但是跟着老师学习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自己摸索的过程,特别是报考科目多的考生,学习时间相对其他考生更加珍贵。报班学习能够少走弯路,很多重难点内容经过老师讲解也能更加快速的理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9-20日,注会备考进行到现在,希望考生多坚持,哪怕多坚持一天,你也比别人增大了一点通关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各章节知识点学习计划

  2019年注会考试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中注协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系统的操作指南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已公布最新文章

  2019年全国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时间具体安排

  你打算几年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拿下CPA证书?

  2005-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注册会计师知识内容繁杂难记忆?试试这些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分析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