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1-2-8 8:50: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有关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关键审计事项,是指注册会计师根据职业判断认为对当期财务报表审计最为重要的一件事项

  B、除“法律法规禁止公开披露某事项,或者极其罕见的情况”外,注册会计师在上市实体审计报告中应增加关键审计事项部分,用于沟通关键审计事项

  C、以“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为起点选择关键审计事项,并从“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中选出“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

  D、从“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中选出“最为重要的事项”,从而构成关键审计事项

  【答案】A

  【解析】

  “最为重要的事项”并不意味着只有一项,其数量受被审计单位规模和复杂程度、业务和经营环境的性质,以及审计业务具体事实和情况的影响,故选项A错误,选项D正确。

  2.多选题

  在进行比较报表的审计时,如果上期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注册会计师应当( )。

  A、在其他事项段中说明比较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B、仅对本期的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

  C、仅对上期未进行审计的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

  D、对期初余额不含有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答案】AD

  【解析】

  比较财务报表的审计意见需要涵盖比较报表的几个期间,如果上期没有经过审计,那么本期的审计意见需要对上期和本期发表。

  3.单选题

  甲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由ABC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发表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甲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改聘EFG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在审计的过程中发现了2014年度财务报表中的重大错报,下列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就此与适当层级的管理层沟通

  B、注册会计师应提请管理层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

  C、注册会计师应当与治理层进行沟通,除非治理层全部成员参与管理被审计单位

  D、如果上期财务报表已经更正,但前任注册会计师无法对上期财务报表重新出具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指出前任注册会计师对更正前的上期财务报表出具了报告

  【答案】D

  【解析】

  选项D,前任注册会计师可能无法或不愿对上期财务报表重新出具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指出前任注册会计师对更正前的上期财务报表出具了报告。

  4.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首次接受委托,发现上期财务报表存在错报但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如果上期财务报表未经更正,也未重新出具审计报告,且比较数据未经恰当重述和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应当( )。

  A、对本期财务报表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B、重新出具上期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

  C、由于本期数据不存在错报而出具了无保留意见

  D、拒绝出具审计报告

  【答案】A

  【解析】

  B选项,由于上期的财务报表是由其他事务所进行审计,因此注册会计师不能重新出具上期的审计报告,需要由管理层跟前任注册会计师协商重新出具。C选项,虽然本期报告不存在错报,但是对应数据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就包括在财务报表中的对应数据在审计报告中对本期财务报表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D选项,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出具意见的类型,无需拒绝出具审计报告。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报告的证明作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证明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的可信赖性

  B、证明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的合法性和公允性

  C、证明注册会计师对审计责任的履行情况

  D、证明管理层责任的履行情况

  【答案】C

  【解析】

  通过审计报告,可以证明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是否实施了必要的审计程序,是否以审计工作底稿为依据发表审计意见,发表的审计意见是否与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相一致,审计工作的质量是否符合要求。通过审计报告,可以证明注册会计师对审计责任的履行情况。

  6.单选题

  下列有关其他信息的相关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其他信息,是指在实体年度报告中包含的除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以外的非财务信息

  B、其他信息的错报,是指对其他信息作出不正确陈述或误导,包括遗漏或掩饰对恰当理解其他信息披露的事项必要的信息

  C、注册会计师应当通过与管理层讨论,确定哪些文件组成年度报告,以及被审计单位计划公布这些文件的方式和时间安排

  D、注册会计师应当就及时获取组成年度报告的文件与管理层作出适当安排。如果可能,在审计报告日之前获取组成年度报告文件的最终版本

  【答案】A

  【解析】

  其他信息,是指在实体年度报告中包含的除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以外的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并不仅仅局限于非财务信息。

  7.多选题

  下列关注注册会计师就比较信息获取书面声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比较财务报表的情形下,注册会计师获取的书面声明应当涵盖审计报告针对的所有财务报表和期间

  B、在对应数据的情形下,注册会计师需要要求管理层仅就本期财务报表提供书面声明

  C、在比较财务报表的情形下,需要管理层确认以前作出的上期相关的书面声明仍然恰当

  D、对上期财务报表中影响比较信息的重大错报进行更正而作出的任何重述,注册会计师需要要求管理层提供特别书面声明

  【答案】ABCD

  【解析】

  在比较财务报表的情形下,由于管理层需要再次确认其以前作出的与上期相关的书面声明仍然适当,注册会计师需要要求管理层提供与审计意见所提及的所有期间相关的书面声明。在对应数据的情形下,由于审计意见针对包括对应数据的本期财务报表,注册会计师需要要求管理层仅就本期财务报表提供书面声明。注册会计师应当获取与审计意见中提及的所有期间相关的书面声明。对于管理层作出的、更正上期财务报表中影响比较信息的重大错报的任何重述,注册会计师还应当获取特定书面声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