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税法》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4-4 9:4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税法》练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税法》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实行免征增值税政策的是( )。

  A、纳税人批发、零售蔬菜

  B、销售化肥

  C、在境内提供的广播影视节目发行服务

  D、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提供资源综合利用劳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C正常交税;选项D,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提供资源综合利用劳务,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动产进项税额分期抵扣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融资租入的不动产其进项税额不适用分2年抵扣的规定

  B、纳税人2016年5月1日后购进货物用于改建不动产并增加不动产原值超过30%的,其进项税额依照规定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C、购进时已全额抵扣进项税额的货物,转用于不动产在建工程的,其已抵扣进项税额的40%部分,应于转用的当期从进项税额中扣减,计入待抵扣进项税额

  D、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时,尚未抵扣完毕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允许于销售的当期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2016年5月1日后购进货物和设计服务、建筑服务,用于新建不动产,或者用于改建、扩建、修缮、装饰不动产并增加不动产原值超过50%的,其进项税额依照规定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单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3月该公司提供境外航段机票代理服务,取得含税收入56.8万元,向客户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境外航段机票结算款为22.5万元(含税金额),相关费用为3.6万元(含税金额),支付给境外单位的款项,取得有效的签收单据。2018年3月甲公司应确认销项税额( )万元。

  A、1.74

  B、1.47

  C、1.94

  D、3.22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自2018年1月1日起,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提供境外航段机票代理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客户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境外航段机票结算款和相关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甲公司应确认销项税额=(56.8-22.5-3.6)÷(1+6%)×6%=1.74万元)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管产品管理人的是( )。

  A、信托公司

  B、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C、养老保险公司

  D、税务机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资管产品管理人包括银行、信托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养老保险公司。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抵扣规定的是()。

  A、纳税人支付的道路通行费,按照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抵扣进项税额

  B、纳税人支付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如暂未能取得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不含财政票据)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公式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即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

  C、纳税人支付的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如暂未能取得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公式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即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一级、二级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

  D、纳税人支付的桥、闸通行费,暂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公式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即桥、闸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纳税人支付的桥、闸通行费,暂凭取得的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

  桥、闸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

  单选题

  对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5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出口商,经省级以上(含本级)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停止为其办理( )的出口退税权。

  A、半年以上一年以下

  B、一年以上一年半以下

  C、一年半以上两年以下

  D、两年以上三年以下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5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出口商,经省级以上(含本级)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停止为其办理一年以上一年半以下的出口退税权。

  单选题

  境内单位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下列服务,不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的是( )。

  A、知识产权服务

  B、广告投放地在境外的广告服务

  C、国际运输服务

  D、鉴证咨询服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国际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报名信息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易错题解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税法》变化章节及重点内容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大数据考情分析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