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22)

来源:考试吧 2018-05-16 14:2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北京L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对ABC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004年度审计,注册会计师郑某在( )情况下,不应将净利润作为ABC公司会计报表层重要性水平的判断基础。

  A、净利润接近于零

  B、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

  C、被审计单位为劳动密集型企业

  D、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小

  答案:A

  解析:在情形B下,可以近几年利润的平均值作为判断基础;情形C下,不应以资产总额、净资产作为判断基础;情形D支持以净利润作为判断基础。

  2、注册会计师郑某在对ABC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004年度审计,在计划阶段,她运用分析性复核程序,根据所获得的各种信息估计期望值。在她执行的下列各项程序中,( )属于利用本期会计要素之间的关系估计相关的期望值。

  A、基于ABC公司当年产品数量减少判断制造费用的减少

  B、根据ABC公司上年的工资费用,结合本年的工资政策、生产实际情况的变化,推测本年工资费用

  C、基于本年赊销金额的增加推断坏账费用的增加

  D、利用根据ABC公司2003年资料和2004年6月30日资料预测2004年年末余额

  答案:C

  解析:A属于利用非会计信息估计期望值;B为利用历史的可比信息估计期望值;D为根据预算、预测估计期望值。

  3、在进行实质性测试时,注册会计师的工作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假如L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郑某在执行年度审计时,正在计划工作量,她可能会根据以下( )情况增加实质性测试的工作量。

  A、分析性复核的结果表明客户的财务状况好于同业的平均水平

  B、最终评估的控制风险水平低于依据控制测试评估的控制风险

  C、以前年度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远远少于其他客户

  D、再次评估的重要性水平在数量上小于初步评估的重要性水平

  答案:D

  解析:重要性越低,所需收集的审计证据的数量越多,则会增加相应的工作量。

  4、L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郑某在汇总对ABC股份有限公司审计中发现的错报、漏报时,假设发现了以下( )情形,她应当考虑追加审计程序。

  A、错报漏报的汇总数略低于重要性水平

  B、再次评估的重要性水平高于初步评估的重要性水平

  C、错报漏报的汇总数略高于重要性水平

  D、再次评估的重要性水平低于初步评估的重要性水平

  答案:A

  解析:按教材,情形B、C、D均需要“扩大”审计程序,只有情形A需要“追加”审计程序。

  5、新华建元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对杭州钢铁工业总公司进行年度审计,注册会计师L在评估与账户余额或交易有关的固有风险时,应着重考虑( )等因素。

  A、杭钢公司管理人员的品行和能力

  B、影响钢铁工业的环境因素

  C、在正常的会计处理程序中容易被漏记的交易或事项

  D、杭钢公司的管理人员遭受的异常压力

  答案:C

  解析:评估固有风险时应考虑的因素分为两类:一类与会计报表认定有关,这类因素是综合性质的(管理人员、业务性质、行业因素);另一类因素与账户金额或交易类别有关,这类因素均是具体的,无一不涉及项目、交易、事项、账户等具体方面。

  6、新华建元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L的工作计划中,要对多家企业进行2004年度审计。在( )情况下,L宜采用主要证实法。

  A、杭州钢铁总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可信赖程度较高

  B、苏州汽车制造厂连续5年由新华建元所进行年度审计

  C、泰州金星食品厂系小规模生产企业

  D、舟山铁通公司的内部控制健全而有效

  答案:C

  解析:

  7、注册会计师L在编制对苏州汽车制造厂的2004年年度审计计划时,应对重要性水平做出初步判断,主要是为了(    )。

  A、确定审计所需的审计证据的数量

  B、确定可容忍误差

  C、确定初步审计策略

  D、确定审计报告类型

  答案:A

  解析:初步确定重要性水平的目的是确定所需审计证据的数量。

  8、下列各项中,最可能表达有关联方存在的是(   )。

  A、与主要客户讨论重组事宜

  B、在银行利率不稳定的情况下大量借款

  C、以大大超过账面价值的价格出售不动产

  D、以大大超过公允价值的价格出售不动产

  答案:D

  解析:关联方之间发生的交易往往是偏离公允价值的。

  9、注册会计师L在对舟山铁通公司审计时,拟将分析复核直接作为实质性测试程序时,她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是(   )。

  A、信息的相关性

  B、成本和效益的要求

  C、舟山铁通公司内部控制的合理性

  D、注册会计师L自身的经验

  答案:A

  解析:注册会计师将分析性复核直接作为实质性测试程序时,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有被审计单位相关内部控制有效性、信息的相关性、分析目标等。应注意内部控制合理不表明其有效。

  10、注册会计师L在对舟山铁通公司审计后,在审计报告阶段,她运用分析性复核的结论印证其他审计程序所得出的结论的直接目的在于( )。

  A、确定其他审计程序所得出的结论是否正确

  B、确定相关审计结论的恰当性

  C、确定是否需要追加其他审计程序

  D、确定是否需要执行其他分析性复核审计程序

  答案:B

  解析:因分析性复核程序所取得的证据并不能完全证明其审计结论,在审计的实施阶段,分析性复核程序直接用作实质性测试的程序;在审计报告阶段,分析性复核所取得的证据也可帮助注册会计师评价审计过程的审计结论的恰当性和会计报表整体的公允反映。

  11、下列各项降低审计风险的方法中,正确的是(   )

  A、提高重要性的数量界限

  B、低估客户控制风险的水平

  C、增加审计证据的数量

  D、高估注册会计师的审计经验

  答案:C

  解析:对于ABD,仅仅是在理论模型上可以认为是降低审计风险,但从实际工作角度考虑,是会增加审计风险的。因为无论对重要性水平的选择,还是控制风险、注册会计师的经验,都要从客观角度进行考虑,而不是任意高估或低估来人为调整。违背客观实际情况,必然造成风险的增加。

  12、如果尚未调整的错报或漏报非常重要,可以影响到大多数甚至全部会计报表使用者的决策时,被审计单位又拒绝调整会计报表,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 )。

  A、否定意见

  B、保留意见

  C、无法表示意见

  D、无保留意见

  答案:A

  解析:如果审计单位拒绝调整会计报表或扩大实质性测试的范围后,尚未调整的错报或漏报的汇总数仍超过重要性水平,注册现应当发表保留意见(重要时-报表整体公允,但错漏报可能影响某个报表使用者的判断或决策)或否定意见(很重要时-错漏报可能影响大部分甚至全部报表使用者的判断或决策)。

  13、通过对ABC公司的了解,注册会计师发现该公司存在下列情况,对审计有潜在高风险影响的是( )。

  A、2003年公司董事会成员作了较大的调整

  B、2004年公司重组后经营业绩显著增长,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近一倍

  C、2004年当地税务部门出台的有关税收政策对公司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D、2004年财务状况明显好转

  答案:B

  解析:收入增加幅度过大可能意味着错报风险的增加。

  14、注册会计师在汇总账户余额、交易层的错报漏报时,假定已发现而尚未调整的存货项目本期错报、漏报为30万元,运用统计抽样方法推断的存货项目错报、漏报为55万元,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重大事故,该期后事项净损失10万元,则汇总的错报或漏报为( )。

  A、30万元

  B、55万元

  C、85万元

  D、95万元

  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在汇总尚未调整的错报或漏报时,应当包括:①已发现的错报或漏报;②推断的错报或漏报;③前期尚未调整的错报或漏报;④考虑期后事项是否进行了适当处理;⑤考虑或有事项是否进行了适当处理。该期后事项属于非调整事项,因此不应包括在本期的错漏报的汇总数中。

  15、注册会计师向助理人员指出,审计风险有存在的审计风险与可接受审计风险之分,审计人员获取审计证据的目的之一就是将存在的审计风险降低至可接受审计风险水平。在助理人员发表的以下看法中,注册会计师应认为不正确的有( )。

  A、可接受审计风险越低,应实施的实质性测试及应获取的审计证据越多

  B、实施的实质性测试及所获取的审计证据越多,可接受审计风险就越低

  C、可接受审计风险不随会计报表项目的不同而不同,客观审计风险则不然

  D、实施实质性测试可以降低存在审计风险,但不能改变可接受审计风险

  答案:B

  解析:获取的审计证据越多,存在的审计风险就会降低。可接受的审计风险一般在审计前就已确定,不能随意改变,否则审计可能无效。

  16、下列各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总体审计计划审核事项的是( )。

  A、审计程序能否达到审计目标

  B、审计程序能否适合各审计项目的具体情况

  C、对审计重要性的确定和审计风险的评估是否恰当

  D、重点审计程序的制定是否恰当

  答案:C

  解析:有关对审计程序的审核要求,都是审计具体计划的内容。审计重要性的确定和审计风险的评估属于总体审计计划内容,也就成为了总体审计计划的审核事项。本题考查对总体审计计划审核事项的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