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0-5-18 15:05: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总体复核和风险评估中使用分析程序的比较中,不正确的是( )。

  A、风险评估阶段的分析程序主要强调并解释财务报表项目发生的变化与注册会计师取得的证据一致

  B、两者的目的不同

  C、两者所进行的比较和使用的手段基本相同

  D、实施分析程序的时间和重点不同是两者的主要差别之一

  【答案】A

  【解析】选项A是总体复核阶段的分析程序的特点。

  2.单选题

  下列有关函证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函证是一项实质性程序

  B、如果被询证者是被审计单位的关联方,则其回复的可靠性会降低

  C、如果不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说明理由

  D、对于银行存款的函证,注册会计师应核实需要银行确认的信息是否与银行存款日记账保持一致

  【答案】D

  【解析】对于银行存款的函证,需要银行确认的信息是否与银行对账单保持一致。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2号——函证》。

  3.单选题

  如果实施积极式函证未收到回函,注册会计师再次寄发了询证函后仍未得到回应,此时注册会计师通常应( )。

  A、再一次寄发询证函

  B、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

  C、实施替代的审计程序

  D、发表保留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答案】C

  【解析】积极式询证函未收到回函,注册会计师应当与被询证者联系,要求对方作出回应或再次寄发询证函。如果未能得到被询证者的回应,应当实施替代审计程序。

  4.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审计证据中,证明力最强的是( )。

  A、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销售发票

  B、应收账款函证的回函

  C、被审计单位自己编制的现金盘点表

  D、被审计单位提供的经第三方确认的应收账款对账单

  【答案】B

  【解析】应收账款函证的回函已获得第三方认可,证明力最强;选项AC都是内部证据,证明力不及选项B;选项D经由被审计单位之手,证明力不及选项B。

  5.单选题

  A注册会计师在检查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累计折旧的计提情况时,为证实甲公司所确定的此项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是否适当,打算对下列证据进行分析。在下列证据中,相关性最低的是( )。

  A、甲公司形成的此项固定资产的使用与维修记录

  B、甲公司保存的此项固定资产的购买发票

  C、甲公司保存的关于此项固定资产性能的说明

  D、甲公司所聘常年法律顾问的投资函证回函

  【答案】D

  【解析】律师回函虽属于直接交给注册会计师的外部证据,但它与非诉讼事项毫无关联,故选项D中审计证据的相关性最低。

  6.单选题

  在采用邮寄方式发出询证函时,为避免询证函被拦截、篡改等舞弊风险,注册会计师采取的下列措施最为恰当的是( )。

  A、亲自投入被审计单位本身的邮寄设施

  B、不使用被审计单位本身的邮寄设施,直接在邮局投递

  C、可以使用被审计单位本身的邮寄设施,但在询证函中写明,询证函直接寄往会计师事务所

  D、认真核对被询证者的名称、地址,确保准确性

  【答案】B

  【解析】为避免询证函被拦截、篡改等舞弊风险,在邮寄询证函时,注册会计师可以在核实由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被询证者的联系方式后,不使用被审计单位本身的邮寄设施,而是独立寄发询证函(例如,直接在邮局投递)。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2号——函证》。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证据主要是在审计过程中通过实施审计程序获取的

  B、审计证据不包括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与保持客户时实施质量控制程序获取的信息

  C、审计证据包括支持和佐证管理层认定的信息,也包括与这些认定相矛盾的信息

  D、在某些情况下,信息的缺乏(如管理层拒绝提供注册会计师要求的声明)本身也构成审计证据

  【答案】B

  【解析】审计证据包括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与保持客户时实施质量控制程序获取的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