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0-6-21 13:1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与制定总体应对措施最相关的是( )。

  A、期末存货跌价

  B、应收账款坏账增加

  C、控制环境薄弱

  D、存货周转率降低

  【答案】C

  【解析】选项C正确。控制环境薄弱属于影响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其他选项均属于影响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2.单选题

  关于审计程序的范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拟定从控制测试中获取更低的保证程度,则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广

  B、如果拟信赖内部控制,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增加控制测试的数量来减少所执行的实质性程序的数量

  C、如果确定的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越高,则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越广

  D、如果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则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可以适当缩小

  【答案】B

  【解析】选项A,如果拟定从控制测试中获取更高的保证程度,则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广;选项C,如果确定的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越高,注册会计师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越小;选项D,如果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对拟获取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可靠性的要求越高,注册会计师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也应越大。

  3.单选题

  如果拟信赖的控制自上次测试后未发生变化,且不属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注册会计师应当运用职业判断确定是否在本期审计中测试其运行有效性。以下对控制测试的时间间隔的说法恰当的是( )。

  A、至少每年测试一次

  B、至少每年测试两次

  C、至少每两年测试一次

  D、至少每三年测试一次

  【答案】D

  【解析】当控制在本期运行未发生变化且该控制不属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时,注册会计师应当每三年至少测试一次。

  4.单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确定控制测试的性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特定控制的性质选择所需实施审计程序的类型

  B、即使某些控制不存在反映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文件记录,注册会计师仍可获取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C、在设计控制测试时,注册会计师仅应当考虑与认定直接相关的控制

  D、对于自动化的应用控制,注册会计师可以利用该项控制得以执行的审计证据和一般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作为该控制运行有效的证据

  【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还应当考虑这些控制所依赖的与认定间接相关的控制。

  5.单选题

  关于控制测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确定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是特别风险,并拟信赖针对该风险实施的控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本期审计中测试这些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B、在评价相关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的错报是否表明控制未得到有效运行

  C、通过实质性程序未发现错报,证明与所测试认定相关的控制是有效的

  D、在设计和实施控制测试时,对控制有效性的信赖程度越高,注册会计师越应当获取更有说服力的审计证据

  【答案】C

  【解析】通过实质性程序未发现错报,并不能够证明与所测试认定相关的控制是有效的。

  6.单选题

  对在一段时期内存在可预期关系的大量交易,注册会计师应考虑实施的实质性程序是( )。

  A、实质性分析程序

  B、细节测试

  C、穿行测试

  D、函证

  【答案】A

  【解析】实质性分析程序是将分析程序应用于实质性程序,主要是通过研究数据间关系评价信息,用以识别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及相关认定是否存在错报。

  7.单选题

  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恰当选择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应对方案。在下列情况中,注册会计师选择综合性方案最恰当的是( )。

  A、注册会计师认为实施控制测试不符合成本效益原则

  B、被审计单位采用高度自动化系统处理和记录重要交易

  C、被审计单位存在广泛的管理层凌驾于主要内部控制之上的情况

  D、注册会计师发现被审计单位不存在与特定认定相关的内部控制

  【答案】B

  【解析】总体应对方案包括综合性方案和实质性方案两种。选项B选择综合性方案是最恰当的,其余三项要么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属于高水平,要么不适宜实施控制测试,因此选择实质性方案较为恰当。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