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德勤财务机器人空降,备考注会还有必要吗?

来源:考试吧 2017-05-23 8:4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德勤财务机器人空降,备考注会还有必要吗?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被大家所熟知,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参加到备考队伍当中,不过近几日,朋友圈被一款叫做“德勤财务机器人”的H5动画刷屏,要知道德勤在2016年3月10日才宣布与Kira Systems联手,将人工智能引入会计、税务、审计等工作当中。没想到这么快就推市面。

  同年3月毕马威也宣布拟将IBM的“沃森(Watson)”认知计算应用到其审计服务中,让其能够分析更多的数据,从而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客户的财务和业务运营状况,产品迟迟未见。

  那么这款看起来高大上的“德勤财务机器人”,到底有哪些亮点?以至整个财会圈都为之震撼?

德勤财务机器人空降,备考注会还有必要吗?

  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凭证录入、数据统计分析等,未来被人工智能取代是非常有可能的,人的价值越来越体现在做有创造性的工作上,简单的有规律可循的机械工作,财会人应居安思危。

  1、思想有多远,路有多远:财会人不应安于现状,要有成为高端复合型国际化会计人才的志向,要让自己持续不断地创造价值。

  2、将理想细化为各种大小目标,并按照PDCA循环(计划、执行、检查和纠正)进行实施。

  3、投资自己,提升自己的本专业能力:考一个注册会计师证书。

  4、从业务角度看问题,业财融合是财务管理的核心理念,财务将不 再是仅关注业务指标的变化,更应该结合财务指标关注业务的效益问题。

  5、未雨绸缪,做好向管理会计转型准备。

  虽然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但是仍然有很多是机器所不能代替的工作,注册会计师的地位仍然是不可撼动的,所以抓紧时间考下这个证书,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依旧是有非常大的帮助,那么让我们来看一看考下注会到底能做些什么?

  一、会计师和审计事务所

  毋庸置疑的是,会计事务所对持cpa证书的职业人需求是最迫切的。会计师事务所是注册会计师依法承办业务的机构,依法承办审计业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主要业务是审计业务,审阅业务,其他鉴证业务和一些相关服务。审计事务所,是依法由社会组织成立的,从事社会审计工作的组织机构,主要的业务是审计查证和咨询服务。相对来说,会计师和审计事务所都是直接与注册会计师的专业会计和审计相对应,具体薪酬也极为可观,是值得考虑的首要选择。

  二、国有大中型企业

  500强等跨国公司,如果有机会进入到这些大企业工作,对自己的职业素养的提升和专业技能的进步都是有很大的帮助。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CPA持证人的非常重视,拥有CPA证书在企业内部的晋升非常迅速,企业甚至会安排部分资金奖励在职学习和获得CPA证书的员工,这些都是注册会计师在各大企业所能获得的福利。

  三、银行工作

  银行工作也是很多注册会计师们的喜爱,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投资银行,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包括私募股权、并购、投资等工作,投资银行需要的专业方向是法律和财务,如果你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并且考过思考,那你一定是投行最需要的人才;还有一种是商业银行,商业银行的雇员主要专业都是会计,他们需要的工作和业务大致也以会计为主,所以注册会计师往往都能脱颖而出,成为商业银行的天之骄子。

  四、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是指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并出售“智慧”的公司,又称“顾问公司”。这类公司属于商业性公司,接收委托者的意向和要求,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是帮助企业和企业家,通过解决管理和经营问题,鉴别和抓住新机会,强化学习和实施变革以实现企业目标的一种独立的、专业性咨询服务机构。很多注册会计师往往对解答疑问方面的工作比较热爱,这样的工作相对其他会计类工作来说轻松一些,也是注册会计师的一条大路。

  注册会计师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即使是人工智能逐渐发展壮大的今天,它仍然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所以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备考CPA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注会基础阶段备考 这些记忆方法你必须要掌握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同人群的备考技巧最新文章

  2017年注会备考经验:如何静下心学习,抵制诱惑

  2017年CPA各科这样搭配学习 两年通过不是梦最新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关注“注会班主任微信”,免费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