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9-3-31 9:1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后,应当分析已经获取的审计证据,区分不同情况形成对被审计单位期初余额的审计结论,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对本期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影响,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不能针对期初余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发表适合具体情况的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

  B.如果期初余额存在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错报的影响未能得到正确的会计处理和恰当的列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C.如果认为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与期初余额相关的会计政策未能在本期得到一贯运用,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D.前任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即使导致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事项对本期财务报表仍然相关和重大,注册会计师也可能对本期财务报表发表无保留意见

  【答案】D

  【解析】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该审计报告对本期财务报表的影响。如果导致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事项对本期财务报表仍然相关和重大,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本期财务报表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单选题

  下列关于第一时段期后事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主动识别第一时段期后事项

  B.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之间发生的期后事项属于第一时段期后事项

  C.注册会计师应设计专门的审计程序来识别这些期后事项

  D.针对第一时段期后事项的专门审计程序,其实施时间越接近资产负债表日越好

  【答案】D

  【解析】通常情况下,针对期后事项的专门审计程序,其实施时间越接近审计报告日越好,越接近审计报告日,也就意味着离财务报表日越远,被审计单位这段时间内累积的对财务报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的进一步证据就越多,越接近审计报告日,注册会计师遗漏期后事项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单选题】

  下列关于检查风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检查风险是指注册会计师未能通过审计程序发现错报,因而发表不恰当审计意见的风险

  B.检查风险通常不可能降低为零

  C.保持职业怀疑有助于降低检查风险

  D.检查风险的高低取决于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答案】A

  【解析】检查风险是指如果存在某一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是重大的,注册会计师为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而实施程序后没有发现这种错报的风险。

  单选题

  下列有关职业怀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是否能够保持职业怀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胜任能力

  B.会计师事务所的业绩评价机制会削弱注册会计师对职业怀疑的保持程度

  C.保持独立性可以增强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中保持职业怀疑的能力

  D.审计的时间安排和工作量要求有可能会阻碍注册会计师保持职业怀疑

  【答案】B

  【解析】会计师事务所的业绩评价机制会促进或削弱注册会计师对职业怀疑的保持程度,这取决于这些机制如何设计和执行。

  单选题

  对于审计过程中累积的错报,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B.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

  C.如果错报不影响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时选定的基准,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D.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答案】B

  【解析】除非错报金额微小且性质不重要,否则注册会计师均应当提请管理层调整。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对审计证据数量的衡量

  B.审计证据的适当性是对审计证据质量的衡量

  C.错报风险越大,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D.审计证据的数量可以弥补质量上的不足

  【答案】D

  【解析】注册会计师不可以依靠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来弥补其质量上的缺陷。

  单选题

  关于抽样风险与非抽样风险,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选择的审计程序不适于实现特定目标,可能导致抽样风险

  B.控制测试中的抽样风险包括信赖过度风险和信赖不足风险,其中信赖不足风险影响审计效率

  C.只要使用了审计抽样,抽样风险就会存在

  D.使用非统计抽样时,注册会计师无法量化抽样风险

  【答案】A

  【解析】注册会计师选择的审计程序不适于实现特定目标,导致非抽样风险。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于2014年3月1日完成审计工作,3月5日提交给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于3月20日对外公布,则注册会计师完成审计工作底稿归档的最后期限为( )。

  A. 2014年3月1日

  B. 2014年4月30日

  C. 2014年5月4日

  D. 2014年5月19日

  【答案】B

  【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在审计报告日后60日内完成归档,因此需要在2014年3月1日之后的60日内进行归档,最迟的日期为4月30日。

  单选题

  关于评估重大错报风险,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控制环境薄弱,通常表明存在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B.被审计单位存在复杂的联营或合资,通常表明存在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C.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属于特别风险

  D.日常的、不复杂的、经正规处理的交易不太可能产生特别风险

  【答案】B

  【解析】被审计单位存在复杂的联营或合资,这一事项表明长期股权投资账户的认定可能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题型、分值详细说明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