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推荐: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后如何调整心态

来源:考试吧 2014-09-27 9:56: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4年注会考试已落下帷幕,不管考的好或不好,都已成定局,不必再想。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是休息些时日,调整好心态,调养好身体,应该开始明年的征程。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后如何调整心态

  2014年注会考试已落下帷幕,不管考的好或不好,都已成定局,不必再想。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是休息些时日,调整好心态,调养好身体,应该开始明年的征程。注会考试是一场持久战,不必太在乎一场小战役的胜败。考后有些情绪波动是很正常的,毕竟这两天的时间关乎着近一年的努力成果,谁又能不在乎呢?但是要尽快调整好!成功者也有沮丧的时候,但他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能比别人更快的调整回正常的状态。永不言败在此与大家分享下如何在考后调整心态。

  一、考后出现的几种情况

  1、放纵型

  这类童鞋考后灰常兴奋,自我感觉考的不错,成绩还不错,于是春风得意,沾沾自喜,为了犒劳一下自己,疯玩一顿,忘乎所以,或者通宵看电视剧。

  2、平静型

  这类童鞋考后情绪比较稳定,情绪起伏不大,能够按部就班地生活和工作。这种状态是最理想的,考试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生活的全部。

  3、挫败型

  有些童鞋考后心理很受伤,感觉每年都很努力地准备注会考试,付出了那么多但“结果”与期望的差距非常大,心理有些接受不了(包括昨天的我,但在写本篇文章之时,偶已经调整好了,O(∩_∩)O~),尤其是全职备考的童鞋,孤注一掷就为了考试。然后开始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的智商,然后在想是不是自己不适合考注会等等各种消极想法。

  4、吐槽型

  有些童鞋考后觉得考题难、偏、题量大等,各种在论坛上吐槽,而且根本就停不下来,更有甚者为哪套题简单哪套题难而争论不休。

  二、如何调整考后状态

  针对上述第1种类型的童鞋,考后适度的放松是必要的,但是不能过度,不能考的感觉满意就骄傲自大,要有谦虚的心态,要知道骄兵必败;针对上述第2种类型的童鞋,这个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这种状态就是最理想的,能够做到实属不易;针对第4种类型的童鞋,在论坛上吐槽可以,但要适度,不能没完没了,有格调的人绝不会总去吐槽,你见过哪位一次过六门的大神或单科状元考后在论坛上狂吐槽了?因第3种类型的童鞋在考生中所占比例最大,下面重点针对第3种类型的童鞋,永不言败给出如下建议:

  1、理智看待

  首先要理智看待考试。考试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全部,考试考完了,就应该放下,考试并不是检验你的能力的唯一标准,所以也不要太纠结于能不能考过那种问题,成绩发布之日自然见分晓,过了,来年考剩余科目;没过,来年继续,有什么大不了的,天又不能塌下来。

  然后要理性看待他人。有些同学觉得自己平时很努力,花了不少时间在学习上,结果却不如人意,甚至一年不如一年;而有的同学还没有自己用功,考试却还比自己考得好。于是,郁闷、烦躁、不平衡等心理涌上心头。其实大可不必这样,不要与别人比,你要赢的是你自己。还有一些童鞋很在乎别人的看法,担心自己考不好被别人嘲笑(尤其是全职考生),别人的看法有那么重要吗?注会证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所以莫管他人言论,要有“走自己的路让他人说去吧”的心态。

  最后要理性看待自己。不要有怀疑自己的智商以及纠结到底是否适合考注会的问题。绝大部分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太多的,而关于是否适合的问题呢,永不言败有这样一个看法(不一定对,但本人觉得有些道理):考试没有适合不适合,只有用心不用心,方法都是次要的,因为我们从上学开始就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别人的方法不一定就适合你,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关键就是看是否用心。

  2、有效调节

  如果出现上述我说的情况,请尽快调节,否则情况将越来越糟糕,最后导致丧失对考试的信心。

  (1)体育锻炼

  这是发泄的最好方式。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做瑜伽等都可以。况且在备考的白热化时期,很多童鞋都为了多留一些时间看书、听课而将体育锻炼搁置一旁,这样短期可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总不锻炼身体会导致身体的各项机能下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没了,何谈考注会?

  (2)转移注意力

  感觉自己考的不好,那近半个月就不要碰与注会相关的东西。比如可以看看其他的“闲书”,永不言败近期的阅读计划有:《正能量》一本、《拆掉思维的墙》一本、《朱镕基讲话实录》剩余的三本,然后就该准备明年的考试了。

  (3)K歌

  这是都市白领发泄情绪的一种有效方式。尤其是唱“离歌”、“海阔天空”等歌,吼一吼,消极情绪自然就会少很多了。

  (4)倾诉

  如果最近心情确实很糟糕,也可以找家人或好朋友倾诉,不要憋在心里,但此倾诉不等同于上述所讲的“吐槽”哦~

  3、立即行动

  只有想法是不够的,要将上述有效调节的方法实际落实。除此之外,还要对今年的考试今年全方位的总结,总结下今年自己哪里做得比较好,明年备考要发扬光大的(比如习题做得较好,尤其是客观题掌握得扎实),哪里做的不够好,明年的备考要改正的(比如教材看得不透),然后记在日记本中,时刻提醒着自己,这样自己才能真正的进步。

  再次提醒:无论今年考的好与坏都不要再想了,休整一段时间后继续明年的备考。

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搜索微信公众号"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4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交流

  2014年注册会计师视频题库估分手机端下载预约对答案

  2014年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