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11)

来源:考试吧 2018-02-08 14:0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备考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多选题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自行申报纳税。构成12万元的所得包括( )。

  A、工资、薪金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D、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C,属于免税所得,不包含在12万元所得中。

  2.单选题

  乙建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机构所在地为A市,从事建筑、安装、装饰等多业经营,2017年2月承包B市一家毛巾生产厂的厂房改造工程,当月竣工结算,工程总价款为6500万元,另取得优质费30万元。发生分包支出1650万元,取得分包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建筑公司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2017年2月乙公司应预缴增值税( )万元。

  A、131.89

  B、142.14

  C、87.93

  D、89.39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 ÷(1+11%)×2%。

  乙公司应预缴增值税=(6500+30-1650)÷(1+11%)×2%=87.93(万元)

  3.多选题

  下列关于营改增后不动产进项税额分期抵扣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时,尚未抵扣完毕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允许于销售的当期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B、在施工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其进项税额适用分2年抵扣的规定

  C、不动产在建工程发生非正常损失的,其所耗用的购进货物、设计服务和建筑服务已抵扣的进项税额应于当期全部转出

  D、对不同的不动产和不动产在建工程,纳税人应分别核算其待抵扣进项税额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融资租入的不动产以及在施工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其进项税额不适用分2年抵扣的规定。

  4.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3月底承接了一项工程并签订了相关合同,但是由于相关设备和人员均未到位,导致工程无法开展,所以在施工现场修建了临时的简易用房,为修建临时的简易用房购置水泥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6万元,2017年3月可抵扣进项税额( )万元。

  A、0.66

  B、0.68

  C、1.02

  D、0.61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税法规定,在施工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其进项税额不适用分2年抵扣的规定。所以本题中购置水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可以全部抵扣,可抵扣的进项税额=6×17%=1.02(万元)。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有( )。

  A、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

  B、出租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

  C、提供非学历教育服务

  D、以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提供的融资租赁服务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以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提供的融资租赁服务,可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可以选择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A、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劳务派遣服务

  B、一般纳税人以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提供的融资租赁服务

  C、一般纳税人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

  D、一般纳税人提供的鉴证咨询服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提供的信息技术服务,没有可以选择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规定。

  7.多选题

  下列各项符合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规定的有( )。

  A、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购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作为纳税义务人

  B、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适用于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范围内的商品

  C、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D、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购买人(订购人)的身份信息未进行认证的,购买人(订购人)身份信息应与付款人一致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以上四个选项均是正确的。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纳税人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预缴税款的计算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纳税人出租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11%)×3%

  B、纳税人出租不动产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除个人出租住房外,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5%)×5%

  C、个体工商户出租住房,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5%)×1.5%

  D、其他个人出租住房,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5%)×1.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其他个人出租住房不用预缴税款,直接申报缴纳税款。计算公式为:应纳税款=含税销售额÷(1+5%)×1.5%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税收执法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涉外税收政策的调整权集中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

  B、除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和经济特区外,各地不得擅自停征全国性的地方税种

  C、增值税、消费税和车辆购置税由地方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D、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属于地方政府固定收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增值税、消费税和车辆购置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10.单选题

  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进口之日“是指( )。

  A、报关进口的当天

  B、成交的当天

  C、交易合同上注明的日期

  D、登记注册的当天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进口之日”是指报关进口的当天。

  11.单选题

  某服装生产企业2016年度销售自产服装收入2500万元,销售边角余料收入300万元,出租房屋收入200万元,投资收益10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50万元,实际发生广告费是350万元,业务宣传费150万元,则该企业2016年度计算所得税时,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准予扣除( )万元。

  A、450

  B、500

  C、50

  D、35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该企业2016年度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限额=(2500+300+200)×15%=450(万元),实际发生350+150=500(万元),准予扣除450万元。

  12.单选题

  下列应税项目中不适用代扣代缴纳税方式的是( )。

  A、稿酬所得

  B、偶然所得

  C、个人自基金公司取得股息

  D、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应自行申报纳税,不适用代扣代缴方式。

  13.多选题

  税务机关可按照一定标准确定非居民企业的利润率,利润率为15%~30%的有( )。

  A、从事承包工程作业

  B、从事管理服务的

  C、从事设计劳务的

  D、从事咨询劳务的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税务机关可按照以下标准确定非居民企业的利润率:

  ①从事承包工程作业、设计和咨询劳务的,利润率为15%~30% ;

  ②从事管理服务的,利润率为30%~50% ;

  ③从事其他劳务或劳务以外经营活动的,利润率不低于15%。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纳税申报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纳税申报的对象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B、邮寄申报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C、纳税人在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不办理纳税申报

  D、纳税人因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纳税申报的,可以申请延期纳税申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纳税人在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审查和决定,正确的有( )。

  A、行政复议机关审查被申请人的具体行政行为时,认为其依据不合法,本机关有权处理的,应当在30日内依法处理

  B、行政复议期间,作为申请人的公民下落不明或者被宣告失踪的,行政复议终止

  C、行政复议期间,作为申请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其权利义务的承受人放弃行政复议权利的,行政复议终止

  D、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做出行政复议决定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作为申请人的公民下落不明或者被宣告失踪的,行政复议中止,只有在没有近亲属,或者其近亲属放弃行政复议权利的,此时才是终止,因此,B选项的陈述不正确。

  1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不符合纳税人转让不动产增值税征收管理规定的有( )。

  A、个人转让其购买的住房,按照有关规定差额缴纳增值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购买住房价款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

  B、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的增值税税款,可以在当期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抵减不完的,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C、纳税人向其他个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可以开具或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D、纳税人转让不动产,按照有关规定差额缴纳增值税的,如因丢失等原因无法提供取得不动产时的发票,可向税务机关提供其他能证明契税计税金额的完税凭证等资料,进行差额扣除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选项A,个人转让其购买的住房,按照有关规定差额缴纳增值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购买住房价款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选项C,纳税人向其他个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不得开具或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17.单选题

  某企业有原值为3000万元的房产,2016年1月1日将全部房产对外投资联营,协议不承担经营风险,每年按1000万收取固定利润。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企业采取简易计税方法。该企业2016年度应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A、16.80

  B、116.19

  C、28.8

  D、12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用于投资联营的房产,如纳税人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按照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从价计征的房产税税率为1.2%;不共担风险,收取固定收益,相当于出租业务,应以租金收入计算。该企业应纳房产税=1000×12%÷12×4+1000÷(1+5%)×12%÷12×8=116.19(万元)。

  18.单选题

  某企业有房产原值1200万元,2016年5月1日将其中的40%用于对外投资,不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期限为3年,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24万元。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企业采取简易计税方法。该企业2016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元。

  A、115200

  B、109700

  C、120960

  D、11190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该企业2016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1200×(1-20%)×1.2%÷12×4+1200×60%×(1-20%)×1.2%÷12×8+24÷(1+5%)×12%=11.19(万元)=111900(元)

  19.多选题

  以下关于房地产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相关问题处理中正确的有( )。

  A、销售合同所载商品房面积与有关部门实际测量面积不一致,在清算前已发生补、退房款的,应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予以调整

  B、销售合同所载商品房面积与有关部门实际测量面积不一致,在清算前已发生补、退房款的,不予以调整

  C、房地产开发企业支付给回迁户的补差价款,计入拆迁补偿费

  D、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销售合同所载商品房面积与有关部门实际测量面积不一致,在清算前已发生补、退房款的,应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予以调整。

  20.多选题

  根据契税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各项中属于契税的征税对象的有( )。

  A、某金银首饰店用金银首饰一批与某公司换取房屋门面房一套

  B、一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国家手中购置城区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准备开发商品房

  C、邓氏集团接受容氏集团的房产作为投资入股

  D、甲公司购买豪华小轿车一辆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契税的征税对象包含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房屋买卖中包含了以房产抵债或者实物交换房屋,以房产作投资或作股权转让;小汽车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选项A、B、C符合契税的有关规定。

  21.单选题

  某公司2017年3月接受捐赠小汽车3辆,该汽车的价格不能取得购置价格,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30000元/辆。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为( )元。

  A、75000

  B、39000

  C、93919.15

  D、600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自用、受赠使用、获奖使用和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不能取得该型车辆的购置价格,或者低于最低计税价格的,以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计算。应纳车辆购置税=130000×3×10%=39000(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