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试题(14)

来源:考试吧 2018-08-20 9:2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税法》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根据《征管法》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发票不得跨省、直辖市、自治区使用

  B、增值税专用发票由省、自洽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指定的企业印制

  C、无固定经营场地的纳税人申请领购发票,要提供担保人

  D、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纳税人领购使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D,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

  单选题

  郑某2017年3月中奖9000元,领奖时发生交通费50元、食宿费20元(均由郑某承担)。已知偶然所得适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郑某中奖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0

  B、1800

  C、1790

  D、178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领奖时发生的交通费,食宿费等由个人承担的部分,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不扣除。郑某中奖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9000×20%=1800(元)。

  多选题

  下列有关小型微利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表述正确的有( )。

  A、采用定率征收的企业,上一纳税年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预缴时累计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的,可以享受减半征税政策

  B、上一纳税年度不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企业,预计本年度符合条件的,预缴时累计实际利润不超过50万元的,也不可以享受减半征税政策

  C、本年度新成立小型微利企业,预缴时累计实际利润或应纳税所得额不超50万元的,可以享受减半征税政策

  D、企业预缴时享受了减半征税政策,但汇算清缴时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当按照规定补缴税款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上一纳税年度为不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企业,预计本年度符合条件的,预缴时累计实际利润或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的,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税收是国家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重要工具,其本质是一种生产关系

  B、税收分配是基于生产要素进行的分配

  C、国家课税的目的是满足提供社会公共产品的需要,以及弥补市场失灵、促进公平分配等的需要

  D、国家要行使职能不需要财政收入作为保障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税收是国家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重要工具,其本质是一种分配关系;选项B,税收分配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进行的分配,而一般分配则是基于生产要素进行的分配;选项D,国家要行使职能必须有一定的财政收入作为保障。

  单选题

  对于关税的征收管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向指定银行缴纳税款

  B、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缴款书之日起1个月仍未缴纳税款,经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

  C、滞纳金自关税缴纳期限届满滞纳之日起,至纳税义务人缴纳关税之日止,按滞纳税款万分之三的比例按日征收

  D、纳税义务人发现多缴税款的,自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可以以书面形式要求海关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关税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缴款书之日起3个月仍未缴纳税款,经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选项C,关税的滞纳金自关税缴纳期限届满滞纳之日起,至纳税义务人缴纳关税之日止,按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比例按日征收;选项D,纳税义务人发现多缴税款的,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可以以书面形式要求海关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

  单选题

  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表述中,不正确是( )。

  A、资源税是价内税

  B、所有矿产品的资源税与增值税计税依据一致

  C、凡缴纳资源税的产品,也是缴纳增值税的货物

  D、粘土、砂石和部分未列明的其他非金属矿产品从量定额征收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资源税有从量征收,而增值税只是从价征收,所以计税依据并不完全一致。

  单选题

  某企业2017年3月投资1500万元取得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面积3万平方米的厂房,建筑成本和费用为2000万元,2017年底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对该厂房征收房产税时所确定的房产原值是( )万元。

  A、2900

  B、3500

  C、5000

  D、38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自2010年12月21日起,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宗地容积率大于0.5(3÷5=0.6),按地价全额计入房产原值,因此所确定的房产税的房产原值=1500(地价)+2000(房价)=35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