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税法》冲刺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7-24 12:2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税法》冲刺试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1.多选题

  根据税法规定,有下列( )情形的,税务机关可以拒绝企业提交谈签意向。

  A、税务机关已经对企业实施特别纳税调整立案调查或者其他涉税案件调査,已经结案的

  B、未按照有关规定填报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C、未按照有关规定准备、保存和提供同期资料

  D、预备会谈阶段税务机关和企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答案】BCD

  【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可以拒绝企业提交谈签意向:(1)税务机关已经对企业实施特别纳税调整立案调查或者其他涉税案件调査,且尚未结案的;(2)未按照有关规定填报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3)未按照有关规定准备、保存和提供同期资料;(4)预备会谈阶段税务机关和企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2.多选题

  在转让定价调查及调整的跟踪管理期内,属于税务机关根据同期资料和纳税申报资料重点分析、评估的内容有( )。

  A、企业高管变动情况

  B、企业投资、经营状况及其变化情况

  C、企业纳税申报额变化情况

  D、企业经营成果变化情况

  【答案】BCD

  【解析】在跟踪管理期内,企业应在跟踪年度的次年6月20日之前向税务机关提供跟踪年度的同期资料,税务机关根据同期资料和纳税申报资料重点分析、评估以下内容:(1)企业投资、经营状况及其变化情况;(2)企业纳税申报额变化情况;(3)企业经营成果变化情况;(4)关联交易变化情况等。

  3.单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弱化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企业从其关联方接受的债权性投资与权益性投资的比例超过规定标准而发生的利息支出,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B、金融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标准债资比例为5:1

  C、企业同时从事金融业务和非金融业务,其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应按照合理方法分开计算;没有按照合理方法分开计算的,一律按照其他企业的比例计算准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

  D、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利息支出,可以结转到以后纳税年度扣除

  【答案】D

  【解析】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利息支出,不得结转到以后纳税年度。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缔结税收协定(安排)的情况,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早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我国曾与巴基斯坦缔结关于免海运企业运输收入税收的协定

  B、我国同英国签订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这是我国对外签订的第一个全面性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C、截至2018年12月,我国已对外正式签署110个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其中103个协定已生效

  D、我国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另!J行政区签署了税收安排,与台湾地区签署了税收协议

  【答案】B

  【解析】1983年,我国同日本签订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这是我国对外签订的第一个全面性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5.多选题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收入,按全额作为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A、担保收入

  B、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C、租金收入

  D、财产转让收入

  【答案】ABC

  【解析】税法规定,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按照下列方法计算其应纳税所得额:(1)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2)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选项D,差额作为应税所得。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双重居民身份下最终居民身份的判定,表述错误的是( )。

  A、永久性住所包括任何形式的住所,例如由个人租用的住宅或公寓、租用的房间等

  B、重要利益中心要参考个人家庭和社会关系、职业、政治、文化和其他活动、营业地点、管理财产所在地等因素综合评判

  C、个人在缔约国双方均有永久性住所且无法确定重要经济利益中心所在国,应采用习惯性居处的标准来判定个人居民身份的归属

  D、双重居民身份下最终居民身份的判定标准的使用没有先后顺序

  【答案】D

  【解析】双重居民身份下最终居民身份的判定标准的使用是有先后顺序的,只有当使用前一标准无法解决问题时,才使用后一标准。其顺序是:1永久性住所2重要利益中心3习惯性住所4国籍。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税收协定及其范本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国际税收协定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主权国家或者地区为了协调相互间在处理跨国纳税人征纳事务和其他有关方面的税收关系,本着对等原则,经由政府谈判所签订的一种书面协议或者条约

  B、世界上最早的国际税收协定是比利时和法国于1843年签订的

  C、从具体内容上看,早期的国际税收协定相互之间存在的差异较大

  D、《联合国范本》在总体结构上与《经合组织范本》一致,它们之间没有差异

  【答案】D

  【解析】《联合国范本》虽在总体结构上与《经合组织范本》基本一致,但它们之间存在着重要的差异。主要表现在:《联合国范本》较为注重扩大收入来源国的税收管辖权,《经合组织范本》较强调居民税收管辖权。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2019年注会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分析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易错题解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税法》变化章节及重点内容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大数据考情分析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