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7年注会综合倒数40天 特约命题趋势预报

来源:考试吧 2017-07-19 14:2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会综合倒数40天 特约命题趋势预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距离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还有40天,想要在最后这段时间有所建树就必须有的放矢,有目的的学习。备考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考试,那么往年的考试真题就必须要好好研究分析,找到注会综合考试的命题规律。

  命题更灵活,背书不一定管用

  特别是注册会计师审计部分,分析16年的真题可以看到,类似“实施审计程序应考虑的问题”、“应采取的审计应对措施”、“应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这样的题目都没有出现,单纯考背诵默写教材的方式已经无法应对了。在涉及审计计划、审计复核环节的审计程序考察类型的题目中,更多地是要求考生设身处地去思考到底需要什么资料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考察方式非常灵活多变,当然也确实是更难。有人说审计就像刑侦,不需要把自己困在审计程序的条条框框里面,可以跳出来,只要能找到证明结论的证据就可以。审计程序其实说到底是前人总结的具有指导性的结论,但在实际的审计工作中可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借用其他的方式方法来解决问题。

  那么在剩余的时间里,除了审计程序等一些基础知识需要掌握,还需要深入理解,多思考。将之前的真题拿来做一做、练一练非常有必要。

  改革趋势明显,重实务

  现在注会专业阶段合格证书已经取消了年限限制,成绩永久有效。而在考注会的人群中,一部分想执业,一部分不执业。结合今年来注会考试历年真题来看,那么未来的发展趋势可能就是:不需要执业的考生只需要通过专业阶段,即可证明自己拥有足够的知识和学习能力,从而找到合适的工作;然后审计行业的考生才需要最后进入到综合阶段获取签字权。但这也意味着,如果综合考试会越来越偏向于实务,没有实际审计经验的考生很难通过。这对一些零基础转业或者应届毕业生来说难度就更高了。

  综合阶段考试对考生的概念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概念技能原指管理者统观全局、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具有分析、判断、抽象和概括并认清主要矛盾,抓住问题实质,形成正确概念,从而形成正确决策的能力。在注册会计师这里来说,就是注会在解决实务问题时如何选择运用程序、准则、法条去沟通、谈判。比起空洞的理论,概念技能才是鉴别一位注册会计师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剩余的备考时间不多了,抓紧最后时间加油冲刺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最新文章

  会计领域的黄金证书,注会真的是第一难考吗?

  2017年CPA备考期教材、课程和辅导书从哪个开始?

  2017年CPA各科这样搭配学习 两年通过不是梦最新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关注“注会班主任微信”,免费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