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7)

来源:考试吧 2018-01-09 16:4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下列各项行为中,属于营业税混合销售的是( )。

  A、空调专卖店销售空调并负责安装

  B、机场提供运输劳务并附设商场销售货物

  C、建材商店销售建材并从事装修、装饰业务

  D、餐馆在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烟、酒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为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选项B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C为增值税的兼营非应税行为。

  2.下列不属于营业税免税或不征税项目的是( )。

  A、个人从事金融买卖业务取得的收入

  B、婚姻介绍所的婚介服务收入

  C、寺庙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门票收入

  D、饮食业纳税人销售现场消费食品的收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BC,属于营业税免税或不征税项目;选项D,旅店业和饮食业纳税人销售非现场消费的食品应当缴纳增值税,销售现场消费的食品应当缴纳营业税。

  3.下列规定属于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是( )。

  A、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不动产为收到预收款当天

  B、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不动产为款项付清的当天

  C、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不动产为合同规定的日期

  D、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不动产为办理不动产转移手续当天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点是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规定。B、C、D三项不符合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规定。

  4.下列各项中,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表述正确的是( )。

  A、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航空公司所属分公司应向其总公司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转让除土地使用权以外的其他无形资产,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纳税

  D、纳税人提供的应税劳务发生在外县市,应向其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纳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应该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B,应在分公司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选项D,纳税人提供的应税劳务发生在外县市,应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5.下列各项中,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相关规定的是( )。

  A、跨省开采的油田应按照油井所在地适用税率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B、纳税人在被查补“三税”和被处以罚款时,应同时对其偷漏的城建税进行补税、征收滞纳金和罚款

  C、无固定纳税地点的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为户籍所在地

  D、代扣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应按照被扣缴纳税人所在地适用税率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跨省开采的应当选择核算地的税率计算城建税,然后将税款汇拨各油井,由油井在缴纳增值税的同时,缴纳城建税;选项C,无固定纳税地点的纳税人在经营地缴纳“三税”同时缴纳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选项D,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的城建税按受托方(扣缴方)所在地适用税率执行。

  6.下列关于教育费附加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现行教育费附加的征收比率为3%

  B、对海关进口的产品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同时也征收教育费附加

  C、对由于减免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而发生退税的,可同时退还已征收的教育费附加

  D、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免征教育费附加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对海关进口的产品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教育费附加,对出口产品退还的增值税、消费税,不退还已征的教育费附加。

  7.某市一建筑公司本月应纳营业税10万元。在税务检查过程中,税务机关发现,该企业上月隐瞒收入40万元,被查补营业税,并处3倍罚金,则应缴纳、查补和处罚(处罚方法同营业税)的城建税为( )。

  A、3360元

  B、10360元

  C、130360元

  D、133360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应纳城建税=100000×7%=7000(元);查补营业税=400000×3%=12000(元),查补城建税=12000×7%=840(元),“三税”处罚,城建税也应处罚(3倍罚金),处罚城建税=840×3=2520(元),共缴纳、查补和处罚城建税=7000+840+2520=10360(元)。

  8.甲企业破产清算时,其房地产评估价值为5000万元,其中以价值4000万元的房地产抵偿公司债务,将价值1000万元的房地产进行拍卖,取得拍卖收入1300万元。甲企业应纳的营业税是( )万元。

  A、200

  B、265

  C、230

  D、25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甲公司应纳营业税=(4000+1300)×5%=265(万元)

  9.某房地产公司2013年1月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房15套给甲公司作为职工宿舍,商品房的市场价为80万元/套,甲公司当月支付了房价款的50%,其余款项在正式收房时再支付。房地产公司1月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30

  B、0

  C、60

  D、4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不动产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房地产公司1月应纳营业税=15×80×50%×5%=30(万元)

  10.下列不属于营业税免税或不征税项目的是( )。

  A、个人从事金融买卖业务取得的收入

  B、婚姻介绍所的婚介服务收入

  C、寺庙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门票收入

  D、饮食业纳税人销售现场消费食品的收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BC,属于营业税免税或不征税项目;选项D,旅店业和饮食业纳税人销售非现场消费的食品应当缴纳增值税,销售现场消费的食品应当缴纳营业税。

  11.下列不属于营业税免征或不征税项目的是( )。

  A、社会团体收取的会费

  B、保险公司的摊回分保费用

  C、科研单位技术转让收入

  D、人民银行委托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人民银行委托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业务,属于经营性质,其取得的收入,应缴纳营业税。

  12.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将不动产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

  B、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C、签订不动产赠与文书的当天

  D、受赠方缴纳契税的当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不动产赠送他人的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13.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将不动产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

  B、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C、签订不动产赠与文书的当天

  D、受赠方缴纳契税的当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知识点。不动产赠送他人的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14.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可以( )。

  A、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营业税

  B、向税务机关申请降低营业税税率

  C、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但不允许退还已征税款

  D、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营业税法的规定,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

  15.按照现行营业税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按期纳税的起征点为200-800元

  B、对保险公司开展的1年期以上的返还性人身保险业务,减半征收营业税

  C、饮食业纳税人销售非现场消费的食品应按“服务业”税目征收营业税

  D、个人自建自用住房不征营业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现行营业税的起征点为:按期纳税的起征点幅度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对保险公司开展的1年期限以上的返还性人身保险业务,免征营业税;自2012年1月1日起,旅店业和饮食业纳税人销售非现场消费的食品应当缴纳增值税,不缴纳营业税。

  16.自2003年1月1日起,以不动产投资入股,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投资风险的行为,不征营业税。投资后转让其股权的收入( )。

  A、应征收营业税

  B、减半征收营业税

  C、不征营业税

  D、由当地税务机关裁定是否征收营业税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自2003年1月1日起,以不动产、无形资产投资入股,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投资风险的行为,不征营业税。投资后转让其股权的收入也不征收营业税。

  17.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营业税法有关征收管理规定的是( )。

  A、保险业的营业税纳税期限为一个月

  B、典当业的营业税纳税期限为一个季度

  C、非金融企业从事金融业务的营业税纳税期限为一个月

  D、营业税纳税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信用社、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纳税期限为1个季度;典当业,纳税期限为1个月。

  18.进口应税消费品,按照海关的相关规定,应当自( )缴纳消费税。

  A、应税消费品报关进口当天

  B、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15日内

  C、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15日内

  D、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14日内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消费税申报和缴纳的知识点。进口应税消费品,按照海关的相关规定,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15日内缴纳消费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