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21-3-23 8:1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动控制能够为企业带来的好处的是( )。

  A、自动控制比较不容易被绕过

  B、自动信息系统可以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并使信息变得容易获取

  C、自动信息系统可以提高管理层对企业业务活动及相关政策的监督水平

  D、自动控制可以更有效地应对不常出现的或需要职业判断的业务

  【答案】D

  【解析】

  自动控制主要应对一些大流量交易及数据,对于常见的业务进行处理,对于不常见的或者需要职业判断的业务更适合采用人工控制。

  2.多选题

  下列属于常见的系统自动控制以及信息技术应用控制审计关注点有( )

  A、系统自动生成报告

  B、系统配置和科目映射

  C、存在和发生

  D、访问和权限

  【答案】ABD

  【解析】

  常见的系统自动控制以及信息技术应用控制审计关注点有系统自动生成报告,系统配置和科目映射,接口控制,访问和权限。

  3.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时,需要考虑的事项有( )。

  A、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

  B、测试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C、不依赖其降低评估的控制风险水平

  D、更多的审计工作将依赖非信息技术类审计方法

  【答案】ACD

  【解析】

  注册会计师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即“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虽然需要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但不测试其运行有效性,即不依赖其降低评估的控制风险水平,更多的审计工作将依赖非信息技术类审计方法。

  4.单选题

  为测试系统身份认证的控制是否确实如设计般有效运作,不会执行的审计程序是( )。

  A、利用无效的用户名及密码尝试进入系统

  B、仿真客户安全控制软件程序,编写一个计算机程序

  C、随机选取系统所处理的部分交易,并测试这些交易是否经过适当的审批

  D、检查员工所做的有关他们未将个人用户名及密码泄露给别人的声明

  【答案】C

  【解析】

  系统身份认证属于一般控制,选项C属于对应用控制的测试。

  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注册会计师应当测试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信息技术应用控制的是( )。

  A、不信赖人工控制或自动化控制,采用实质性方案

  B、仅信赖人工控制,此类人工控制不依赖系统所生成的信息或报告

  C、仅信赖人工控制,此类人工控制依赖系统所生成的信息或报告,注册会计师通过控制测试来验证控制有效性

  D、同时依信赖手工及自动化控制

  【答案】D

  【解析】

  既然信赖自动化控制,就要对信息技术的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进行测试。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在IT环境下的审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当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可采取传统方式进行审计

  B、在不复杂的IT环境下,注册会计师可以不测试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的运行有效性

  C、不管在怎样的IT环境下,注册会计师都不能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

  D、在面临较为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需要“穿过计算机进行审计”

  【答案】C

  【解析】

  当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可以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在信息化环境下面临的挑战的是( )。

  A、注册会计师需要重新建立对业务流程开展和内部控制运作的理解和认识

  B、注册会计师需要充分识别并评估与会计核算和财务报告编制相关的信息技术运用相伴而生的风险

  C、注册会计师需要具备丰富的会计、审计、经济、管理、法律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D、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审计范围时需要对信息技术的复杂性和专业性有充分认识

  【答案】C

  【解析】

  即便不是在信息化环境下,注册会计师也需要具备这些知识和技能,这是注册会计师专业胜任能力的基本要求,所以它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在信息化环境下面临的挑战。信息技术环境下要求注册会计师除此之外还要对信息技术有所掌握和了解,这才是注册会计师在信息化环境下面临的有待优化的知识结构方面的挑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