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6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特点与学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5-11-11 15:41: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6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特点与学习建议”,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或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网。

  【财管考试特点】

  财管是一门最容易打击意志薄弱者的自信心,最容易增强意志坚强者的成就感的课程。

  “打击弱者的自信心”,是指这门课程有大量的公式,尤其是个别非常复杂的公式,似乎给人一种“除非数学基础良好、否则难以通过”的错觉,一些考生信心十足的准备参加考试,但一看到大量繁琐的公式,顿时“大惊失色”、“信心全无”。

  “增强意志坚强者的成就感”,是指这门课程一旦以顽强的意志克服某些难点之后,很容易拿到高分,以至于迸发出一股 “豪气”——“财务成本管理我都过了,还有什么我不能通过的”(注意,这是一种可以长久给你带来收益的无形资产)。然而财务成本管理究竟该怎样学?

  【学习方法建议】

  首先,我们要了解这门课的特点,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众所周知,这门课涉及的计算题目比较多。对于计算型知识点和公式,要注重理解分析,不要以为记住公式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只有理解了才能够灵活运用。有的同学习惯做很多题目,而不认真的学习教材,这种方法不可取。

  考试是针对教材的知识点出题的,一个知识点可能会从不同的角度出题,你做会了一个题目,也许只是解决了这个知识点的一个角度,考试的时候可能是出的这个知识点的另外一个角度,结果你还是不会做。所以大家应该认真掌握教材的知识点。

  其次,我们要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并付出努力,认真学习。

  (1)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把握重点,提纲挈领,融会贯通;

  (2)全面研读指定的教材,把常用的、重要的公式作为学习重点;

  (3)关注新增和修改内容;

  (4)要具备有关基础知识,特别是会计知识;

  (5)切忌死记硬背,财务成本管理涉及的公式很多,如果单纯记忆而不理解的话,是很难灵活应用的,所以要加强习题练习,可以参考网校编写的梦想成真系列丛书之《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通过做题和总结加强理解。

  (6)要好好研究历年考题的出题思路以及答题技巧。从近几年试卷的主观题特点来看,综合性比较强,要求考生能够综合运用各章的公式,平时学习时注意研究各章公式之间的关系。

  (7)对于教材以外的内容也应该适当研究,例如考试总会出现结转分步法与约当产量法的结合。这些内容教材中并没有讲,但是从考试要求来看,考生必须掌握。对于这类内容,考生不必惊慌,也不必盲目专研。只要跟着网校学习即可,在网校提供的练习题中会涉及相关的内容。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成绩查询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知识点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知识点汇总

  2005-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预习要点综述(六科)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