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税法》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10:07: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税法》练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税法》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的表述符合规定的有( )。

  A、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计算扣除限额

  B、人身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0%计算扣除限额

  C、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0%计算扣除限额

  D、企业为发行权益性证券支付给有关证券承销机构的手续费及佣金不得在税前扣除

  【答案】ABD

  【解析】佣金手续费的准扣比例:1、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计算佣金及手续费扣除限额;2、人身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0%计算限额 ;3、其他非保险企业,按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中介服务机构或个人(不含交易双方及其雇员、代理人和代表人等)所签订服务协议或合同确认的收入金额的5%计算限额。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计算扣除限额,而非10%。

  2.单选题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

  A、提供劳务所得

  B、不动产转让所得

  C、其他所得

  D、租金所得

  【答案】D

  【解析】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

  3.单选题

  对于收入金额的确认,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股权转让中应按扣除被投资企业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项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后确认转让所得

  B、现金折扣应当按折扣前的金额确定商品销售收入

  C、商业折扣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D、销售商品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答案】A

  【解析】企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不得扣除被投资企业未分配利润等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注意股权转让与收回投资所得税处理的差别:投资企业从被投资企业撤回或减少投资,其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不属于应税收入;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符合规定的,免税;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应税。

  4.单选题

  根据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 )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A、20

  B、30

  C、40

  D、50

  【答案】D

  【解析】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能作为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限额计提依据的是( )。

  A、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的收入

  B、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C、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的收入

  D、盘盈固定资产收入

  【答案】A

  【解析】选项BC,应该计入营业外收入;选项D,固定资产盘盈应作为前期差错记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6.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股权转让所得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可以扣除被投资企业未分配利润等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项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

  B、转让股权的全部收入,为股权转让所得

  C、企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不得扣除被投资企业未分配利润等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项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

  D、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C

  【解析】选项A,企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不可以扣除被投资企业未分配利润等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项股权已经分配的金额;选项B,转让股权收入扣除为取得该股权所发生的成本后,为股权转让所得;选项D,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7.多选题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项目有( )。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B、经税务机关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C、对外投资期间的投资成本

  D、企业预缴的企业所得税

  【答案】ACD

  【解析】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对外投资期间的投资成本和预缴的企业所得税,不得扣除。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易错题解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税法》变化章节及重点内容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大数据考情分析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