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特点及报考一门的选择

来源:考试吧 2017-03-13 7:00: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特点及报考一门的选择”,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先考《会计》: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会计是注会考试的基础,因为不管是审计还是财管都是围绕会计学科展开的,因此会计有如注会的门户一样,地位极为重要。从知识体系上分析,学习好会计能够有效地促进审计、财管的学习,大家都知道会计、审计、财管是注会的三大高山,首先需要爬的就是会计。只有拿下了会计才等于注会学习的真正开始。会计的学习能够有效发散学习思维,影响到其他科目的学习,所以只报考一门建议从会计开始,从此开始注会的学习旅程,注意打好基础,不要只为了60分通过,考虑到会计的重要意义,学习不好同样会影响到注会整体的学习。

  先考《审计》或《财务成本管理》: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审计学在我国形成的时间不长,并且我国《审计》教材的编写借鉴了很多西方教材的内容,直译内容占了较大比重,所以有些语言表达不太符合汉语习惯,也不符合我们的思维习惯。另外,教材所讲解的内容只注重了各知识点的介绍,缺乏对整个审计工作程序的系统阐述。又由于审计科目的理论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理论为实务操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故而在实际运用过程中,很多地方都需要注册会计师进行专业、合理、准确地判断。考生大多数都没有从事审计工作的执业经验或是对审计缺乏一定的敏感性,所以审计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难度不在会计之下。

  财管这门课涉及的计算题目比较多。对于计算型知识点和公式,要注重理解分析,不要以为记住公式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只有理解了才能够灵活运用。有的同学习惯做很多题目,而不认真的学习教材,这种方法不可取。考试是针对教材的知识点出题的,一个知识点可能会从不同的角度出题,你做会了一个题目,也许只是解决了这个知识点的一个角度,考试的时候可能是出的这个知识点的另外一个角度,结果你还是不会做。

  之所以把这两科放在一起说,是因为这两科的难度都很大,备考审计或财管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不建议在会计科目之前报考这两科。

  先考《税法》或《经济法》或《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单从学习上来说,税法相对于CPA其他五门来说,既要记忆理解相关法条,又要结合运用计算,不像经济法偏重记忆,财管偏重计算。从考试命题的趋势来说,税法考试侧重全面考核、重点突出、综合性题目越来越实务化。

  经济法课程是一门应用性较强的科目,因此试题在考核考生对法律具体规定把握的基础上,注重考核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试题除综合题体现了应用性之外,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亦是如此,经常以小案例的方式来体现,尤其是多选题,有时甚至比综合题更加需要深一步的分析。因此,考生应紧紧围绕考试大纲的范围和要求全面学习,循序渐进,并加强练习巩固考试大纲明确的知识点,避免盲目猜题和押题的侥幸心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门课程,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会计、金融、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这就要求我们应适当增加相关课外材料阅读,例如一些财经类的报纸或网站,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帮助提高理解力和分析能力。

  之所以把这三科放在一起说,是因为这三科在注会考试中是相对简单的科目,单独备考任意一科,通过的可能性都很大,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但为了长远考虑,不建议单独备考,因为这么选择会给后面的备考增加压力。先易后难在注会考试中并不可取。难易结合是比较可取的。

  即使你是零基础,从未参加过注会考试的考生,也不建议第一次报考注会只考一门,二、三门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如果第一年只报考一门,就要全力备考,通过这门考试,并从这一门考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之后的几门考试打好坚实的基础。无论怎么选择报考科目,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祝大家2017年注会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册会计师证
获取2017注会考试试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新老考生都应注意的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难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