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冲刺经验:经济法主观题全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7-09-21 15:1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冲刺经验:经济法主观题全攻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当中,经济法难度不小,每年的通过率都不高。据往年的考生反应,主观题难度高,而且分值比重大,是通过经济法必须跨越的一道障碍。想要切实提高注会经济法主观题的正确率,必须要知己知彼,充分了解经济法考试题型分布,考试考点分布,再学习答题技巧,全面提高解题能力。

  经济法题型分布

  首先就让我们来了解下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经济法的题型分布吧。主观题占比非常大,有55分之多,可以说拿下主观题,经济法备考就完成一大半了。


题型

题量及分值

答题基本要求

客观题

单选

1分/小题×24小题=24分

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

多选

1.5分/小题×14小题=21分

选择2~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主观题

案例

4个案例,每个案例4~8小问,共55分。其中一个案例可以选用中文或者英文解答,如果使用英文且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60分

明确回答问题,并按照要求说明理由

  主观题答题技巧

  CPA《经济法》主观题考察的范围非常集中,从近五年的历年真题分析,主观题主要分布在中间的7章中即:第3章、4章、5章、6章、7章、8章、9章。

  1.回答案例分析题基本的公式为:正确与否(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法律依据+结合材料讲解。目前对于大家来说最难的部分肯定为法律依据了。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呢?现在您要做的就是扎扎实实的理解和记忆,尤其是证券法部分,即使很抽象您不能很快理解,也是要死死记住的章节。只有记忆的扎实了,在考场的紧张气氛中,才能万无一失。如果在考场上您不小心忘记了法律依据的全部内容,那么也不要着急,首先根据自己的理解准确的判断出是否正确(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然后将法律依据的关键字与材料结合进行解答,这样您基本也可以得到7、8分左右。

  2.做主观题一定要找好“题眼”。“题眼”,即题目中的重点词。它不但透露出材料要记叙的重点,也往往揭示出问题的中心。所以,学会确定“题眼”,不但能够提高审题的速度,而且也为抓住重点、理清思路做好铺垫。题眼就是,我们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找“老师要考察的是什么”,而不是“我觉得老师要考察的什么”。因为有很多学员反馈,为什么这个题考察的是A而不是B,而时间往往就在自己纠结的时候悄然离去,而且您觉得的也可能是错误的。所以做主观题谨记,学会分析,根据题目材料找题眼。材料中未给定的信息在做题的时候一定不要考虑。

  3.最后,提醒一下,如果英文不足以支撑回答完整道题目的话,就不要花太多时间放在英文解答上面,因为其毕竟只有5分。

  注会考试科目经济法学习一定要抓大放小,把握考点和主观题,剩下的一个月,安排好复习计划,让自己的解题能力上一个台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会计领域的黄金证书,注会真的是第一难考吗?

  还不赶快准备CPA,会计学毕业生规模已如此庞大

  2017年CPA备考期教材、课程和辅导书从哪个开始?

  2017年CPA各科这样搭配学习 两年通过不是梦最新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关注“注会班主任微信”,免费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