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9:3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练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国际税收协作中情报交换的类型包括( )。

  A、专项情报交换

  B、自动情报交换

  C、自发情报交换

  D、行业范围情报交换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情报交换的类型包括专项情报交换、自动情报交换、自发情报交换以及同期税务检查、授权代表访问和行业范围情报交换等。

  单选题

  我国与( )签订了第一个全面性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A、美国

  B、巴基斯坦

  C、英国

  D、日本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1983年,我国同日本签订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这是我国对外签订的第一个全面性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多选题

  下列关于源泉扣缴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工程作业和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工程价款或者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B、对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

  C、扣缴义务人未依法履行扣缴义务的,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应该由扣缴义务人承担

  D、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5日内缴入国库,并向所在地的税务机关报送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选项C,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者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由企业在所得发生地缴纳;选项D,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7日内向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和解缴代扣税款。

  多选题

  甲企业共有股权10000万股,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发展,将80%的股权让乙公司收购,然后成为乙公司的子公司。假定收购日甲公司每股资产的计税基础为5元,每股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元。在收购对价中乙企业以股权形式支付4320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480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该项股权收购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条件

  B、该项股权收购免于征收企业所得税

  C、非股权支付额对应的资产转让所得800万元

  D、该项股权收购,转让方应纳税额200万元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条件1:受让企业收购的股权占转让企业全部股权的80%>50%;

  条件2:股权支付金额占交易支付总额=43200÷(43200+4800)=90%>85%;

  所以,股权转让中股权支付部分对应的所得是免税的;但是,非股权支付对应的股权所得要交税=10000×80%×(6-5)×4800÷48000×25%=200(万元)。

  多选题

  关于消费税纳税人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 )。

  A、甲啤酒厂销售啤酒,同时租借酒桶给购货方使用,约定在12个月内归还,甲纳税人应当在收取酒桶押金时,确认包装物押金为消费税的计税依据

  B、乙商店销售珠宝玉石,应当将收取的全部货款,包括价外费用,作为计算消费税的依据

  C、丙商场从事金银业务,销售金银首饰确认消费税的纳税义务时间应当与计算增值税一致

  D、丁高尔夫球杆制造公司,将自产的球杆用于换取生产资料,丁公司在缴纳消费税时应当按照平均销售价格计算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A,啤酒从量计征消费税,计税依据为销售数量,包装物押金是价值,不属于啤酒的计税依据;选项B,珠宝玉石在生产环节缴纳消费税,商店销售珠宝玉石,属于零售环节,所以不用缴纳消费税;选项D,纳税人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应按最高售价计算消费税。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消费税“高档化妆品”税目征收范围的是( )。

  A、高档美容类化妆品

  B、成套化妆品

  C、高档护肤类化妆品

  D、普通修饰类化妆品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自2016年10月1日起“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

  单选题

  税务机关分析、评估企业关联交易时,因企业与可比企业营运资本占用不同而对营业利润产生的差异原则上不作调整。确需调整的,须层报( )批准。

  A、主管税务机关

  B、省级税务机关

  C、财政部

  D、国家税务总局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税务机关分析、评估企业关联交易时,因企业与可比企业营运资本占用不同而对营业利润产生的差异原则上不作调整。确需调整的,须层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