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1-01-04 9:03: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期后事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第二时段期后事项不会导致修改财务报表附注

  B、注册会计师对第二时段期后事项无主动识别责任

  C、管理层有责任将发现的可能影响财务报表的事实告知注册会计师

  D、注册会计师可能从媒体报道、举报信或者证券监管部门告知等途径获悉影响财务报表的期后事项

  【答案】A

  【解析】

  在审计报告日后至财务报表报出日前,如果知悉了某事实,且若在审计报告日知悉可能导致修改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财务报表是否需要修改,这种修改包括对财务报表项目的调整和在报表附注中的披露。

  2.单选题

  关于注册会计师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对期后事项的考虑,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期后事项是指财务报表日至财务报表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事项

  B、在财务报表报出后,注册会计师没有义务针对财务报表实施任何审计程序

  C、注册会计师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所有在财务报表日至财务报表报出日之间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调整或披露的事项均已得到识别

  D、在财务报表报出后,即使注册会计师知悉了若在审计报告日知悉可能导致修改审计报告的某事实,注册会计师也无须采取任何行动

  【答案】B

  【解析】

  选项A,期后事项是指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之间发生的事项,以及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后知悉的事实。选项C,注册会计师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所有在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之间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调整或披露的事项均已得到识别。选项D,在财务报表报出后,如果知悉了某事实,且若在审计报告日知悉可能导致修改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应当:(1)与管理层和治理层(如适用)讨论该事项;(2)确定财务报表是否需要修改;(3)如果需要修改,询问管理层将如何在财务报表中处理该事项。

  3.单选题

  如果管理层不提供要求的书面声明,且注册会计师对其诚信产生重大疑虑,以至于认为其作出的书面声明不可靠,注册会计师做法正确的是( )。

  A、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B、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C、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

  D、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答案】D

  【解析】

  管理层不提供要求的书面声明,如果存在下列情形之一,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1)注册会计师对管理层的诚信产生重大疑虑,以至于认为其作出的书面声明不可靠;(2)管理层不提供审计准则要求的书面声明。

  4.单选题

  项目合伙人复核的内容可能不包括( )。

  A、对关键领域所做的判断

  B、常规的交易

  C、项目合伙人认为重要的其他领域

  D、特别风险

  【答案】B

  【解析】

  项目合伙人主要负责的内容是关键的,风险较大的领域,对于常规的情况,项目合伙人可能就不会进行复核。

  5.多选题

  针对第二时段期后事项,如果需要修改财务报表但管理层不接受调整意见且审计报告已提交给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有( )。

  A、通知管理层和治理层(除非治理层全部成员参与管理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报表作出必要修改前不要向第三方报出

  B、视影响程度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C、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对该事项予以说明

  D、如果财务报表仍被报出,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适当措施,以设法防止财务报表使用者信赖该审计报告

  【答案】AD

  【解析】

  如果认为管理层应当修改财务报表而没有修改,并且审计报告已经提交给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应当通知管理层和治理层(除非治理层全部成员参与管理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报表作出必要修改前不要向第三方报出。如果财务报表在未经必要修改的情况下仍被报出,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适当措施,以设法防止财务报表使用者信赖该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采取的措施取决于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所征询的法律意见。

  6.多选题

  项目组内部的复核人员应当考虑的内容有( )。

  A、审计工作是否已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职业道德要求和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

  B、相关事项是否已进行适当咨询,由此形成的结论是否得到记录和执行

  C、是否需要修改已执行审计工作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D、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足以支持审计结论

  【答案】ABCD

  【解析】

  项目组成员实施的复核,应该由项目组内经验较多的人员(包括项目合伙人)复核经验较少人员的工作,上述四个选项都属于复核人员应当考虑的因素。

  7.多选题

  如果对管理层的胜任能力、诚信、道德价值观或勤勉尽责存在疑虑,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有( )。

  A、除非治理层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否则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考虑解除业务约定(如果法律法规允许)

  B、发表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C、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描述对管理层的胜任能力、诚信、道德价值观或勤勉尽责存在的疑虑,提请报表使用者注意

  D、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答案】BCD

  【解析】

  管理层的胜任能力、诚信、道德价值观或勤勉尽责方面有问题,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很大。在这种情况下,除非治理层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否则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考虑解除业务约定(如果法律法规允许)。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