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冲刺(6)

来源:考试吧 2017-09-21 14:3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冲刺”,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冲刺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某企业2014年将自行开发的一项专利技术所有权进行转让,当年取得转让收入800万元,与技术所有权转让有关的成本和费用200万元,该项财产转让应纳企业所得税为( )。

  A.8910元

  B.125000元

  C.49500元

  D.148500元

  【答案】B

  【解析】居民企业转让技术所有权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该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为600万元(800-200),超过500万元的部分为100万元。该项财产转让应纳企业所得税=100×25%×50%=12.5(万元)=125000(元)

  2、下列选项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 )。

  A.企业已计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相关资产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

  B.对企业盘亏的固定资产,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减除赔偿后的余额,作为固定资产盘亏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C.在一般性税务处理下,债务重组中发生债权转股权的,应当分解为债务清偿和股权投资两项业务,确认有关债务清偿所得或损失

  D.居民企业在境外设立不具有独立纳税地位的分支机构取得的各项境外所得,无论是否汇回中国境内,均应计入该企业所属纳税年度的境外应纳税所得额

  【答案】A

  【解析】企业已计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相关资产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应当通过折旧.摊销等方式分期扣除,不得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

  3、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中所得来源的确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

  B.动产转让所得按照受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C.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D.股息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答案】B

  【解析】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4、某城市一家摩托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度购进原材料准予抵扣的进项税510万元;销售摩托车1200辆,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销售额4000万元,开具普通发票取得的销售额1170万元。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营业税金及附加为( )。(消费税税率10%,不考虑地方教育附加)

  A.584万元

  B.558.8万元

  C.525.2万元

  D.914万元

  【答案】A

  【解析】摩托车为应税消费品,应纳消费税=4000×10%+1170÷(1+17%)×10%=500(万元)

  应纳增值税=[4000+1170÷(1+17%)]×17%-510=340(万元)

  应纳城建税=(340+500)×7%=58.8(万元)

  应纳教育费附加=(340+500)×3%=25.2(万元)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销售税金及附加=500+58.8+25.2=584(万元)

  5、下列各项支出中,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是( )。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B.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

  C.为投资者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D.内设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答案】B

  【解析】选项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不得扣除;选项B,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准予扣除;选项C,企业为投资者或者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费,不得扣除;选项D,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不得扣除。

  6、企业从事下列项目取得的所得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花卉种植

  B.蔬菜种植

  C.海水养殖

  D.内陆养殖

  【答案】B

  【解析】企业从事下列项目的所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1)花卉.茶以及其他饮料作物和香料作物的种植。(2)海水养殖.内陆养殖。

  7、下列车辆中,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是( )。

  A、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1辆自用的进口小汽车

  B、四轮农用运输车

  C、长期来华定居专家进口2辆自用小汽车

  D、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1辆自用国产小汽车免税。

  选项B,自2004年10月1日起,对农用三轮运输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选项C,长期来华定居专家进口1辆自用小汽车免税。

  8、某货运公司于重型机械厂签订一项货物运输合同,负责将货物运抵外阜某地,运输费用4万元,装卸费用0.5万元、保险费0.5万元,该货物运输合同应缴印花税额为( )元。

  A、2.5

  B、5

  C、20

  D、22.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印花税=40000×0.5‰=20(元)

  9、2014年1月,甲公司将闲置厂房出租给乙公司,合同约定每月租金2800元,租期未定。签订合同时,预收租金5500元,双方已按定额贴花。5月底合同解除,甲公司收到乙公司补缴租金8500元。甲公司5月份应补缴印花税( )。

  A、7.5元

  B、8元

  C、9元

  D、12.5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印花税=(5500+8500)×1‰-5=9(元)

  10、甲企业与丙企业签订一份技术开发合同,记载金额共计600万元,其技术报酬金额为400万元。该合同甲、乙各持一份,共缴纳的印花税为( )元。

  A、500

  B、2400

  C、3000

  D、36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印花税=400×0.3‰×2×10000=2400(元)

  11、某企业2014年2月开业,建账时共设9个账簿,其中包括1年资金账簿,资金账簿中记载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金额为280万元,设置账簿应缴纳的印花税为( )元。

  A、45

  B、1500

  C、1440

  D、154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印花税=280×0.5‰×10000+8×5=1440(元)

  12、对已贴花的凭证,修改后所载金额增加的,下列关于印花税表述正确的是( )。

  A、应就增加部分补贴印花税票

  B、应按修改后的总金额重贴印花税票

  C、应贴印花税票5元

  D、一般不再补贴印花税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对已贴花的凭证,修改后所载金额增加的,其增加部分应当补贴印花税票。凡多贴印花税票者,不得申请或者抵用。

  13、对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下列税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

  B、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C、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依法计征企业所得税

  D、连续持有H股满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计征企业所得税。其中,内地居民企业连续持有H股满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14、依据契税相关规定,下列土地或房屋减半征收契税的是( )。

  A.公租房经营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的

  B.以减免土地出让金形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

  C.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

  D.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

  【答案】D

  15、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B.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C.进口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报关进口的当天

  D.纳税人采用赊销结算方式,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实际收款的当天

  【答案】D

  【解析】纳税人采用赊销结算方式,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为消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16、下列税种中,不属于国税局系统征收管理的是( )。

  A.增值税

  B.消费税

  C.土地增值税

  D.车辆购置税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的知识点是税收征管范围的划分。搞清国税与地税的征管范围。选项C属于地税的征管范围。

  17、某非公司制企业经批准整体改建为股份有限公司,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并在改制后的公司中所持股权比例超过75%,且改制后公司承继原企业权利、义务,承受原企业价值600万元的房产所有权;以债权人身份接受某破产企业价值200万元的房产抵偿债务,随后将此房产投资于另一企业。该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业务应缴纳契税( )万元。(契税税率3%)

  A.0

  B.6

  C.18

  D.24

  【答案】A

  【解析】非公司制企业整体改建为股份有限公司,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并在改制后的公司中所持股权比例超过75%,且改制后公司承续原企业权利、义务,对改建后的公司承受原企业土地、房屋权属的,免征契税;企业依法实施破产后,债权人(包括破产企业职工)承受破产企业土地、房屋权属以抵偿债务的,免征契税。

  18、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建筑业应税劳务,不需要按照“建筑业”税目征收营业税的是( )。

  A.平整土地

  B.投资入股的自建建筑物

  C.搭脚手架

  D.钻井

  【答案】B

  【解析】选项B:投资入股的自建建筑物不缴纳建筑业营业税,其他ACD三项均属于“建筑业”税目中的其他工程作业范围。

  19、甲建筑公司2016年1月承揽乙企业一项工程,双方签订承包合同约定工程款2600万元,乙企业另提供建筑材料200万元,提供设备50万元;工程完工后,双方结算价款。由于提前竣工,取得提前竣工奖100万元。则甲建筑公司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A.87

  B.85.5

  C.82.5

  D.88.5

  【答案】A

  【解析】纳税人提供建筑业劳务(不含装饰劳务)的,其营业额应当包括工程所用原材料、设备及其他物资和动力价款在内,但不包括建设方提供的设备的价款;乙企业支付的提前竣工奖应作为价外费用计入营业额,甲建筑公司应缴纳营业税=(2600+200+100)×3%=87(万元)。

  2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企业属于我国非居民企业的是( )。

  A.依据外国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我国境内的企业

  B.依据我国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我国境外的企业

  C.依据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不在我国境内,未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也未在我国取得所得的企业

  D.依据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不在我国境内,但有来源于我国所得的企业

  【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