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0-6-2 9:1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 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关于增值税纳税人的相关规定,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两个或两个以上纳税人,经批准可视为一个纳税人合并纳税

  B、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承包经营,以承包人为纳税人

  C、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销售劳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且无境内代理人的,以购买方为扣缴义务人

  D、资管产品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以资管产品管理人为增值税纳税人

  【答案】B

  【解析】选项B,单位以承包、承租、挂靠方式经营的承包人、承租人、挂靠人以发包人、出租人、被挂靠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以该发包人为纳税人。

  2. 多选题

  下列业务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有( )。

  A、贷款服务

  B、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C、建筑安装服务

  D、提供缝纫劳务

  【答案】ABCD

  【解析】全面营改增以后,建筑安装服务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应征收增值税。

  3. 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相关规定,下列情形不属于在境内提供应税服务的有( )。

  A、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

  B、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内发生的服务

  C、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租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

  D、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租完全在境内使用的有形动产

  【答案】AC

  【解析】在境内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是指:(1)服务(租赁不动产除外)或者无形资产(自然资源使用权除外)的销售方或者购买方在境内;(2)所销售或者租赁的不动产在境内;(3)所销售自然资源使用权的自然资源在境内;(4)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下列情形不属于在境内销售服务或者无形资产:(1)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2)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无形资产。(3)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租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4)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4. 单选题

  下列关于增值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航天运输服务按照交通运输业缴纳增值税

  B、广告代理服务按文化创意服务缴纳增值税

  C、港口设施保安费按照物流辅助服务缴纳增值税

  D、期租业务按有形动产租赁缴纳增值税

  【答案】D

  【解析】期租业务按交通运输业缴纳增值税。

  5. 单选题

  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可以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 )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A、2%

  B、3%

  C、4%

  D、5%

  【答案】D

  【解析】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可以选择差额纳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代用工单位支付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6. 单选题

  非企业性单位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的下列服务中,不能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进行增值税处理的是( )。

  A、研发和技术服务

  B、信息技术服务

  C、鉴证咨询服务

  D、转让金融商品

  【答案】D

  【解析】非企业性单位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的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鉴证咨询服务,以及销售技术、著作权等无形资产,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7. 多选题

  下列行为,不征收增值税的有( )。

  A、典当业的死当物品销售业务

  B、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C、2019年3月,进口罕见病药品进口环节的增值税

  D、单用途卡发卡企业销售单用途卡

  【答案】BD

  【解析】选项A适用简易方法计税;选项C,对进口罕见病药品,自2019年3月1日起减按 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