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8-07-23 13:1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应税消费品销售数量规定的有( )。

  A.生产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销售数量

  B.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生产数量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收回的应税消费品数量

  D.进口应税消费品的,为海关核定的应税消费品进口征税数量

  【答案】ACD

  【例题·多选题】某汽车制造厂生产的小汽车应按自产自用缴纳消费税的有( )。

  A.用于本厂研究所作碰撞试验B.赠送给贫困地区

  C.移送改装分场改装加长型豪华小轿车D.为了检测其性能,将其转为自用

  【答案】BD

  【例题·计算题】2007年考题综合题:某轿车生产企业12月企业新设计生产B型小轿车2辆,每辆成本价12万元,为了检测其性能,将其移送企业下设的汽车维修厂进行碰撞实验,企业和维修厂位于同一市区,市场上无B型小轿车销售价格。

  【解析】B型小轿车移送下设企业做碰撞试验,不是在本企业做的破坏性实验,应按销售处理,无同类售价,以组价计算。

  【例题】某汽车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小汽车和小客车,小汽车不含税出厂价为12.5万元,小客车不含税出厂价为6.8万元。2003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本月销售小汽车8600辆,将2辆小汽车移送本厂研究所作破坏性碰撞实验,3辆作为广告样品;销售小客车576辆,将本厂生产的10辆小客车移送改装分厂,将其改装为救护车。

  (假定小汽车税率为8%,小客车的税率为5%)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 )。

  A.8804.24  B.8802.24   C.8804.94 D.8798.84

  【答案】B【解析】(8600+3)×12.5×8%+(576+10)×6.8×5%=8603+199.24=8802.24元。

  (目前的税率小汽车已经没有8%的税率了,小汽车税率,考试一般会给出的,所以不用考虑税率问题)

  【例题·计算题】某摩托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月份将生产的某型号摩托车30辆,以每辆出厂价12000元(不含增值税)给自设非独立核算的门市部;门市部又以每辆16380元(含增值税)全部销售给消费者。计算摩托车生产企业6月份应缴纳消费税(摩托车适用消费税税率10%)

  【解析】应纳税额=销售额×税率

  =16380÷(1+17%)×30×10%  =420000×10%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

  A.化妆品厂作为样品赠送给客户的香水B.用于产品质量检验耗费的高尔夫球杆

  C.白酒生产企业向百货公司销售的试制药酒D.轮胎厂移送非独立核算门市部待销售的汽车轮胎

  【答案】AC

  【例题】对从价定率征收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

  某化妆品公司将一批自产的化妆品用作职工福利,化妆品的成本8000元,该化妆品无同类产品市场销售价格,但已知其成本利润率为5%,消费税税率为30%。计算该批化妆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

  组成计税价格=成本×(1+成本利润率)÷(1-消费税税率)=8000×(1+5%)÷(1-30%)=8400÷0.7=12000(元)应纳税额=12000×30%=3600(元)

  【例题】某啤酒厂自产啤酒10吨 ,无偿提供给某啤酒节,已知每吨成本1000元,无同类产品售价。(税务机关核定的消费税单位税额为220元/吨)

  【解析】①应纳消费税=10×220=2200(元)

  ②应纳增值税=[10×1000×(1+10%)+2200]×17%=2244(元)

  【例题】某酒厂以自产特制粮食白酒2000斤用于厂庆庆祝活动,每斤白酒成本12元,无同类产品售价。计算应纳消费税和增值税(成本利润率为10%,假设没有进项税)。

  ①应纳消费税:从量征收的消费税=2000×0.5=1000(元)

  从价征收的消费税=[12×2000×(1+10%)+1000]÷(1-20%)×20%=6850(元)

  (注:组价中包含从量征收的消费税)应纳消费税=1000+6850=7850(元)

  ②增值税={[12×2000×(1+10%)+1000]}÷(1-20%)×17%=5822.5(元)

  【例题】某酒厂以自产特制粮食白酒2000斤用于厂庆庆祝活动,每斤白酒成本12元,无同类产品售价。计算应纳消费税和增值税(成本利润率为10%,假设没有进项税)。

  【例题】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4月接受某烟厂委托加工烟丝,甲企业自行提供烟叶的成本为35000元,代垫辅助材料2000元(不含税),发生加工支出4000元(不含税);甲企业当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340元。烟丝的成本利润率为5%。

  【答案】其应税消费品的组价=(35000+2000+4000)×(1+5%)÷(1-30%)=61500(元)

  甲企业应纳增值税=61500×17%-340=10115(元)应纳消费税=61500×30%=18450(元)。

  【例】增值税为一般纳税人的某化妆品厂,委托某工厂加工一批化妆品,提供原材料价值30000元,委托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加工费5000元,该批加工产品已收回(受托方没有同类化妆品的销售价格)。计算该化妆品厂应缴纳的消费税。

  【分析】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因受托方没有同类化妆品的销售价格,应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税款,化妆品的消费税税率为30%。

  组成计税价格=(30000 + 5000)÷(1-30%)=50000(元)应纳消费税=50000×30%=15000(元)

  【例题·计算题】某鞭炮企业8月受托为某单位加工一批鞭炮,委托单位提供的原材料金额为30万元,收取委托单位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4万元,鞭炮企业当地无加工鞭炮的同类产品市场价格。计算鞭炮企业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鞭炮的消费税税率为15%)。

  (1)组成计税价格=(30+4)÷(1-15%)=40(万元)

  (2)应代收代缴消费税=40×15%=6(万元

  【例题】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法有关应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准予扣除外购的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规定的是( )。

  A.外购已税白酒生产的药酒  B.外购已税化妆品生产的化妆品

  C.外购已税白酒生产的巧克力  D.从工业企业购进已税溶剂油为原料生产的溶剂油

  【答案】B

  【例题】某烟厂4月外购烟丝,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为8.5万元, 期初尚有库存的外购烟丝2万元,期末库存烟丝12万元,该企业本月应纳消费税中可扣除的消费税是( )。

  A.6.8万元   B.9.6万元  C.12万元   D.40万元

  【答案】 C【解析】本月外购烟丝的买价=8.5÷17%=50(万元)

  生产领用部分买价=2+50-12=40(万元)准予扣除的消费税=40×30%=12(万元)

  【例题】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是( )。

  A.采取托收承付的应税消费品,为发出应税消费品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B.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C.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为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D.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答案】AB

  【例题】下列各项中,有关消费税的纳税地点正确的有( )。

  A.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在纳税人机构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B.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在纳税人核算地缴纳消费税

  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一般回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D.纳税人到外县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回核算地或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答案】B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