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总结: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英语记忆法则

来源:考试吧 2014-04-16 10:3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如何才能将你—英语牢牢把握,拾起信心?那就看以下的学习方法,助大家圆梦英语,驰骋英语界!

  记忆单词、熟练运用英语财会词汇就是一场铭记于遗忘的旅行,在铭记于遗忘之间,在这爱之深与恨之切之间,N+N+……个单词,想说爱你不容易。如何才能将你—英语牢牢把握,拾起信心?那就看以下的学习方法,助大家圆梦英语,驰骋英语界!

  一、记忆词汇,首先要做到有信心

  在记忆生疏单词的过程中,从不熟悉到熟悉,从知道一个词汇的意思到了解一词多义,从一个词性到多个词性,从十个单词到五千个单词,这种叠加的工作量别提有多繁琐了。在对待记忆词汇这个问题上做到有信心,这个问题就像剥玉米皮,刚开始的时候看上厚厚的皮不知内为何物,但只要找到最外层的切口一层一层剥开来,问题就慢慢解决了。

  建议:具体的操作办法是找来一本最新的财会单词书,制定计划,遵照记忆规律开始扎实背诵。德国著名的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的记忆规律曲线表明记忆的保持在时间上是不同的,有短时的记忆和长时的记忆两种;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的。打个比方,如果一天中背了一百个单词,如果不及时巩固,第二天就只剩下二十五个单词了。学英语没有别的捷径,只能在掌握科学的技巧之上勤奋刻苦再勤奋刻苦一点,反复再反复。

  二、通过泛读(extensive reading)和精读(intensive reading)学习英语单词

  记忆单词的过程非常的枯燥,如果将硬生生的单词嵌在活生生的文章中,记忆的速度会大大提高,这种转化的附加值不可估量,应该多多应用。在富有想象力的画面下,任何事物都是鲜活的,记忆深刻的,不仅如此,通过读文章记忆单词的过程中还可以进一步熟悉各种英语语法现象、短语,培养良好的语感等。每天早上抽半个小时的时间读一读文章,熟悉一下前一天背诵的单词,长期坚持,单词堡垒不攻自破。

  三、通过做练习巩固单词

  对于背诵熟悉的单词要能灵活的运用绝对是另一种能力的体现。很多童鞋词汇量不少,但是在实际运用中却无法正确运用自己掌握的词汇。所以平时在准备单词的时候就要注意积累该词汇怎么运用,跟它意思相近的词汇又是怎么运用的,二者或多者之间的区别是怎样的。很多同学觉得这样很麻烦,其实这是节省时间的一个巧妙方法,善于总结,学过一个词能记住与之相关的很多词,不仅记忆住还能准确辨识。

  四、多种科学方法相结合

  在大量投入时间的同时,还应该注意记忆词汇的多种科学方法相结合,例如常用财会词汇、词根词汇法、词源法、联想法、熟词生义法、同义词组合法等等。

  最后祝大家顺利积累每天的词汇,专业阶段考试会用到,综合阶段时更会大显身手。英语不像公式一天就能学习致用,它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进程。“书读百遍,奇异自现”,各位,加油!

 

  相关推荐: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要求和学习方法

  453分学员分享如何利用网校资源通过考试

  2013年注会考试456分全科通过学员学习方法分享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