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22)

来源:考试吧 2018-01-22 10:2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纳税人的是( )。

  A.进口原油的外贸企业

  B.销售自产液体盐的生产企业

  C.仅从事收购未税矿产品的独立矿山

  D.出口外购原煤的外贸企业

  2.下列收购资源税未税矿产品的单位或个人中,不能作为资源税扣缴义务人的是( )。

  A.独立矿山

  B.联合企业

  C.个体工商户

  D.自然人

  3.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资源税实行普遍征收和级差调节的原则

  B.原油包括人造石油

  C.现行资源税的征税范围包括矿产品和盐两大类

  D.煤炭,包括原煤和以未税原煤加工的洗选煤

  4.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对出口的应税产品照章征收资源税

  B.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免征资源税

  C.铁矿石资源税减按80%征收资源税

  D.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过程中,因自然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酌情决定减征或者免征资源税

  5.某煤矿生产企业2016年3月份开采原煤6000吨,当月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某供热公司销售原煤3000吨,约定销售总价款为330000元(不含税),双方签订的销售合同规定,本月收取全部货款的三分之一,其余货款在下月一次性付清。已知原煤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该煤矿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为( )元。

  A.6600

  B.19800

  C.16923

  D.11282

  6.某煤矿2016年3月开采原煤20万吨,当月将其中4万吨对外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400万元;将其中3万吨原煤用于职工宿舍;将其中的5吨原煤自用于连续生产洗选煤,生产出来的洗选煤当月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900万元(含矿区至车站的运费100万元,取得运输方开具的凭证)。已知煤炭资源税税率为6%,当地省财税部门确定的洗煤折算率为70%,则该煤矿当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

  A.120

  B.88.9

  C.79.8

  D.75.6

  7.2016年3月某矿山开采铜原矿1200万吨,当月对外销售300万吨,无偿赠送给关联单位100万吨;将部分铜矿石原矿入选精矿80万吨,当月已全部售出。已知铜矿石原矿适用的资源税税额为6元/吨,选矿比为1:5。该矿山当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

  A.2400

  B.4200

  C.4800

  D.2496

  8.某盐场2016年3月生产液体盐60万吨,外购液体盐20万吨(每吨已缴纳资源税2元),当月对外销售自产液体盐40万吨,以自产液体盐20万吨和外购液体盐15万吨为原料加工生产固体盐25万吨,生产的固体盐当月全部对外销售。已知固体盐资源税税额为每吨20元,液体盐资源税税额为每吨2元。该盐场当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

  A.580

  B.540

  C.550

  D.590

  9.甲煤矿2016年2月开采原煤10万吨,将其中4万吨对外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2000万元(含一并收取的建设基金80万元,取得相应的凭证,下同);将其中部分原煤自用于连续生产洗煤,生产出来的洗煤当月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3000万元(含人工装卸费50万元);剩余原煤留存待售。已知煤炭资源税税率为8%,当地省财税部门确定的洗煤折算率为60%,则该煤矿2016年2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

  A.200

  B.240

  C.295.2

  D.300

  10.某油气开采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2月开采原油6万吨,当期对外销售5万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5000万元;另将剩余1万吨用于开采原油的时候加热和修理油井。在开采原油的同时开采天然气100万立方米,当期对外销售80万立方米,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0万元,另将剩余20万立方米用于换取一批机器设备,则该油气开采企业2016年2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已知原油、天然气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

  A.311.25

  B.371.25

  C.309

  D.369

  11.根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纳税人将其开采的原煤加工为洗选煤自用的,视同销售原煤,计算缴纳资源税

  B.纳税人将其开采的原煤加工为洗选煤销售的,以洗选煤的销售额作为应税煤炭销售额缴纳资源税

  C.原煤及洗选煤销售额中包含的运输费用、建设基金以及随运销产生的装卸、仓储、港杂等费用无论是否取得相关凭证,都允许在计算煤炭计税销售额时予以扣减

  D.纳税人同时销售应税原煤和洗选煤的,应分别核算原煤和洗选煤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提供原煤和洗选煤销售额的,一并视同销售原煤计算缴纳资源税

  12.根据资源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油田范围内运输稠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天然气,减半征收资源税

  B.尾矿再利用的,减半征收资源税

  C.对衰竭期煤矿开采的煤炭,资源税减征30%

  D.纳税人开采的煤炭,同时符合规定减税情形的,纳税人可以叠加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13.根据资源税的相关规定,纳税人针对其开采稀土、钨、钼原矿的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将其开采的稀土、钨、钼原矿对外销售时,按照原矿销售额计算缴纳资源税

  B.将其开采的稀土、钨、钼原矿对外销售时,将原矿销售额(不含增值税)换算为精矿销售额计算缴纳资源税

  C.精矿销售额包括洗选厂到车站、码头或用户指定运达地点的运输费用

  D.将其开采的原矿,自用于连续生产精矿的,在原矿移送使用环节计算缴纳资源税

  14.某开采稀土矿的企业2016年1月销售自产的原矿1000吨,每吨单价900元(不含增值税,下同);销售自采的稀土矿连续加工的精矿800吨,每吨单价1700元。已知计算该企业稀土矿选矿比为1.54,按照市场法计算资源税,稀土矿资源税税率为7%,则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 )元。

  A.149202

  B.150021.3

  C.172475.8

  D.187201.3

  15.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客户提供的代建房行为需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

  B.房地产评估增值100万元,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C.国家将土地出让给某高校用于建造教学楼,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D.房地产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转让的,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16.根据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在“房地产开发成本”中扣除的是( )。

  A.以出包方式支付给承包单位的建筑安装工程费

  B.开发小区内绿化工程发生的支出

  C.房屋建造期间的借款利息

  D.发生的装修费用

  17.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清算

  B.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已全额开具商品房销售发票的,按照发票所载金额确认收入;未开具发票或未全额开具发票的暂不确认收入

  C.除另有规定外,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提供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合法有效凭证的,不予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

  D.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18.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下列公共设施中,在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其成本、费用不可以扣除的是( )。

  A.建成后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居委会

  B.建成后无偿移交给公安部门的派出所用房

  C.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医院

  D.建成后出租给全体业主使用的停车场

  19.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父亲将其自有房屋赠与自己女儿的,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B.一方出地、一方出资金,双方合作建房后分房自用的,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C.按照合同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因房屋的所有权已发生转移,故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

  D.王某和张某互换其自有住房(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免征土地增值税

  20.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5年9月受让一宗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价款30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90万元。12月将该土地使用权的70%用于开发建造商品房,次年3月商品房竣工验收后,将其中90%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8000万元,剩余部分待售。开发销售期间发生前期工程费2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1600万元,基础设施费300万元,公共设施配套费400万元,管理费用460万元,销售费用240万元,财务费用370万元(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已知:当地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10%,则该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 )万元。

  A.419.67

  B.450.86

  C.467

  D.963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