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冲刺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9-15 9:2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冲刺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冲刺习题汇总

  单选题

  关于应付账款的函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应付账款必须进行函证

  B、进行函证时,注册会计师应选择资产负债表日金额不大,甚至为零且对被审计单位不重要的供应商进行函证

  C、函证最好采用积极函证方式,并具体说明应付金额

  D、注册会计师不需应付账款函证的过程进行控制

  【答案】C【解析】选项A,一般情况下,并非必须函证应付账款,函证不能保证查出未记录的应付账款,况且注册会计师能够取得采购发票等外部凭证来证实应付账款的余额。选项B,进行函证时,注册会计师应选择资产负债表日金额不大,甚至为零且对被审计单位重要的供应商进行函证。选项D,对于函证来说,注册会计师必须对函证的过程进行控制。

  单选题

  对于应付账款项目,注册会计师常常将检查有无未入账的业务作为重要的审计目标。在以下程序中,难以达到这一目标的程序是( )。

  A、结合存货监盘,检查在资产负债表日是否存在有材料入库凭证,但未收到购货发票的经济业务

  B、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收到的购货发票,关注购货发票的日期

  C、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前应付账款明细账及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

  D、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

  【答案】C【解析】确切地说,未入账的业务,是指“应在被审计年度应入账而未入账的业务”,这就注定了注册会计师不可能在资产负债表日前的账中找到此种业务。

  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银行存款实施的分析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分析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应收利息与实收利息的差异是否恰当

  B、分析程序不能为银行存款的存在认定提供证据

  C、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高息拆借

  D、检查企业外币现金的汇率折算方法前后是否一致

  【答案】B【解析】对银行存款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能够为银行存款的存在认定提供一定的审计证据。

  单选题

  下列证实存货项目存在认定最可靠的审计程序是( )。

  A、实施存货监盘程序

  B、检查购货发票、验收单的编号以及存货明细账

  C、比较购货发票上的价格、数量与存货明细账核对

  D、存货明细账中抽取项目检查至购货发票、验收单

  【答案】A【解析】选项B证实存货的完整性认定;选项C证实存货的计价和分摊认定;选项AD均可以证实存货的存在认定,但选项A为注册会计师亲自获取的审计证据,比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更可靠。

  单选题

  下列有关存货监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对存货实施监盘过程中,不应参与被审计单位的盘点工作

  B、如果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无法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替代审计程序

  C、如果被审计单位的存货存放在多个地点,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一份完整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期末库存量为零的仓库除外),并考虑其完整性

  D、注册会计师实施存货监盘通常可以确定存货的完整性认定

  【答案】A【解析】选项B,如果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无法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另择日期实施监盘,并对间隔期内发生的交易实施审计程序,而不是直接实施替代审计程序; 选项C,如果被审计单位的存货存放在多个地点,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一份完整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包括期末库存量为零的仓库、租赁的仓库,以及第三方代被审计单位保管存货的仓库等),并考虑其完整性;选项D,存货监盘针对的主要是存货的存在认定,对存货的完整性认定及计价认定,也能提供部分审计证据。此外,注册会计师还可能在存货监盘中获取有关存货所有权的部分审计证据。

  多选题

  下列关于影响生产与存货循环交易和余额的风险因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制造类企业的业务越复杂,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

  B、如果产品的种类繁多,即使容易辨认,存货数量容易清点,仍然需要专家的帮助

  C、存货的重大错报风险往往与财务报表的其他项目的重大错报风险紧密相关

  D、成本核算的复杂性影响生产与存货循环交易和余额的重大错报风险

  【答案】ACD【解析】选项B,如果存货容易辨认、存货数量容易清点,就无须专家帮助。

  多选题

  下列有关验收完工产成品,正确的有( )。

  A、对产品的查点应由本车间负责生产质量专门人员负责

  B、入库单事先连续编号,并在产品入库后一联留存仓库一联留存会计部门

  C、产品入库前应由仓库管理员验收,并填制验收单

  D、产品入库前应由仓库管理员检查,并填制入库单

  【答案】ABD【解析】验收人员与仓库管理员属于不相容职务,应相互分离。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实施监盘的过程中,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在被审计单位盘点存货前,注册会计师应观察盘点现场

  B、由于通过抽盘发现了一些差异,因此直接建议被审计单位对存货重新盘点

  C、由于通过抽盘发现了一些差异,注册会计师应当查明原因,考虑增加检查的范围

  D、如果需要重新盘点,其范围可以限于某一特殊领域的存货或特定盘点小组

  【答案】B【解析】如果注册会计师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差异,注册会计师一方面应当查明原因,另一方面应当考虑错误的潜在范围和重大程度,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检查的范围,在差异重大的情况下还可能要求被审计单位重新盘点。题目中所描述的情况,还不足以使其要求被审计单位重新盘点。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用于了解与货币资金相关的内部控制的有( )。

  A、询问参与货币资金业务活动的人员

  B、观察被审计单位的出纳人员如何进行现金盘点

  C、检查相关文件和报告

  D、追踪货币资金业务在财务报告信息系统中的处理过程

  【答案】ABCD【解析】询问、观察、检查、穿行测试都可以用于了解内部控制。

  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资金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监盘库存现金的目的主要是证实其完整性

  B、注册会计师对结账日前后一段时期内现金收支凭证进行审计,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确定现金收支的正确截止

  C、注册会计师应当对银行存款(包括零余额账户和在本期内注销的账户)实施函证,除非有充分证据表明其不重要且相关重大错报风险很低

  D、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中,应该关注是否存在质押、冻结等对变现有限制或存在境外的款项,如果存在,要考虑是否已做必要的调整和披露

  【答案】A【解析】监盘库存现金的主要目的是证实其存在。

  单选题

  被审计单位的下述做法中,注册会计师认可的是( )。

  A、出纳兼任应收账款账目的登记工作

  B、出纳负责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

  C、出纳定期核对银行账户,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为提高支付效率,由出纳一人保管支付款项所需的全部印章

  【答案】B【解析】选项A,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选项C,企业应当由专人(不可以是出纳)定期核对银行账户(每月至少核对一次),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选项D,严禁一人保管支付款项所需的全部印章。

  多选题

  下列审计程序与审计目标最相关的有( )。

  A、为了证实银行存款的完整性认定,获取相关账户相关期间的全部银行对账单

  B、为了证实银行存款的存在认定,从银行对账单中选取交易的样本追查至银行存款日记账

  C、为了查出虚构的货币资金交易,浏览银行对账单,选取大额异常交易实施程序

  D、为了证实银行存款的完整性认定,从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日记账上选取样本,核对至银行对账单

  【答案】AC【解析】选项B,从银行对账单中选取交易的样本追查至银行存款日记账属于顺查,实现的是完整性认定,而非存在认定。选项D,从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日记账上选取样本,核对至银行对账单属于逆查,实现的是存在认定。

  单选题

  下列舞弊风险因素中,不属于动机或压力因素的是( )。

  A、财务稳定性或盈利能力受到经济环境、行业状况或被审计单位经营情况的威胁

  B、管理层为满足第三方要求或预期而承受过度的压力

  C、管理层或治理层的个人财务状况受到被审计单位财务业绩的影响

  D、组织结构复杂或不稳定

  【答案】D【解析】选项D,属于机会因素。

  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进行会计分录测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在实施会计分录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采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或电子表格可以显著提高会计分录测试的效率和效果

  B、进行会计分录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需要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告流程

  C、进行会计分录测试时不仅需要确定待测试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的总体,还需要测试总体的完整性

  D、进行会计分录测试时,针对会计分录已经实施的控制,不需要测试其运行的有效性

  【答案】D【解析】会计分录测试通常需要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告流程,以及针对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已实施的控制,必要时,测试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

  单选题

  下列有关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因被审计单位工作失误导致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通常大于因注册会计师工作过失导致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

  B、舞弊可能涉及精心策划和蓄意实施以进行隐瞒,故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大于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

  C、由于管理层在被审计单位的地位,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在所有被审计单位中都会存在

  D、如果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发现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特别是串通舞弊或伪造文件记录导致的重大错报,并不必然表明注册会计师没有遵守审计准则

  【答案】A【解析】选项A,因被审计单位工作失误导致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属于重大错报风险,因注册会计师工作过失导致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属于检查风险,两者之间没有固定的大小对比关系。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注意到的被审计单位下列行为中,属于违反法规行为的是( )。

  A、被审计单位未将重要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B、被审计单位建造生产线领用的自产产品未计算其销项税额

  C、被审计单位生产排放的废气没有达到排放标准

  D、被审计单位对已经跌价的存货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答案】C【解析】选项C,明显没有达到排放标准却排放废气是违反法规的。

  多选题

  在与治理层沟通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就其责任直接与治理层沟通

  B、注册会计师承担对财务报表审计的责任可以减轻治理层的责任

  C、注册会计师应当和治理层沟通与其履行对财务报告过程监督职责相关的重大事项

  D、注册会计师通常不专门为识别与治理层沟通的补充事项设计程序

  【答案】ACD【解析】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承担的责任是其自身的,并不能够减轻或代替治理层的责任。

  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注册会计师可以以口头形式与治理层沟通的是( )。

  A、网络事务所为被审计单位执行了内部审计服务

  B、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

  C、注册会计师审计过程中识别出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D、管理层在提供审计所需信息时出现严重拖延

  【答案】D【解析】选项A,属于影响注册会计师独立性的事项,注册会计师应当以书面形式与治理层沟通。选项B,注册会计师应当就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以书面形式与治理层沟通;选项C,注册会计师应当以书面形式及时向治理层通报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多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利用他人工作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外部专家不受会计师事务所按照质量控制准则制定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约束

  B、外部专家应当遵守职业道德要求中的保密条款

  C、如果拟利用内部审计人员的特定工作,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内部审计人员的特定工作并实施审计程序,以确定该项工作是否足以实现审计目的

  D、利用专家的工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责任

  【答案】ABC【解析】注册会计师对发表的审计意见独立承担责任,这种责任并不因利用专家的工作而减轻。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在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时需要考虑的是( )。

  A、内部审计的活动是否经过适当的监督和复核

  B、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有关内部审计人员的任用和培训政策

  C、内部审计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地位,以及这种地位对内部审计人员保持客观性能力的影响

  D、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适当的审计手册

  【答案】C【解析】注册会计师在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时需要考虑内部审计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地位,以及这种地位对内部审计人员保持客观性能力的影响。选项AD,属于评价“内部审计人员在执行工作时是否可能保持应有的职业关注”时考虑的因素,选项B,属于评价“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时考虑的因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经验技巧
获取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