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24)

来源:考试吧 2018-02-27 15:1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华北某油田2012年3月开采原油8000吨,当月销售5000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700万元,用于开采原油过程中加热的原油400吨,用于职工食堂和浴室的原油20吨,当月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40000立方米,均已全部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5万元,已知该原油与天然气适用的资源税税率都是5%。该油田当月应纳资源税为( )元。

  A.854250

  B.857650

  C.858650

  D.859650

  【正确答案】B

  【解析】应纳资源税=[(5000+20)×1700/5000×5%+8.5×5%]×10000=857650(元)

  2.某公司于2012年8月转让位于市区的办公用房,签订售房合同,取得售房款200万元。该办公用房2008年1月购入,购房发票上金额为80万元。转让时不能提供评估价格,应纳土地增值税额的增值额是( )万元。(当地契税税率4%)

  A.90.1

  B.162.2

  C.170.2

  D.173.4

  【正确答案】A

  【解析】纳税人转让旧房及建筑物,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的,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可按发票所载金额并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计算扣除。2008年1月-2012年8月按满5年计算,评估价格=80×(1+5×5%)=100(万元),增值额=200-100- (200-80)×5%×(1+7%+3%)(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200×0.05%-80×4%(购房时的契税)=90.1(万元)

  3.下列房产中,免征房产税的有( )。

  A.商业银行经营用房产

  B.信托投资公司经营用房

  C.企业按政府规定价格向职工出租的单位自用房产

  D.企业在用的毁损不堪的房产

  【正确答案】C

  【解析】选项A、B、D都是需要缴纳房产税。

  4.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A.北京香山公园内专设游客餐厅用地

  B.用于渔场的办公楼及职工宿舍用地

  C.公园中管理单位的办公用地

  D.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

  【正确答案】C

  【解析】公园中管理单位的办公用地可以正常免税。

  5.根据现行政策,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车辆整备质量尾数在0.5吨以下的不计算车船税

  B.挂车按载货汽车整备质量的50%计征车船税

  C.净吨位不超过1吨的船舶,免征车船税

  D.非机动驳船,免征车船税

  【正确答案】B

  【解析】车辆整备质量尾数在0.5吨以下(含0.5吨)的,按照0.5吨计算;超过0.5吨的,按照1吨计算;净吨位不超过1吨的船舶,按照1吨计算车船税;非机动驳船按照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车船税。

  1.车辆购置税的纳税环节是( )。

  A.销售和使用环节

  B.生产环节

  C.零售环节

  D.登记注册前的使用环节

  【正确答案】D

  【解析】车辆购置税的征税环节为使用环节,即最终消费环节。具体而言,纳税人应当在向公安机关等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前,缴纳车辆购置税。

  2.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一份加工合同,甲公司提供价值50万元的辅料并收取加工费20万元,代乙公司购买加工用原材料100万元。该笔加工业务,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 )元。

  A.400

  B.850

  C.350

  D.550

  【正确答案】D

  【解析】甲公司代乙公司购买的材料属于甲公司向乙公司提供原材料的情形,所以应按要购销合同缴纳印花税,加工费按照加工合同贴花,辅料按照购销合同贴花。应纳印花税=(100+50)×0.03%+20×0.05%=0.055(万元)=550(元)

  3.某居民企业2012年实现会计利润总额120万元,在当年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了公益性捐赠支出20万元,购买了价值30万元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假设当年无其他纳税调整项目,2012年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元。

  A.19.40

  B.28.40

  C.30.00

  D.31.40

  【正确答案】B

  【解析】公益性捐赠支出税前扣除限额=120×12%=14.4(万元),所以捐赠支出纳税调增额=20-14.4=5.6(万元),购买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20+5.6)×25%-30×10%=28.4(万元)

  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可以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企业转让限售股取得的收入

  B.非营利性组织的从事经营活动的收入

  C.企业销售货物过程中取得的违约金收入

  D.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正确答案】D

  【解析】选项A、B、C均要按规定征收企业所得税。

  5.下列选项中,应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税的是( )。

  A.企业和单位对营销业绩突出的非雇员以培训等名义,免费旅游所发生的费用

  B.个人非独立劳动取得报酬

  C.个人提供专利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

  D.为电视剧制作单位提供剧本取得的剧本使用费收入

  【正确答案】A

  【解析】选项B,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C、D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6.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属于国务院制定的税收行政法规的是( )。

  A.《税收征收管理法》

  B.《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

  C.《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

  【正确答案】B

  【解析】选项A.D属于税收法律,选项C属于全国人大或人大常委会授权立法。

  7.A、 B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2月初双方签订资产重组协议,约定A企业将其全部资产、负债以及在职员工一并转让给B企业,同时注销A企业的税务登记,注销时,A企业的增值税留抵税额为10万元。2012年12月B企业发生货物销售收入1500万元,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款255万元,购进货物取得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记载的增值税税款为120万元,上月留抵税额为15万元。则2012年12月B企业应当缴纳增值税( )。

  A.110万元

  B.120万元

  C.215万元

  D.375万元

  【正确答案】A

  【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将全部资产、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按程度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其在办理注销登记前尚未抵扣的进项税额可结转至新纳税人处继续抵扣。

  则2012年12月B企业应当缴纳增值税=255—120—15—10=110(万元)

  8.下列不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的是( )。

  A.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无偿赠送

  B.将购进的货物分配股东

  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投资

  D.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正确答案】D

  【解析】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不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是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9.下列属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是( )。

  A.委托方提供原材料,受托方代垫辅助材料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B.受托方以委托方名义购进原材料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C.受托方提供原材料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D.委托方向受托方购买原材料,并要求受托方加工的应税消费品

  【正确答案】A

  【解析】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必须是委托方提供原料和主要材料,受托方只收取加工费和代垫辅料加工应税消费品。

  10. 某轮胎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2月份外购A型汽车轮胎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发票上注明的价款是280万元,当月将其中的 70%用于生产加工B型汽车轮胎,当月将加工出的B型汽车轮胎对外销售,不含税销售额为500万元,另外销售自产的农用拖拉机专用轮胎一批,不含税销售价款150万元。则该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 )万元。(汽车轮胎消费税税率为3%)

  A.15

  B.11.1

  C.9.12

  D.6.6

  【正确答案】C

  【解析】农用拖拉机、收割机、手扶拖拉机的专用轮胎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不需要缴纳消费税。用外购已税汽车轮胎生产的汽车轮胎,可以按当期领用量计算抵扣已纳消费税。应纳消费税=500×3%-280×70%×3%=9.12(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