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07-09 12:39: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估计不确定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估计涉及的预测期越长,估计不确定性越高

  B.会计估计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异越大,估计不确定性越高

  C.会计估计所使用的不可观察输入值越多,估计不确定性越高

  D.历史数据与会计估计预测未来事项的相关性越小,估计不确定性越高

  【答案】B

  2、下列有关管理层偏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某些形式的管理层偏向为主观决策所固有,在作出这些决策时,如果管理层有意误导财务报表使用者,则管理层偏向具有欺诈性质

  B.会计估计对管理层偏向的敏感性随着管理层作出估计的主观性的增加而增加

  C.在得出某项会计估计是否合理的结论时,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表明存在错报

  D.对于连续审计,以前审计中识别出的可能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会对注册会计师本期计划审计工作、风险识别和评估活动产生影响

  【答案】C

  【解析】本题属于审计准则指南的内容,所考查的知识点部分超纲,选项C中,在得出某项会计估计是否合理的结论时,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并不必然表明存在错报。本题旨在培养同学们解决陌生问题的能力和应试心态。

  3、下列与会计估计审计相关的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在风险评估阶段实施的是( )。

  A.复核上期财务报表中会计估计的结果

  B.确定管理层作出会计估计的方法是否恰当

  C.评估会计估计的合理性

  D.确定管理层是否恰当运用与会计估计相关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答案】A

  【解析】选项A中,复核上期财务报表中会计估计的结果是为了了解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属于风险评估阶段实施的;选项BCD属于应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阶段实施的。

  多项选择题

  1、在识别和评估与会计估计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认为应当了解的有( )。

  A.与会计估计相关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规定

  B.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如何识别需要作出会计估计的交易、事项和情况

  C.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

  D.会计估计所依据的数据

  【答案】ABCD

  【解析】在实施风险评估程序和相关活动,以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时,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下列内容,作为识别和评估会计估计重大错报风险的基础:(1)了解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要求;(2)了解管理层如何识别是否需要作出会计估计;(3)了解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选项D中,了解会计估计所依据的数据是了解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必不可少的内容。本题具有灵活性,同学们要训练变通能力。

  2、在了解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可能考虑的因素有( )。

  A.作出会计估计的模型

  B.管理层是否利用了专家的工作

  C.管理层对所采用假设的评价

  D.作出会计估计的人员的胜任能力

  【答案】ABCD

  【解析】选项A、选项B和选项C均为六项基本考虑因素;选项D中,了解作出会计估计的人员的胜任能力属于了解相关控制的范畴。本题值得同学们认真练习,具有可考性。

  3、在评价会计估计的不确定性时,下列会计估计中,注册会计师通常认为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有( )。

  A.高度依赖判断的会计估计

  B.采用高度专业化的、由被审计单位自己开发的模型作出的公允价值会计估计

  C.存在公开活跃市场情况下作出的公允价值会计估计

  D.上期财务报表中确认的金额与实际结果存在差异的会计估计

  【答案】AB

  【解析】选项A和选项B属于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的典型情形;选项C中,存在公开活跃市场情况下作出的公允价值会计估计,具备可观察到的输入数据,不属于此类范畴;选项D中,上期财务报表中确认的会计估计金额与实际结果存在差异,而非重大差异,并不一定表明会计估计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4、在应对与会计估计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时,下列各项程序中,注册会计师认为适当的有( )。

  A.确定截至审计报告日发生的事项是否提供有关会计估计的审计证据

  B.测试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以及会计估计所依据的数据

  C.测试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相关的控制的运行有效性,并实施恰当的实质性程序

  D.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以评价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点估计

  【答案】ABCD

  5、在运用区间估计评价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点估计的合理性时,下列说法中,注册会计师认为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的区间估计应当采用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层一致的假设和方法

  B.应当缩小区间估计,直至该区间估计范围内的所有结果均被视为是可能的

  C.应当从区间估计中剔除不可能发生的极端结果

  D.当区间估计的区间缩小至等于或小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该区间估计对于评价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点估计通常是适当的

  【答案】CD

  【解析】选项A中,注册会计师的区间估计可以使用有别于管理层的假设或方法;选项B中,作出的区间估计需包括所有“合理”的结果而不是所有“可能”的结果。本题非常经典,同学们需要重点掌握。

  6、下列各项中,构成错报的有( )。

  A.管理层对导致特别风险的会计估计的估计不确定性的披露不充分

  B.管理层作出的点估计小于注册会计师作出的区间估计的最小值

  C.管理层作出的点估计与注册会计师作出的点估计存在差异

  D.会计估计的结果与财务报表中原已确认的金额存在差异

  【答案】ABC

  【解析】选项D中,会计估计的结果与财务报表中原来已确认或披露的金额存在差异,并不必然表明财务报表存在错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