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CPA备考:别等走投无路,再来悔不当初

来源:考试吧 2018-04-18 7:3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CPA备考:别等走投无路,再来悔不当初”,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既然立下目标就要努力实现,不要担心时间不足够或者年龄太大不能实现。立志考注册会计师的考生现在开始就努力吧,不要顾及太多,不要为自己留下以后。

  在20180317这一期的奇葩大会上,嘴皮溜到飞起的考研名师张雪峰老师又双叒叕的吸引了一大票的目光。

  这次不是因为他讲课讲得好,段子抖得机灵,

  而是,他那说不上来有什么毛病,就是让人听了,尤其是女人听了,略不舒服的婚姻观,

  让广大女同胞心中升腾起一种兔死狐悲的凄凉感。

  婚期前40天,前女友和他分手,张老师火速与现在的妻子闪婚。

  闪婚也没什么毛病,有些夫妻一辈子同床异梦相敬如宾,有些人电光火树一瞬间脑子里就认定了就是这个人。

  可是张老师的闪婚,是把婚姻当成一项量化指标来勾选完成的。

  他给自己划了一条线:30岁以前必须结婚。因为百善孝为先,无后为大。

  他所谓必须结婚的意思是,必须有一个女人,以妻子的名义站在他身边。至于是谁,至于爱不爱,都无所谓。

  他原话是说:新娘可以换,婚期不能改。

  他还说,他的老婆生孩子是在私立医院,一点罪没遭。

  以及,他说他工作虽然忙还是答应他老婆,每周回家那么一到两天。

  ……

  就这么一个风趣幽默的男人。万千考研大军的引路人。活在鲜花掌声簇拥的人世上。

  在说出上边这些话的时候,语气里倒是不乏他作为丈夫的担当和责任,

  但总感觉,少了点发自内心对妻子的感恩和真情。

  多少人是怀着对爱情的期许踏进婚姻的啊,你不爱对方,你只是想找个人结婚生子,代你尽孝双亲,你能说到明处,姑娘依然愿意嫁,也算是你们坦荡磊落各取所需旗鼓相当。

  可是,最怕你心里对她跟别人别无二致,只是觉得她柔顺乖觉,是个宜室宜家的好妻子。

  你并不怎么爱她,更谈不上欣赏,你心如止水,待她也温和,可是她却对你心存幻想。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勤勤恳恳的生儿育女、操持你的衣食住行,你“每周回家一两天”自认为尽到了为人丈夫的责任,婆媳关系,人情往来,教育孩子,等等,林林总总,恐怕张老师们想不到吧,生活里琐琐碎碎的事情合在一起,能让多少妻子在不知不觉中放弃自己,倾尽心力,把整个人生都消磨在此。

  如果。我是说如果。

  如果他们双双人到中年。突一日冒出来一个可人儿。

  你是白玫瑰,这时候会蹦出来一个风情明艳的红玫瑰。

  你是红玫瑰,这时候必然会被他寻着一个皎如山上雪的白月光。

  朝夕相处,纵然有爱,还难保,红玫瑰不变成蚊子血,白玫瑰不干成饭粒子。

  何况,当初娶你是觉得合适,现在,不管遇见谁,他都是老房子着火打心眼里认为是24K纯真爱。

  你就只能祈祷他后半辈子谁也别遇见。

  他不遇见谁还罢,一旦遇见了,扛着真爱这杆大旗,到时候,恐怕,由不得你不迁居让贤。细思极恐。

  人生20年,合着你就陪他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

  愈往下说,愈发觉得,已婚全职,是一项高危职业。

  去年师太的IP大剧,《我的前半生》,也是一经播出就引来广大已婚人士的全民吐槽。

  太多的妻子和妈妈都感同身受,当自己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悉数灌溉于家庭,你自断后路一心一意围着家里的一亩三分地在转,多少人到最后,不仅没有换来丈夫的体恤和珍惜,迎接你的反而是对你跟不上他思想眼界和格局的嫌弃。

  小说毕竟是小说,罗子君身上毕竟还带着主角光环,导演让她的身旁不仅站着一个忠心耿耿的开挂闺蜜,还给了她人见人爱、人见人助的无敌好运气。

  类似的剧情如果落在生活里,想像罗子君一样现学现卖再打个漂亮的翻身仗,简直痴人说梦。

  除非,你懂得忍辱负重未雨绸缪。

  这个道理,我是从我一个嫂子身上看到的。

  我那个嫂子简直是女版勾践。

  表哥是个拆二代,跟嫂子结婚前,他其实是有喜欢的人的。只是那个人已婚,拖拖拉拉好几年,一个想娶,一个举棋不定不想离。

  后来表哥闪婚娶了表嫂。瞒了没多久,就被表嫂发现自己的婚姻是三人行。

  现在事后想,表嫂当时应该及时止损果断离婚的。但人在其中,尤其是女人,多半都还会抱着再争取再试试的心情,轻易不想放弃一段婚姻的。

  表嫂以为,生个孩子,丈夫看着三口之家其乐融融兴许就想通了呢。

  然并卯。有了孩子,表哥还是一年365天有360天不知所踪。

  表嫂娘家条件不好,她自己学的是导游专业,学历大专,估计当时也是一番斟酌比较,最终目光落在了考CPA上。老公不回家,自己不仅要独自带孩子,还要一天给公婆准备三餐,但为了以后能自力更生,不用仰仗公婆鼻息讨家用,表嫂一声不吭愣是跨专业把注会啃了下来。

  我开始考注会的时候,她那年正要考综合。

  我问她备考经验,她再三叮嘱我去好好做题好好听课。

  我第一年考试,全军覆没。

  她那年考过了综合,离婚去了上海。

  现在,偶尔,会看到她在朋友圈里吐槽带着项目组,飞来飞去做项目,一年到头忙得脚不沾地。

  但照片里的她,眼神明亮、光彩奕奕。

  是她让我知道,凡夫俗子如我们,唯一不会辜负你的,自始至终都只有自己而已。

  这几年由于考注会,在东奥的论坛上认识了不少一起考试的年轻妈妈。

  大家抱团打气,互相鼓励。有时候聊起来,会特别庆幸,在全职带孩子的这几年,没有放弃自己。虽然现在很多人说,注会通过率越来越高,证书也并不代表什么。

  可是,这一纸众所周知并不怎么容易取得的证书,至少证明了你在投身家庭角色转换的这个期间里,你是心有目标且上进勤勉的。往长远了看,至少它能给你带来更多的选择权。

  尤其是,当家庭遇见各种经济或感情危机,

  你之前做了什么,决定了此时,你是大步流星踏出去,还是忍气吞声咽下去。

  有天晚上,有个一起考试的妈妈,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

  波伏娃在《第二性》中说: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我默默地给她点了个赞。心中深以为然。

  有些东西,不见得在你好的时候,是如何给你锦上添花。

  而是倘若有一天,当你碰见人心不堪,走投无路的时候,

  你的处境里,是不是只剩下悔不当初,满腹遗憾。

  希望你永远遇不到那一天。

  希望你从现在好好为将来打算。

  只要立下决心努力就是不迟的,现在开始专心备考CPA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