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8-9-18 16:2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练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中,说法错误的有( )。

  A、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4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

  B、创投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70%在投资当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C、企业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计收入10%

  D、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50%加计扣除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创业投资企业按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

  单选题

  某居民企业(非金融企业)2017年12月31日归还境内关联企业一年期借款本金1 000万元,另支付利息费用80万元,关联企业对该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额为400万元,该居民企业的实际税负高于境内关联企业,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年利率为6%。该居民企业2017年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的时候可以扣除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A、32

  B、48

  C、60

  D、8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第一个标准:债权性投资:权益性投资=2∶1,则债权性投资=权益性投资×2=400×2=800(万元)(属于税法规定的合理借款的最高金额)。

  第二个标准:利息费用不得超过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年利率计算的数额。

  可以扣除的利息费用=800×6%=48(万元)。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A、赊销的应税消费品,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B、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C、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当天

  D、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为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赊销的应税消费品,为书面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或者无收款合同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为纳税人提货当天。

  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不得从企业所得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是( )。

  A、逾期归还银行贷款,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

  B、聘请中介机构费

  C、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D、转让资产时该项资产的净值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不得扣除的支出项目有9项,包括税收滞纳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被有关部门处以的罚金、罚款;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等。不包括纳税人逾期归还银行贷款,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

  单选题

  张先生2011年将200万元交付给A公司(居民企业)用以购买非流通股,A公司属于代持股公司。后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成为限售股。2017年2月,A公司将限售股转让,取得转让收入2 000万元,但是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则A公司就此项业务而言,当月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382.5

  B、425

  C、450

  D、50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企业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该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该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为该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A公司应缴纳企业所得税=2 000×(1-15%)×25%=425(万元)。

  单选题

  2017年1月,王某当月工资为5 000元,王某个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为4 000元,其工作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 000元。王某所任职的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给职工缴纳企业年金的企业缴费部分,王某个人按照当月工资的5%缴纳企业年金的个人缴费部分。王某当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元。

  A、50.2

  B、60.1

  C、40.2

  D、30.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企业和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办法和标准,为在本单位任职或者受雇的全体职工缴付的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以下统称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付的年金个人缴费部分,在不超过本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的4%标准内的部分,暂从个人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王某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没有超过当地月平均工资的300%,所以以4 000元作为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

  应缴纳个人所得税=(5 000-4 000×4%-3 500)×3%=40.2(元)。

  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建税税率表述正确的有( )。

  A、某公司在北京市东城区城建税税率为7%

  B、某公司在某县城城建税税率为5%

  C、某公司在某镇城建税税率为1%

  D、某公司在农村的某农场城建税税率为1%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C,某公司在某镇城建税税率为5%。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