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紧跟科目特点 少走备考弯路

来源:考试吧 2017-05-23 8:4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紧跟科目特点 少走备考弯路”,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火热进行当中,这个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注会,需要我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掌握一些备考技巧,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让我们从了解注会入手,再进行科目搭配复习,从里到外彻底瓦解注会难题,轻松过关!

  注会考试各科目特点

  《会计》这门科目特点就是内容较多,难度大,但作为其他科目的学习基础,其教材基本结构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规律性。今年会计教材的变化是比较大的,而且难度有一定提升,比如金融资产、长投、资产减值、所得税、合并报表等章节既是重点也是难点,所以在制定学习计划时要注意会计科目时间上的倾斜。把教材上基本的内容都了解清楚,应对常规考点是不成问题的。

  《审计》这门科目的理论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很多人都叫审计为“天书”,难度自然是有的,难倒大家的点应该就是教材语言晦涩难懂,毕竟我国的审计教材是借鉴了西方国家,其中语法和思维习惯并不适合我们自己,学习时自然会感到吃力,但是不要害怕,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跟着考试吧老师学习,慢慢建立起审计思维,这些都不是问题。

  《税法》的特点就是在于知识点多且碎,记忆起来比较费时间,难度相比其他科目并不是很高,学习时建议大家多思考,法律为什么要这样制定,从根本上理解制定法律的目的。税法考察全面,从历年考试情况来看,热点问题较多,计算量也比较大。我们除了多关注时事热点外,也要多注意教材上新增加的内容,尤其是营改增的知识点重新整理收录,新增知识点更加细碎,所以增值税会是2017年重点考查章节。

  《经济法》可以说是历年通过率最高的一个科目,但是也不乏有三年都没通过的考生,所以考试的难易程度都是因人而异的,掌握其学习方法是关键。要想学好经济法,需要对本科目有个全面的认识。经济法是需要“理解+记忆”的一个学科,大多数考点需要准确理解,考生要拿出至少60%的时间用于对“考点”的理解和记忆,这是前提,也是关键。在理解记忆的基础上,做题巩固知识。

  《财管》这门科目理科性很强,所以难倒了很多考生,但也正因如此,它存在固定的套路,每年变化都不是很大。解题的思路基本上都是固定的,所以财管的学习一定要多关注原理和思路的理解,多做总结,不要强行背诵公式,理解为主,以不变应万变。

  《战略》本科目是偏记忆型的,毋庸置疑:教材第一位,杜绝采取题海战术!所以,在学习本科目时,考生一定要树立信心,狠抓教材,掌握整体框架的基础上,多理解多记忆,好好研究下历年真题,通过考试问题不大,一般来说考生拿出200小时左右的有效学习时间基本就可以通过本科目考试。

  各科目如何搭配学习:

  注会的六门科目其实是有一定关联的,大家在CPA报名时相信已经对于各科目的联系有很多研究,但是对于报考科目较多的考生,先备考哪科和后备考哪科是需要顺序的。

  建议先学会计、审计、财管,这三门科目都需要大家理解为主,记忆为辅,很多知识点理解了就很难再忘记,即使在最后总复习时有一些模棱两可的,看一遍书也能够完全想起来。而经济法、税法、战略这三门科目,需要我们记忆的东西比较多,但是难度并不高,在后期背诵的话记忆深刻,节省更多时间。同时,如果学到最后备考时间不充足,可以放弃这三门较为简单的科目,优先保障其他科目通过,为以后的备考减轻负担。

  财管和战略的联系比较多,如果学好了财管,战略自然理解起来比较容易,会计和税法也是同样,所得税在会计科目学好了,对于税法的学习也更能得心应手。

  现在我们正是出于注会基础阶段备考,打好基础是我们的首要目的,学会了科目搭配复习,能够节省备考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后期刷题的阶段。大家也可以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跟其他考友交流,看一看别的考生是如何复习的,根据自身的学习习惯,做出更好的搭配,预祝各位考生2017CPA考试轻松过关!

  相关链接: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难,各科目详细攻略送给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注会基础阶段备考 这些记忆方法你必须要掌握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同人群的备考技巧最新文章

  2017年注会备考经验:如何静下心学习,抵制诱惑

  2017年CPA各科这样搭配学习 两年通过不是梦最新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关注“注会班主任微信”,免费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