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4-14 15:3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试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针对日前已偿付的应付账款,追查至银行对账单、银行付款单据及其他原始凭证,检查其是否在资产负债表日前真实偿付,与此程序最相关的认定是( )。

  A、完整性

  B、存在

  C、截止

  D、准确性、计价和分摊

  【答案】A

  【解析】

  检查已经偿付的应付账款是否是真实偿付了,可以检查应付账款是否少计了,因此与完整性相关。

  2.多选题

  A注册会计师对甲公司实施存货监盘程序,在对存货实施监盘程序时,A注册会计师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对于受托代存存货,实施向存货所有权人函证等审计程序

  B、甲公司相关人员完成存货盘点程序后,A注册会计师进入存货存放地点对已盘点存货实施检查程序

  C、对于已作质押的存货,向债权人函证与质押存货相关的内容

  D、对于因特殊性质而无法监盘的存货,实施向顾客或供应商函证等程序

  【答案】ACD

  【解析】

  选项B,当乙公司人员进行盘点时注册会计师就应在存货存放地点进行现场监督,而不是在盘点完成后才进入存货存放地点。

  3.多选题

  如果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对财务报表是重要的,注册会计师获取有关该存货存在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应当实施的审计程序有( )。

  A、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B、实施检查或其他适合具体情况的审计程序

  C、实施或安排其他注册会计师实施对第三方的存货监盘(如可行)

  D、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或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针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

  【答案】ABCD

  【解析】

  如果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注册会计师应实施的审计程序包括:1.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2.实施检查或其他适合具体情况的审计程序;3.实施或安排其他注册会计师实施对第三方的存货监盘(如可行);4.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或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针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5.检查与第三方持有的存货相关的文件记录;6.当存货被作为抵押品时,要求其他机构或人员进行确认。

  4.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监盘过程中注意到、但并未反映在被审计单位存货盘点表上的存货,如果管理层解释这些存货为代第三方保管的存货,注册会计师执行的下列程序中恰当的有( )。

  A、查看与这些存货权属相关的证明文件

  B、检查生产记录

  C、检查仓库入库记录

  D、向第三方函证

  【答案】AD

  【解析】

  假如这些存货确实是被审计单位生产的,但被审计单位有意隐瞒,也会相应的隐瞒与这些存货的生产记录,所以选项B不足以证明这些存货的权属问题。选项C,入库记录是内部证据,可靠性较差,即使有入库记录,也无法辨别存货是属于被审计单位还是第三方。所以检查这些不足以证实存货的所有权问题。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3号——存货监盘》。

  5.多选题

  对于存放在外地的存货,注册会计师可以采取的方法有( )。

  A、向寄销单位函证

  B、审查存货证明或寄销合同

  C、亲自前往外地监盘

  D、委托当地的注册会计师监盘

  【答案】ABCD

  【解析】

  如果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对财务报表是重要的,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下列一项或两项审计程序,以获取有关该存货存在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①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②实施检查或其他适合具体情况的审计程序。其他审计程序的示例包括:①实施或安排其他注册会计师实施对第三方的存货监盘(如可行);②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或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针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③检查与第三方持有的存货相关的文件记录,如仓储单;④当存货被作为抵押品时,要求其他机构或人员进行确认。

  6.多选题

  下列有关验收完工产成品,正确的有( )。

  A、对产品的查点应由本车间负责生产质量专门人员负责

  B、入库单事先连续编号,并在产品入库后一联留存仓库一联留存会计部门

  C、产品入库前应由仓库管理员验收,并填制验收单

  D、产品入库前应由仓库管理员检查,并填制入库单

  【答案】ABD

  【解析】

  验收人员与仓库管理员属于不相容职务,应相互分离。

  7.多选题

  下列有关存货监盘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可以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B、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查阅以前年度的存货监盘工作底稿,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存货情况、存货盘点程序以及其他在以前年度审计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C、存货监盘的范围大小取决于存货的内容、性质及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的完善程度和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D、在对存货实施具体的监盘程序时,包括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盘点的实地观察程序和对已盘点的存货进行适当检查,将检查结果与被审计单位盘点记录相核对,并形成相应记录

  【答案】ABCD

  【解析】

  由于存在第三方,可以向第三方函证存货情况,选项A正确。审计工作底稿应记录审计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因此查阅以前年度存货监盘工作底稿可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存货情况、存货盘点程序以及其他在以前年度审计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选项B正确。监盘是观察被审计单位的存货盘点,并实施适当地抽查,如果存货的内容、性质重要、内部控制不完善、重大错报风险,此时注册会计师监盘的范围就要大一些,这样才能获取期末存货数量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C正确。存货监盘程序包括对被审计单位盘点的观察和对已盘点的存货检查,并形成相应记录,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