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20-5-18 15:0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某企业转让代个人持有的限售股,取得转让收入68万元,但不能提供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该企业就限售股转让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万元。

  A、13.6

  B、14.45

  C、15.3

  D、12.75

  【答案】B

  【解析】限售股转让收入扣除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余额为限售股转让所得。企业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该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该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为该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应纳所得税额=68×(1-15%)×25%=14.45(万元)。

  2.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B、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准予扣除

  C、核力发电企业为培养核电厂操作员发生的培养费用,可以全额扣除

  D、软件生产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用,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扣除

  【答案】D

  【解析】软件生产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用,可以全额扣除。

  3.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依法清算时,以其清算终了后的清算所得为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B、清算所得,是指企业的全部资产可变现价值或者交易价格减除资产净值、清算费用以及相关税费等后的余额

  C、投资方企业从被清算企业分得的剩余资产,其中相当于从被清算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中应当分得的部分,应当确认为股息所得

  D、剩余资产减除股息所得后的余额,超过或者低于投资成本的部分,应当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或者损失

  【答案】ABCD

  【解析】以上表述都正确。

  4.单选题

  2018年11月甲化妆品厂给职工发放化妆品和当月外购的大米作为福利,其中化妆品的成本为10万元,同期对外销售价格不含税金额为20万元;大米购进价格为5万元,公允价值为5.5万元。该厂发放上述福利应确认的收入是( )万元。

  A、15.5

  B、25

  C、25.5

  D、15

  【答案】C

  【解析】企业发生视同销售情形时,属于企业自制的资产,应按企业同类资产对外销售价格确定销售收入;属于外购的资产,可按被移送资产的公允价值确定销售收入。应确认的收入=20+5.5=25.5(万元)。

  5.多选题

  外购商誉的支出,在( ),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A、企业整体转让时

  B、企业清算时

  C、企业年终决算时

  D、无形资产摊销时

  【答案】AB

  【解析】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6.单选题

  根据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 )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A、20

  B、30

  C、40

  D、100

  【答案】D

  【解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般收入的确认,说法正确的是( )。

  A、接受捐赠,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应分期确认收入

  B、企业混合性投资业务,对于被投资企业支付的利息,投资企业应于被投资企业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股息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以被投资方实际支付股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特许权使用费收入以实际取得收入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B

  【解析】选项A,接受捐赠收入,除另有规定外,均应一次性计入确认收入的年度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选项C,股息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以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选项D,特许权使用费收入以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