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下注册会计师CPA证书,带给会计人哪些前景?

来源:考试吧 2019-07-09 7:5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9年注册会计师的备考正在紧张的进行中,然而有些考生,已经放弃了学习。考下注会证书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跟一起在下文寻找答案。

  2019年注册会计师的备考正如火如荼进行。然而有些考生,已经放弃了学习。究其原因,是因为考生认为:注册会计师学习难度大,浪费时间和精力,证书对自己的实质帮助不大。

  有企业会计和说:“我在企业工作6、7年,没有注会证书,也一样做了主管。注会证书也就那么回事!”,还有刚毕业的大学生说:“我去会计事务所工作,没有注会证书他们也要我。这证书我看考不考都行”。考下注会证书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跟一起在下文寻找答案。

  一、CPA与会计专业资格考试的区别

  除了CPA,会计人员还可以参加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从而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基础。会计专业资格考试包括: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和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会计考试 考试科目
会计初级资格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会计中级资格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注册会计师 会计 审计 财务成本管理 经济法 税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从表格里考试科目数量来看,会计专业资格考试明显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资格考试只面向会计从业人员,通过考试后无法取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这是它和注册会计师的主要差距,也是注册会计师含金量较高的原因。

  二、CPA证书的市场需求

  市场是公平公允的,让我们到市场中去看看哪些机构对CPA的需求大。

  (1)会计师事务所

  这里所指并非毕业生的实习岗位,是指事务所的审计岗位。审计岗位职业升迁清晰透明,没有CPA证书,根本不可能做到审计经理。

  (2)企业内审、内控类岗位

  如果有事务所工作经历同时还具备CPA证书,去应聘企业内审、内控类的岗位,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3)金融机构

  在国内金融机构里,以下两个岗位更欢迎持有CPA证书的人:PE等基金投资公司的尽职类调查岗位;券商或者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中的资管部门的财务岗位。

  (4)企业内部财务类岗位

  准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CFO。准上市公司为筹备上市,需要具有CPA资质的财务人员来帮助他们优化财务结构,提高管理水平。

  成熟企业的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这一类企业对财务管理有更高的要求,这些企业是CPA资质人才的主要需求方。

  企业财务分析岗位。会计分析是财务分析的前提,很多公司要求财务分析岗位的任职者要具备CPA资质。

  三、中途发力备考CPA是否来得及

  相信,介绍完CPA证书含金量和发展前景以后。很多考生会重燃热情,继续备考。也有考生担心,在这个时间点开始备考,学习时间紧张,自己是否通过考试。

科目复习时间表
科目 会计 审计 财管 税法 经济法 战略
参考复习时间(h) 350-400 300-350 300-320 250-300 200-220 180-200

  通过表格,我们知道学习总时长投入最多的科目是会计,最少的是战略。假设考生此后每天都认真学习,到专业阶段考试前,单科投入最多需要3小时,最少只需要1.5小时。如果有联报的情况,建议考生在备考时有策略的做出取舍。现在开始备考,绝不允许再偷懒开小差。考生必须要心无旁骛、争分夺秒的学习,每日坚持不懈怠。人往高处走,你是要做行业的翘楚,还是要平淡的日子?

  注会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生们备考时要有紧迫感。想要放弃时,想一想通过考试后自己未来可期,以此激励自己向前进!

 

  相关链接: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各章节知识点学习计划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考试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保持好的学习状态?

  注册会计师知识内容繁杂难记忆?试试这些方法!

  想顺利考下注会证书?这些学习习惯不可不知最新文章

  2019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吃不消?试试这些学习方法!

  高效备考2019注会,这些学习技巧和习惯你要掌握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分析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