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试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8-08-20 9:14: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审计》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表明采购预付款交易和余额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A、采用不正确的费用支出截止期

  B、舞弊和盗窃的固有风险

  C、存货的采购成本按照适当的计量属性确认

  D、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评估采购与付款循环的重大错报风险。C选项是正确的处理,不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多选题

  采购与付款交易中的重大错报风险通常包括()。

  A、低估费用和应付账款

  B、高估应付账款

  C、高估营业收入

  D、采购的商品、资产被错误分类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评估采购与付款循环的重大错报风险。在采购预付款交易中通常会产生的重大错报风险是低估费用和应付账款,以及采购的商品、资产被错误分类,即资本化和费用化没有正确进行区分。应付账款的高估情况较少。高估营业收入是销售与收款业务中经常出现的重大错报风险。

  多选题

  在财务报表审计中,下列关于采购与付款循环的控制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注册会计师需要对该流程的所有控制点进行测试

  B、注册会计师仅需要针对识别的可能发生错报环节选择足以应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的关键控制进行测试

  C、注册会计师不需要对为提高经营效率效果设置的流程及控制执行专门的控制测试

  D、注册会计师不需要对将订购单、验收单和卖方发票的一致性进行核对的“三单核对”控制进行测试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评估采购与付款循环的重大错报风险。

  选项A,注册会计师在实际工作中,并不需要对该流程的所有控制点进行测试,而是应该针对识别的可能发生错报环节,选择足以应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的关键控制进行控制测试;

  选项D,订购单、验收单和卖方发票进行核对的“三单核对”控制是关键控制,是要进行测试的。

  单选题

  管理层设置的采购与付款循环交易的下列控制中,错误的是()。

  A、预防性控制经常在交易初期实施

  B、预防性控制经常在记录过程中实施

  C、检查性控制通常在交易初期实施

  D、检查性控制通常在记录过程之后实施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评估采购与付款循环的重大错报风险。检查性控制通常在交易执行和记录过程之后实施。

  多选题

  为检查采购业务和应付账款是否计入了正确的会计期间,是否存在未入账的应付账款,注册会计师采用的程序恰当的有()。

  A、获取并检查被审计单位与其供应商之间的对账单以及被审计单位编制的差异调节表,确定应付账款金额的准确性

  B、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关注其购货发票的日期,确认其入账时间是否合理

  C、获取被审计单位与其供应商之间的对账单

  D、针对资产负债表日后付款项目,检查银行对账单及有关付款凭证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应付账款的实质性程序。为检查是否存在未入账的应付账款,注册会计师采用的程序除了四个选项外,还包括结合存货监盘程序,检查被审计单位在资产负债日前后的存货入库资料。

  单选题

  下列有关函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应付账款函证最好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

  B、对于应付账款来说,在资产负债表日金额不大,甚至为零,但为企业重要供货人的债权人(发生额较大)应考虑作为重要函证对象

  C、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程序,除非应收账款对财务报表不重要且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低

  D、如果注册会计师将重大错报风险评估为低水平,且预期不符事项的发生率很低,可以将消极式函证作为唯一的实质性程序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函证应付账款。选项A,应付账款函证最好采用积极函证方式;选项C,除非有充分证据表明应收账款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而言是不重要的,或者函证很可能是无效的,否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选项D,当同时满足重大错报风险评估为低水平、涉及大量余额较小的账户、预期不存在大量的错误、没有理由相信被询证者不认真对待函证这四个条件时才可以考虑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测试乙公司与采购交易相关的内部控制时发现下列情况,其中最可能表明采购交易发生认定存在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订购单与验收单金额和数量不符

  B、缺失连续编号的验收单

  C、处理采购或付款的会计期间出现差错

  D、验收单重复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评估采购与付款循环的重大错报风险。重复的验收单可能表明重复记录,所以最可能表明采购交易发生认定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选项A,可能表明采购交易的准确性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选项B可能表明采购交易未予入账,即完整性问题,而不是发生。

  选项C会计期间出现差错,可能表明采购交易截止认定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