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你有多少考试资源

来源:考试吧 2019-7-10 8:0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在紧张备考中,建议考生,在制定学习计划前,不妨静下心来,好好的盘点一下自己的考试资源。

  考生在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后,通常都会先做一个学习计划。但是,建议考生,在制定学习计划前,不妨静下心来,好好的盘点一下自己的考试资源。

  一、专业知识水平

  考生首先要评估一下自己的专业实力,财务基础知识的储备量和掌握程度。找一份往年考试的真题,做一遍题,感受一下,估计一下自己能得多少分。从而判断自己擅长哪几科,不擅长哪几科。通过这个判断来决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是保守还是激进。对于基础好的考生来说,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备考时间相对要少一些。

  二、时间和金钱

  考生请好好思考一下,学习注册会计师,你每周愿意付出多少时间?根据自己的日常情况估计,每年能拿出几个月时间备考注会?购买注会教材、辅导书、视频网课、习题等,你又愿意投入多少钱?

科目复习时间表
科目 会计 审计 财管 税法 经济法 战略
参考复习时间(h) 350-400 300-350 300-320 250-300 200-220 180-200

  上班族考生,假设工作日每天晚上平均投入2—3小时,双休日每天投入9—10小时,这样每周投入到注会学习上的时间就是30—35小时。全职考生,假设每天平均投入9—10小时学习,每周合计约是60—70小时。

  上述两类考生,可以根据每周学习时间和考试科目复习需要总时长,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三、上班族考生

  上班族考生学习难度较大,主要是因为每日学习时长短,导致备考期被拉长。全职考生1个月可以完成的事,在职考生可能需要2个月或者更久。时间一拉长,就会产生一个问题——遗忘。在职考生经常是学的时候全会,过段时间再看书,很多知识点忘得干干净净,就像没学习过一样。在职考生学习时间紧张,如此反复看书,考生容易产生挫败感。

  注会考试时间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却也并非迫在眉睫。考生在机会成本和有限资源的双重约束下,更容易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考试计划。

  相关链接: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各章节知识点学习计划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考试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保持好的学习状态?

  注册会计师知识内容繁杂难记忆?试试这些方法!

  想顺利考下注会证书?这些学习习惯不可不知最新文章

  2019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吃不消?试试这些学习方法!

  高效备考2019注会,这些学习技巧和习惯你要掌握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分析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