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4-8 9:3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精选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获取有关客户诚信情况的有效途径的有( )。

  A、与为客户提供专业会计服务的现任或前任人员进行沟通

  B、询问金融机构、法律顾问等第三方关于客户管理层对于遵守法律法规要求的态度

  C、从相关数据库中搜索客户的背景信息

  D、利用调查机构对客户的经营情况、管理人员及其他有问题的人员进行背景检查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与为客户提供专业会计服务的现任或前任人员进行沟通,可以询问是否存在与客户意见不一致的事项及该事项的性质,客户是否有人为地、错误地影响注册会计师出具恰当的报告的情形及其证据等。询问会计师事务所其他人员或金融机构、法律顾问和客户的同行等第三方。询问可以涵盖客户管理层对于遵守法律法规要求的态度,来考虑客户的诚信情况;通过客户的年报、中期财务报表、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报告等,获取相关信息。如果某些信息可能显示客户不够诚信,会计师事务所可以考虑利用调查机构对客户的经营情况、管理人员及其他有问题的人员进行背景检查,并评价获取的与客户诚信相关的信息。

  2.单选题

  下列有关会计师事务所“业绩评价、工薪和晋升”的相关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业绩评价是决定奖励,包括工薪和晋升的基础

  B、公平、公正的业绩评价对于实现绩效评价的整体目标至关重要

  C、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人员众多,规范的业绩评价方法是确保评价结果可靠有效的基础;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人员较少,相互熟悉,业绩评价方法相对简单

  D、会计师事务所均需要设立人力资源部,运用一整套评价指标和评价表格,从而较全面地评价人员的业绩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规模较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可能设立人力资源部,运用一整套评价指标和评价表格,从而较全面地评价人员的业绩;规模较小的会计师事务所则可能运用一些比较简便的方法评价人员的业绩。

  3.单选题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周期性地选取已完成的业务进行检查,周期最长不得超过(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周期性地选取已完成的业务进行检查,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三年。

  4.单选题

  在对A上市公司最终出具审计报告之前,会计师事务所安排进行独立的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对项目组做出的重大判断和在准备报告时形成的结论做出客观评价,以下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项复核可以视审计的需要决定是否实施,并非必须要执行

  B、在项目质量控制复核过程中,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和项目合伙人之间出现了意见分歧,如果项目合伙人并不接受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的建议,并且重大事项未得到满意解决,此时应当在出具的审计报告中充分说明这一事项

  C、在选择人员时,应当选择不直接参与该审计业务的人员来实施项目质量控制复核

  D、为了保证出具审计意见的及时性,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工作在出具审计报告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内完成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对于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审计都要实施项目质量控制复核,选项A不正确;如果项目合伙人不接受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的建议,并且重大事项未得到满意解决,项目合伙人不应当出具审计报告,选项B不正确;应当在出具审计报告之前完成项目质量控制复核,选项D不正确。

  5.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制定政策和程序,以处理和解决项目组内部、项目组与被咨询者之间以及项目合伙人与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之间的意见分歧

  B、应当对分歧的解决以及所形成结论的执行情况进行记录

  C、只有意见分歧得到解决,项目合伙人才能出具报告

  D、通常,如果对业务问题的意见出现分歧,属于不太正常的现象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认识到对业务问题的意见出现分歧是正常现象,只有经过充分的讨论,才有利于意见分歧的解决。

  6.单选题

  针对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明确质量控制中“咨询”的相关责任和规定,错误的是( )。

  A、项目组在向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或外部的其他专业人士咨询时,应当提供所有相关事实,以使其能够对咨询的事项提出有见地的意见

  B、会计师事务所在因缺乏适当的内部资源等而需要向外部咨询时,按照规定,可以利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团体、监管机构或提供相关质量控制服务的商业机构提供的咨询服务,但应当考虑外部咨询提供者是否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C、注册会计师应当完整详细地记录咨询情况,包括记录寻求咨询的事项,以及咨询的结果,包括作出的决策、决策依据以及决策的执行情况

  D、项目组应当就疑难问题或争议事项向其他专业人士咨询的情况形成记录,记录的所有权属于会计师事务所,被咨询者就记录本身没有话语权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项目组就疑难问题或争议事项向其他专业人士咨询所形成的记录,应当经被咨询者认可。

  7.单选题

  下列有关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质量控制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在使用质量控制准则时,需要结合相关职业道德要求

  B、质量控制准则适用于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和审阅、其他鉴证和相关服务业务的所有会计师事务所

  C、质量控制制度的目标旨在保证会计师事务所和项目合伙人出具适合具体情况的报告

  D、会计师事务所按照质量控制准则的要求制定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性质和范围,取决于会计师事务所的规模和运行特征以及是否是网络的一部分等诸多因素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质量控制制度的目标,是就下列两方面提出“合理”保证:(1)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人员遵守职业准则和适用的法律法规的规定;(2)会计师事务所和项目合伙人出具适合具体情况的报告。选项C的错在——第一,没有明确是合理保证;第二,针对目标的阐述不全面。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