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备考攻略,你最大的敌人是惯性思维

来源:考试吧 2017-12-12 13:47: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注册会计师备考攻略,你最大的敌人是惯性思维”,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你认为注册会计师备考最大的阻碍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五花八门,有人说是难度,有人说是时间,也有人说是工作压力,还有说是因为家人不支持……其实这些并不是决定你是否通过的最终原因,备考路上最大的敌人应该是惯性思维。

  那么什么是惯性思维呢?百度上解释说,惯性思维也就是指心理上的定向趋势,是由先前的活动而造成的一种对活动的特殊的心理准备状态。通俗点来讲,就是你对于一件事已经有了一个固有的印象,当同样的情景再次发生时,惯性思维会阻碍你采取新的方法解决。那么在注会备考中我们都有哪些“惯性思维”呢?

  一、否定性思想

  我们都知道注册会计师通过率是很低的,每年只有20%左右的考生能够通过考试。这就导致很多考生认为通过率这么低,自己是很难通关的,早在备考前就给自己贴上了“不可能”的标签。每当学习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如何去解决,而是产生“反正我也不能通过,难就放一边吧”的想法。大家为什么不去努力当那20%呢,很多事情也许你努力一下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二、推卸责任

  注册会计师备考任务重,时间也很紧,种种因素导致了注会备考的难度增大。导致很多没能通过考试或半途而废的考生,安慰自己的方式就是“不是我的错,注会考试太难了,我考不过很正常啊。”这种话会让人心安理得的认为考试失败和自己没有关系,自然也不会去总结失败经验改善备考技巧。

  三、自以为是

  注册会计师备考有一类考生是有学习基础的,他们或是从事相关工作很多年,或是在会计行业里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因为自己曾经考过了初级和中级考试,自然而然的就认为注会难不到哪里去,所以在备考时就不会太过用心,结果可想而知并不理想。

  四、安于现状不敢做出改变

  不可否认现在有很多人过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从事的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惯性思维让他们不去想如何改变。就算有想法考注册会计师,但是因为工作忙、家里不支持、还有孩子需要照顾等等原因不得不去安于现状。其实不仅仅是注会学习,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但你勇于迈出这一步后,就会发现前路并没有你想想的那样困难。工作忙就去找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点,家里不支持就主动去沟通说明自己的想法,任何事情都有其解决的办法,只要你肯向前走出这一步。

  看了上述内容你发现了自己注会备考的惯性思维了吗?任何事都不应成为你备考路上的阻碍,既然下定了决心,就让我们从注会各科的备考方式开始学习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编辑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

  考试吧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chenyi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