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19)

来源:考试吧 2018-02-24 15:5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2010年5月丙还有15个月至法定离退休年龄,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一次性收入15000元。丙个人月正常工资为1400元。丙计算个税时,适用的税率为( )。

  A.5%

  B.10%

  C.15%

  D.20%

  2、某高校吴教授取得翻译收入20000元,从中先后拿出6000元、5000元,通过国家机关分别捐给了农村义务教育和贫困山区,该项翻译收入应纳个人所得税( )。

  A.700元

  B.1040元

  C.1280元

  D.1428元

  3、刘某2011年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两次,分别为2000元、5000元。刘某两次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A.1040元

  B.920.40元

  C.912.40元

  D.914.40元

  4、个人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在计算其应纳税所得额时要扣除必要费用,其必要费用是指(  )。

  A.按月减除税法规定的生计费

  B.承包者的工资

  C.企业所得税

  D.上交的承包费

  5、王某持有某上市公司的股票10000股,该上市公司2010年度的利润方案为每10股送3股,并于2011年6月份实施,该股票的面值为每股2元。上市公司应扣缴王某的个人所得税( )元。

  A.300

  B.600

  C.1500

  D.3000

  6、李某2010年12月从中国境内取得年终不含税奖金48000元,当月工资薪金所得1500元,则李某2010年12月应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额(  )。

  A.8235.29

  B.7075

  C.9525

  D.8323.53

  7、2011年10月份,中国公民张先生由一中方企业派往国内一外商投资企业工作,派遣单位和雇佣单位每月分别支付给账先生工资4000元和8000元。按照协议,张先生向派遣单位缴纳1000元,能够提供相关的证明。两个单位代扣代缴张先生个人所得税合计()元。

  A.540

  B.1145

  C.450

  D.295

  8、某外籍专家2011年9月11日来华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中方支付月薪折合人民币30000元。在中国工作期间境外的母公司每月支付薪金1万美元(1美元=6.8元人民币)。该专家一直工作到2011年11月25日离境,其11月份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元。

  A.6726.25

  B.6020.83

  C.6206.27

  D.7108.75

  9、邓某将其位于市区的住房2011年1月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给他人用于居住,租期为2年,每月租金2500元,一次性收取了两年的租金,2011年1月邓某对其房屋进行了修缮,修缮费用2000元,则邓某2011年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  )元。(不考虑其他税费及其附加)

  A.1840

  B.2800

  C.3680

  D.4640

  10、某高级工程师2011年7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担保收入14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元。该月从B国取得发表论文的所得3000元,已纳个人所得税280元。该工程师当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元。

  A.0

  B.208

  C.180

  D.280

  11、根据个人股票期权所得的征税规定,员工行权时,从企业取得股票的实际购买价(施权价)低于购买日公平市场的差额,应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其适用的应税所得项目为( )。

  A.财产转让所得

  B.劳务报酬所得

  C.工资、薪金所得

  D.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12、王某的一篇论文被编入某论文集出版,取得稿酬5000元,当年因添加印数又取得追加稿酬2000元。上述王某所获稿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A.728元

  B.784元

  C.812元

  D.868元

  13、某外籍专家2011年9月11日来华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中方支付月薪折合人民币30000元。在中国工作期间境外的母公司每月支付薪金1万美元(1美元=6.25元人民币)。该专家一直工作到2011年11月22日离境,其11月份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为()元。

  A.5742.24

  B.5729.21

  C.7206.27

  D.6033.95

  14、下列各项所得中,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外籍个人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

  B.个人取得的保险赔款

  C.个人取得单张有奖发票奖金800元

  D.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

  15、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 )日内向中国境内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A.7

  B.15

  C.30

  D.45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对稿酬所得“次”表述正确的有( )。

  A.财产租赁所得,以1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B.同一件作品再版取得的所得,应视作另一次稿酬所得

  C.同一件作品在报刊上连载取得收入的,以连载完成后取得的所有收入合并为一次

  D.同一件作品出版、发表后,因添加印数而追加稿酬的,应视作另一次取得所得

  2、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中居民纳税人的有( )。

  A.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满365天的个人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C.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超过90天(或183天)不满1年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

  3、纳税人取得下列所得的,应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A.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

  B.取得应纳税所得而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C.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D.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4、下列各项中,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A.个人销售无偿受赠不动产的所得

  B.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

  C.员工将行权后的股票再转让时获得的高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

  D.股份制企业为个人股东购买住房而支出的款项

  5、下列所得中,应按“偶然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人因参加企业的有奖销售活动而取得的奖品所得

  B.个人处置打包债权取得的收入

  C.个人取得的不竞争款项

  D.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

  6、下列各项中,可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所得有( )。

  A.外籍个人按合理标准取得的出差补贴

  B.残疾人从事个体工商业生产、经营取得的收入

  C.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

  D.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的礼品

  7、下列各项中,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A.股份制企业为股东个人购买住房而支出的款项

  B.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

  C.员工将行权后的股票再转让时获得的高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

  D.股份制企业的个人投资者,在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借款

  8、以下关于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应征收企业所得税,再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B.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不再征收企业所得税,仅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C.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规定取得固定所得的,承包、承租人取得的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D.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承包、承租人按合同规定只向发包方、出租方缴纳一定的费用,缴纳承包、承租费后的企业的经营成果归承包、承租人所有的,其取得的所得,按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9、下列收入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A.编剧从电视剧的制作单位取得的剧本使用费

  B.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公开拍卖的所得

  C.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复印件竞价取得的所得

  D.个人将自己的文字作品出版成图书的所得

  10、下列项目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

  A.个人书画展卖取得的报酬

  B.提供著作的版权而取得的报酬

  C.个人开设牙科诊所的收入

  D.高校教师受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的报酬

  11、下列应税项目中,适用20%比例税率计算应纳税额的有()。

  A.劳务报酬所得

  B.固定工资所得

  C.拥有所有权的承包经营所得

  D.财产转让所得

  12、下列各项所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允许扣减任何费用的有()。

  A.偶然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利息、股息所得

  D.财产租赁所得

  13、以下人员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附加费用减除标准的有(  )。

  A.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外籍人员

  B.应聘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机关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外籍专家

  C.在中国境内有住所而在中国境外任职或受雇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

  D.港澳台同胞

  三、计算题

  1、中国公民李某为在华外商投资企业的职员,2011年其收入情况如下:

  (1)每月工资8000元;

  (2)2月为某高校提供就业咨询宣讲活动,获得报酬50000元,当即拿出10000元用于资助高校作研发费用;

  (3)4月从国内一单位分三次取得工程设计费共计30000元;

  (4)从国外一次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折合人民币18000元,并提供了来源国纳税凭证,纳税折合人民币1800元;

  (5)8月企业为该个人支付商业保险金5000元;

  (6)将任职时认购境外上市公司股票转让,取得转让收益50000元;

  (7)12月,转让境内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取得收入40000元,已知该限售股的原值是30000元,转让时相关税费280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计算李某单位支付工资、薪金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2)计算李某就业咨询宣讲应纳个人所得税;

  (3)计算李某从国内一单位分三次取得工程设计费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4)计算李某从国外一次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应补缴的个人所得税;

  (5)计算李某将任职时认购境外上市公司股票转让,取得转让收益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6)计算李某转让限售股应纳个人所得税。

  2、约翰为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其所在国与中国签订了税收协定,约翰已经在中国境内居住满5年,2011年是在中国境内居住的第6年且居住满1年,取得收入如下:

  (1)每月从中国境内任职企业取得工资收入39800元,另每月以实报实销方式取得住房补贴2000元,每月以现金方式取得伙食补贴200元;

  (2)2011年7月将境内一处门面房出租,租赁期限1年,月租金4000元,当月发生修缮费1200元(不考虑其他税费);

  (3)从境内内资企业取得红利12000元;

  (4)10月份取得境内某公司支付的董事费收入30000元,通过国家机关向农村义务教育捐款10000元,约翰不在该公司任职。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单位:元)

  (1)约翰每月取得住房补贴和伙食补贴是否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2)计算2011年约翰取得的租赁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3)计算2011年约翰取得的红利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4) 计算2011年约翰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5) 计算2011年约翰在中国境内合计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