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4-8 9:3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审计》精选习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精选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属于财务报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

  A、财务报表日后发生重大诉讼、仲裁、承诺

  B、财务报表日后资产价格、税收政策、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

  C、财务报表日后因自然灾害导致资产发生重大损失

  D、财务报表日后期间,因质量问题收到报告年度销售的一批退回的货物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B、C均属于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报表日后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披露而非调整的事项。

  2.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针对期后事项的专门审计程序其实施的最佳时间为( )。

  A、接近资产负债表日

  B、接近审计报告日

  C、接近财务报表日

  D、接近财务报表报出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通常情况下,针对期后事项的专门审计程序,其实施时间越接近审计报告日越好,越接近审计报告日,也就意味着离财务报表日越远,被审计单位这段时间内累积的对财务报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的进一步证据就越多,越接近审计报告日,注册会计师遗漏期后事项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3.单选题

  如果管理层提供的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不一致,那么注册会计师首先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

  A、提请被审计单位修改书面声明

  B、重新考虑管理层的胜任能力、诚信、道德价值观或勤勉尽责的评估

  C、考虑对审计意见可能产生的影响

  D、实施审计程序以设法解决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不一致的问题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如果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不一致,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审计程序以设法解决这些问题。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考虑风险评估结果是否仍然适当。如果认为不适当,注册会计师需要修正风险评估结果,并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如果问题仍未解决,重新考虑管理层的胜任能力、诚信、道德价值观或勤勉尽责的评估,确定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不一致对书面声明和审计证据总体的可靠性可能产生的影响,如果认为书面声明不可靠,应当采取适当措施,包括确定对审计意见可能产生的影响。

  4.单选题

  在项目组内部复核中,关于复核人员的安排应遵循的原则是( )。

  A、审计人员交互复核

  B、经验较多的人员复核经验较少的人员的工作

  C、由项目合伙人复核其他人员的工作

  D、由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来复核项目组内人员的工作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项目组内部复核是有经验多的人员复核经验少的人员的工作。选项D属于外部的质量控制复核。

  提交答案 查看答案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其他书面声明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其他书面声明可能包括针对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是否恰当作出的声明

  B、其他书面声明构成管理层责任的书面声明的一部分

  C、其他书面声明可能与财务报表特定认定有关

  D、其他书面声明可能与内部控制缺陷有关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其他书面声明可能是对基本书面声明的补充,但不构成其组成部分。

  6.单选题

  在助理人员发表对评价错报的看法中,注册会计师认为不正确的是( )。

  A、如果某一单项错报重大,可以与其他错报抵销处理

  B、如果某一单项错报重大,不太可能被其他错报抵销处理

  C、如果某项分类错报对财务报表以及关键比率不产生影响,可认为该错报不重大

  D、某一项错报金额较小但违反监管要求,注册会计师应将其评估为重大错报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某一单项错报是重大的,则该项错报不太可能被其他错报抵销,选项A不正确。

  7.多选题

  下列关于书面声明的形式的说法中,恰当的有( )。

  A、书面声明应当以声明书的形式致送注册会计师

  B、书面声明应当指明所针对的财务报表和期间

  C、管理层向注册会计师提供的工作条件是审计业务约定书中约定的事项,不包括在书面声明中

  D、书面声明中包括确认已向注册会计师披露了管理层注意到的、可能影响本公司的与舞弊或舞弊嫌疑相关的所有信息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书面声明中包括管理层向注册会计师提供的工作条件。

  1.单选题

  针对下列提及的相关事项,注册会计师认为需要考虑加强调事项段的是( )。

  A、持续经营假设适当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财务报表对重大不确定性已作出充分披露

  B、提前应用(在允许的情况下)对财务报表有广泛影响的新会计准则

  C、法律法规要求注册会计师继续执行审计业务,注册会计师无法解除审计业务约定

  D、对两套以上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情形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增加以“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为标题的单独段落;选项CD,注册会计师应该考虑增加其他事项段。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比较信息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比较信息的列示是为了满足报表使用者确定在一段时期内被审计单位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变化趋势

  B、对应数据是本期财务报表的重要组成部分

  C、为确保财务信息的可比性和一致性,对应数据列报的详细程度与本期数据一致

  D、对应数据本身并不构成完整的财务报表,应当和本期相关的金额和披露联系起来阅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对应数据列报的详细程度主要取决于其与本期数据的相关程度,所以选项C不正确。

  3.单选题

  针对下列情况,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意见类型恰当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无法就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应视同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并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B、在列报比较财务报表时,如果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的意见与以前发表的意见不同,注册会计师应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提醒报表使用者关注

  C、如果管理层拒绝签署必要的声明,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D、如果对按照不同编制基础编制的两套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且编制基础恰当,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提醒报表使用者关注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错误,如果因本期审计而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时,如果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的意见与以前发表的意见不同,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其他事项段中披露导致不同意见的实质性原因;选项C错误,如果管理层拒绝签署必要的声明,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选项D,此时注册会计师应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说明该情况。

  4.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属于在确定哪些事项属于重点关注过的事项时需要特别考虑是( )。

  A、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较高的领域或识别出的特别风险

  B、与财务报表中涉及重大管理层判断的领域相关的重大审计判断,包括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

  C、当期重大交易或事项对审计的影响

  D、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在确定哪些事项属于重点关注过的事项时,需要特别考虑:(1)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较高的领域或识别出的特别风险;(2)与财务报表中涉及重大管理层判断的领域相关的重大审计判断,包括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3)当期重大交易或事项对审计的影响。

  5.单选题

  如果本期财务报表中列报了比较报表,且上期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恰当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报告的其他事项段中说明比较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B、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报告的强调事项段中说明比较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C、注册会计师应当视为审计范围受限,发表保留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D、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包含比较财务报表在内的本期财务报表负责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D,注册会计师只承担其审计责任,对包含比较财务报表在内的本期财务报表负责的应当是被审计单位管理层。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的情形的是( )。

  A、出具审计报告时考虑对应数据,上期财务报表已由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注册会计师决定在审计报告中提及前任注册会计师对对应数据出具的审计报告

  B、被审计单位运用持续经营假设适当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财务报表已作出充分披露

  C、被审计单位可能按照通用目的编制基础编制一套财务报表,且按照另一个通用目的编制基础编制另一套财务报表

  D、因本期审计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该意见与以前发表的审计意见不同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B,应当发表无保留意见并增加“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

  7.单选题

  下列有关其他事项段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其他事项段的内容反映了未被要求在财务报表中列报或披露的其他事项

  B、其他事项段的位置一定是在强调事项段(如有)之后

  C、如果拟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注册会计师应当就该事项和拟使用的措辞与治理层沟通

  D、如果存在与使用者理解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的情形,可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其他事项段的位置取决于拟沟通信息的性质。当增加其他事项段旨在提醒使用者关注与其理解与财务报表审计相关的事项时,该段落需要紧接在强调事项段之后;当增加其他事项段旨在提醒使用者关注与审计报告中提及的其他报告责任相关的事项时,该段落可以置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报告的事项”的部分内;当其他事项段与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或使用者理解审计报告相关时,可以单独作为一部分,置于“对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和“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报告的事项”之后。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