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08-07 8:5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税法》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下列对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城建税属于一种附加税

  B、税款专门用于城市的公用事业和公共设施的维护建设

  C、本身没有特定的课税对象

  D、根据城镇规模设计定额税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城镇规模设计不同的比例税率。

  单选题

  下列关于增值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无法确定购进货物进项税额的,按当期实际成本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

  B、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因销售折让退还给购买方的增值税,不得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扣减

  C、发生实物黄金交易行为的储蓄所应按月计算实物黄金的销售数量、金额,上报其上级支行

  D、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各种返还收入,一律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因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而退还给购买方的增值税额,应当从当期的销项税额中扣减;因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而收回的增值税额,应当从当期的进项税额中扣减。

  单选题

  某企业运输公司2017年11月购置客车3辆,货车5辆并办理了相关手续,未签订合同,2017年12月与甲企业签订货物运输合同,合同记载材料价款100万元,运输费20万元,装卸费2万元,保险费3万元。(客车车船税年税额为500元/辆,货车车船税年税额为100元/辆)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元。

  A、该运输公司2017年缴纳的车船税为2000

  B、该运输公司2017年缴纳的车船税为333.3

  C、该运输公司2017年缴纳的印花税为110

  D、该运输公司2017年缴纳的印花税为9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车船税=(3×500+100×5)÷12×2=333.3(元)货物运输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取得的运费金额(即运费收入),不包括所运货物的金额、装卸费和保险费。印花税=20×0.5‰×10000=100(元)

  单选题

  中国公民李某2017年12月工资2800元,12月除取得当月工资以外,还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10000元。李某2017年12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是( )元。

  A、256

  B、279

  C、458

  D、16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可减除其差额。计税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适用税率:(10000+2800-3500)÷12=775(元),适用3%的税率。

  应纳个人所得税=(10000+2800-3500)×3%=279(元)

  单选题

  根据初步调整方案与企业协商谈判,税企双方均应指定主谈人,调查人员应做好《协商内容记录》,并由双方主谈人签字确认,若企业拒签,可由( )以上调査人员签字备案。

  A、1名

  B、2名

  C、3名

  D、5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初步调整方案与企业协商谈判,税企双方均应指定主谈人,调查人员应做好《协商内容记录》,并由双方主谈人签字确认,若企业拒签,可由2名以上调査人员签字备案。

  单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纳税申报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扣缴人不得采取邮寄申报的方式

  B、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不必办理纳税申报

  C、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实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等申报纳税方式

  D、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实际情况及其所纳税种确定的纳税申报期限不具有法律效力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扣缴人可以采取邮寄申报,选项A是错误的。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也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所以选项B是错误的。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实际情况及其所纳税种确认的纳税申报期限一定具有法律效力。选项D是错误的。

  单选题

  甲企业2017年11月份,进口玉米一批,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为80万元,则甲企业可以抵扣的进项税是()万元。

  A、8.8

  B、13.6

  C、10.4

  D、8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