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23)

来源:考试吧 2018-01-26 17:0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 、单项选择题

  1.

  以下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产权未确定的房屋,无需缴纳房产税

  B.纳税单位无租使用免税单位的房产,应由免税单位自行缴纳房产税

  C.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房产税

  D.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无需缴纳房产税

  2.

  下列有关房产税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个人出租商铺适用4%的房产税税率

  B.个人出租住房适用4%的房产税税率

  C.企业出租闲置办公楼适用1.2%的房产税税率

  D.企业拥有并使用的生产车间适用12%的房产税税率

  3.

  某企业购置一宗面积3000平方米的土地建造厂房,支付土地使用权价款900万元,厂房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固定资产科目账面记录房产造价2000万元(不含地价),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20%,则该企业每年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A.16.8

  B.22.57

  C.26.11

  D.27.84

  4.

  某企业拥有一栋房产原值为1600万元的办公楼,2015年5月1日为该办公楼更换电梯,将原价值为100万元的旧电梯更换为价值300万元的新电梯,5月20日更换完毕。自2015年10月1日起,企业将该栋办公楼对外出租,每月租金40万元。已知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该企业此栋办公楼2015年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A.12.95

  B.14.91

  C.14.42

  D.25.04

  5.

  2015年年初甲企业拥有一处独立的地下建筑物,该地下建筑物系商业用途房产,原价120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房产税按照房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额计算缴纳,该企业所在省确定商业用途地下建筑以原价的75%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则2015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 )元。

  A.10800

  B.7560

  C.1080

  D.14400

  6.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下列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市区内某公司厂房用地

  B.某县税务局办公用地

  C.某村加工厂用地

  D.工矿区内某工矿企业的生产办公用地

  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市政建设情况和经济繁荣程度在规定税额幅度内,确定所辖地区的适用税额幅度。经济落后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适当降低,但降低额不得超过上述规定最低税额的( )。经济发达地区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适当提高,但须报( )批准。

  A.30%,国务院

  B.30%,财政部

  C.50%,国务院

  D.50%,财政部

  8.

  2015年年初某食品加工厂实际占地10000平方米,其中生产办公用地8000平方米,幼儿园用地1500平方米,将剩余的500平方米无偿提供给公安局使用。已知该厂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4元/平方米,该厂当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A.40000

  B.32000

  C.34000

  D.38000

  9.

  2015年甲企业生产经营用地分布于某市的A、B两个区域,A区域土地使用权属于甲企业,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企业办医院占地2000平方米,厂区内绿化占地3000平方米;B区域的土地使用权属于甲企业与乙企业共同拥有,占地面积共8000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各50%。已知甲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年税额为每平方米5元,则甲企业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A.60000

  B.75000

  C.90000

  D.100000

  10.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A.公园内管理单位的办公用地

  B.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

  C.已使用15年的经批准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

  D.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

  11.

  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 )。

  A.出租土地的一方

  B.承租土地的一方

  C.转让土地使用权的一方

  D.受让土地使用权的一方

  12.

  张某因无力偿还所欠李某的20万元欠款,同意将自己价值100万元的房产与李某价值80万元的房产互换以抵消此项欠款行为。下列关于双方应纳契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张某以80万元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B.由张某以20万元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C.由李某以100万元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D.由李某以20万元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某公司2015年10月以500万元购入一幢旧写字楼作为办公用房,该写字楼原值1000万元,已提折旧300万元。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4%,该公司应缴纳契税( )万元。

  A.40

  B.20

  C.12

  D.28

  14.

  契税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 )内,向( )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A.10日;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

  B.7日;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

  C.10日;土地、房屋所在地

  D.15日;土地、房屋所在地

  15.

  下列有关契税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契税是以在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为征税对象,向销售方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B.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转让房地产时,由房地产转让者补交契税,计税依据为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费用或者土地收益

  C.承受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土地使用权,并用于农、林、牧、渔业生产的,免征契税

  D.国家机关承受土地、房屋用于办公的,免征契税

  二 、多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城市的居住用房

  B.农村的居住用房

  C.尚未使用或出租、出借而待售的商品房

  D.在出售前已经出租、出借的商品房

  2.

  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万元,2015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万元的A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万元;将原值为1000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60万元。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正确的有( )。

  A.甲企业应就A房产缴纳房产税4.8万元

  B.乙企业应就A房产缴纳房产税6.72万元

  C.甲企业应就B房产缴纳房产税7.2万元

  D.甲企业应就B房产缴纳房产税8.4万元

  3.

  根据房产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融资租赁的房产,合同未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合同签订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

  B.融资租赁的房产,合同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开始日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

  C.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间由使用人按照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

  D.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间由产权所有人按照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

  4.

  根据房产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房产税的有( )。

  A.公园中附设的影剧院和茶社所使用的房产

  B.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

  C.妇幼保健机构自用的房产

  D.宗教人员使用的生活用房

  5.

  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购置存量房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的,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D.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6.

  根据房产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房产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征收方法

  B.房产税在房产所在地缴纳,房产不在同一地方的纳税人,应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房产所在地缴纳房产税

  C.对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由实际经营的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房产税

  D.对房屋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中易损坏、需要经常更换的零配件,更新后需要将其价值计入房产原值,可扣减原来零配件的相应价值

  7.

  下列有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土地使用权共有的,由税务机关指定一方作为纳税人,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B.对石油天然气生产建设中用于地质勘探、钻井、井下作业、油气田地面工程等施工临时用地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C.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有幅度的差别税额,每个幅度税额的差距规定为20倍

  D.建立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以外的工矿企业,需要按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8.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

  A.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B.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暂按应征税款的80%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C.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已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的,按土地使用权证确认的土地面积计算应征税款

  D.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未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或地下土地使用权证上未标明土地面积的,按地下建筑垂直投影面积计算应征税款

  9.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下列关于实际占用面积确定方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土地面积的,以测定的面积为准

  B.尚未组织测量,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

  C.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纳税人无需申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以证书所载面积纳税

  D.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申报土地面积,据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作调整

  10.

  下列各项中,免征或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A.直接从事于种植养殖的专业用地

  B.企业厂区以外的公共绿化用地

  C.盐场的盐滩用地

  D.盐矿的矿井用地

  11.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B.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C.纳税人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合同未约定交付时间的,由受让方从合同签订的当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D.纳税人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合同约定交付时间的,自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当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12.

  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税对象的有( )。

  A.房屋交换

  B.买房拆料

  C.买房翻建新房

  D.实物交换房屋

  13.

  根据契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契税的退还,说法正确的有( )。

  A.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

  B.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

  C.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退还已纳契税

  D.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不退还已纳契税

  14.

  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以成交价格作为契税的计税依据

  B.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契税的计税依据

  C.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契税的计税依据为价格差额

  D.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转让房地产时,计税依据为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费用或者土地收益

  15.

  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减免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应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契税相应减免

  B.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行为(法定继承人除外),应对受赠人全额征收契税

  C.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房屋附属设施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契税计税依据为房屋承受人支付的首笔价款

  D.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房屋附属设施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契税计税依据为合同规定的总价款

  三 、计算题

  1.

  甲食品加工厂2015年拥有房产原值共计5000万元,部分房产的具体情况如下:

  (1)年初将一栋原值为1000万元的房产用于对外投资联营,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

  (2)6月将一栋原值为200万元的仓库用于对外出租,每月租金5万元。

  (3)年初对一栋原值为1000万元的办公楼进行改建,更换了电梯设备,将原值50万元的旧电梯更换为100万元的新电梯;新增了中央空调,价值10万元,2月底完工并办理了验收手续。

  (其他相关资料: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30%)

  要求:计算甲食品加工厂2015年应缴纳的房产税。

  2.

  2015年甲企业发生部分经营业务如下:

  (1)年初将一栋原值为200万元的闲置办公楼用于对外投资联营,不承担投资风险,当年取得固定收益20万元。

  (2)2月经批准新占用一处耕地5000平方米用于委托施工企业乙建造仓库,当年7月办理了仓库验收手续,入账价值为600万元。

  (3)3月新占用一处非耕地3000平方米用于委托施工企业丙建造生产车间,当年8月办理了生产车间验收手续,入账价值为400万元。

  (其他相关资料: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30%,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为5元,耕地占用税每平方米税额为8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序号回答下列问题。

  (1)计算甲企业2015年应缴纳的房产税。

  (2)计算甲企业2015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3)计算甲企业2015年应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答案部分

  一 、单项选择题

  1. 【答案】 C

  【解析】

  选项A: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房产税;选项B: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应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选项D: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缴纳房产税。

  【知识点】 纳税义务人与征税范围

  2. 【答案】 B

  【解析】

  选项AC:个人出租商铺、企业出租闲置办公楼,均按12%的税率征收房产税;选项D:企业拥有并使用的生产车间适用1.2%的房产税税率。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3. 【答案】 C

  【解析】

  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括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宗地容积率低于0.5的,按照房产建筑面积的2倍计算土地面积并据此确定计入房产原值的地价。该企业厂房宗地容积率=1200÷3000=0.4,低于0.5,按照房产建筑面积的2倍计算计入房产原值的地价。该企业每年应缴纳的房产税=(2000+900÷3000×1200×2)×(1-20%)×1.2%=26.11(万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4. 【答案】 D

  【解析】

  对于更换房屋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的,在将其价值计入房产原值时,可以扣减原来相应设备和设施的价值。该企业此栋办公楼2015年应纳房产税=1600×(1-30%)×1.2%×5/12+(1600+300-100)×(1-30%)×1.2%×4/12+40×3×12%=25.04(万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5. 【答案】 B

  【解析】

  应缴纳房产税=120×75%×(1-30%)×1.2%×10000=7560(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6. 【答案】 C

  【解析】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包括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的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土地,不包括农村的土地。

  【知识点】 纳税义务人与征税范围

  7. 【答案】 B

  【解析】

  经济落后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适当降低,但降低额不得超过当地规定最低税额的30%。经济发达地区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适当提高,但须报财政部批准。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8. 【答案】 B

  【解析】

  企业办的幼儿园用地能与企业其他用地明确区分的,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免税单位(公安局)无偿使用纳税单位(食品加工厂)的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该食品加工厂当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8000×4=32000(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9. 【答案】 A

  【解析】

  企业办的医院用地能与企业其他用地明确区分的,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厂区内绿化用地不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甲企业全年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0000-2000)+8000×50%]×5=60000(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10. 【答案】 A

  【解析】

  选项B: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但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不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C:经批准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废弃土地,从使用的月份起免缴土地使用税5~10年;选项D: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纳税单位应照章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知识点】 税收优惠

  11. 【答案】 D

  【解析】

  契税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知识点】 契税的纳税人

  12. 【答案】 D

  【解析】

  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契税的计税依据为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差额。也就是说,交换价格相等时,免征契税;交换价格不等时,由多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缴纳契税。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13. 【答案】 B

  【解析】

  房屋买卖,契税以成交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该公司应缴纳契税=500×4%=20(万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14. 【答案】 C

  【解析】

  契税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知识点】 征收管理

  15. 【答案】 A

  【解析】

  选项A:契税是以在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方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二 、多项选择题

  1. 【答案】 A, D

  【解析】

  选项B: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的房屋;选项C: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出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知识点】 纳税义务人与征税范围

  2. 【答案】 B, C

  【解析】

  对于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情况,按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对于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的情况,实际上是以联营名义取得房产租金,应根据规定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计缴房产税。

  乙企业应就A房产缴纳房产税=800×(1-30%)×1.2%=6.72(万元)。

  甲企业应就B房产缴纳房产税=60×12%=7.2(万元)。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3. 【答案】 A, B, D

  【解析】

  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间由“产权所有人”按照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

  【知识点】 计税依据

  4. 【答案】 B, C, D

  【解析】

  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宗教寺庙自用的房产,是指举行宗教仪式的房屋和宗教人员使用的生活用房;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中附设的营业单位,如影剧院、饮食部、茶社、照相馆所使用的房产及出租的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应照章纳税。

  【知识点】 税收优惠

  5. 【答案】 A, D

  【解析】

  选项B: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选项C: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的,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知识点】 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6. 【答案】 A, C

  【解析】

  选项B:房产税在房产所在地缴纳,房产不在同一地方的纳税人,按照房产的坐落地点分别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纳税;选项D:对房屋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中易损坏、需要经常更换的零配件,更新后不再计入房产原值。

  【知识点】 征收管理

  7. 【答案】 A, D

  【解析】

  选项A:土地使用权共有的,共有各方都是纳税人,由共有各方分别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D:建立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以外的工矿企业不需要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知识点】 纳税义务人与征税范围

  8. 【答案】 C, D

  【解析】

  选项A: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B: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暂按应征税款的50%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知识点】 计税依据

  9. 【答案】 A, B, D

  【解析】

  选项C: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申报土地面积,据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作调整。

  【知识点】 计税依据

  10. 【答案】 A, B, C, D

  【解析】

  选项A: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BCD: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知识点】 税收优惠

  11. 【答案】 B, C, D

  【解析】

  选项B: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CD:纳税人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合同约定交付时间的,自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同未约定交付时间的,由受让方从合同签订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知识点】 征收管理

  12. 【答案】 A, B, C, D

  【解析】

  契税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知识点】 契税征税对象的规定

  13. 【答案】 B, C

  【解析】

  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退还已纳契税。

  【知识点】 征收管理

  14. 【答案】 A, B, C, D

  【解析】

  上述选项均正确。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15. 【答案】 B, D

  【解析】

  选项A:对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应支付的土地出让金,要征收契税,不得因减免出让金而减免契税;选项C: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房屋附属设施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契税计税依据为合同规定的总价款。

  三 、计算题

  1. 【答案】

  对于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由被投资方按照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缴纳房产税。因此,甲食品厂作为投资方,无需缴纳此部分房产的房产税。

  甲食品厂2015年应纳房产税=200×(1-30%)×1.2%×6/12+5×6×12%+1000×(1-30%)×1.2%×2/12+(1000+100-50+10)×(1-30%)×1.2%×10/12+(5000-1000-200-1000)×(1-30%)×1.2%=36.78(万元)。

  【解析】

  【知识点】 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2. 【答案】

  (1)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的,实际上是以联营名义取得房产租金,应按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造的房屋,自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应缴纳房产税=20×12%+600×(1-30%)×1.2%÷12×5+400×(1-30%)×1.2%÷12×4=5.62(万元)。

  (2)纳税人新占用非耕地的,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3000×5÷12×9=11250(元)。

  (3)纳税人新占用耕地的,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所以甲企业2015年占用耕地不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缴纳的耕地占用税=5000×8=40000(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