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19)

来源:考试吧 2018-05-15 11:4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下列有关错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累积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除非错报明显微小

  B、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每一单项错报,以评价其对相关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影响,包括评价该项错报是否超过特定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重要性水平(如适用)

  C、如果收入存在重大高估,这项错报对收益的影响完全可被相同金额的费用高估所抵消,注册会计师认为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重大错报

  D、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错报的定义。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某一单项错报是重大的,则该项错报不太可能被其他错报抵消。

  2、单选题

  下列关于错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明显微小的错报不需要累积

  B、错报可能是由于错误或舞弊导致的

  C、错报仅指某一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与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应当列示的金额之间的差异

  D、判断错报是指由于管理层对会计估计作出不合理的判断或不恰当地选择和运用会计政策而导致的差异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错报的定义。错报是指某一财务报表项目的金额、分类、列报或披露,与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应当列示的金额、分类、列报或披露之间存在的差异。

  3、多选题

  关于错报,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A、金额低于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的错报一定不构成重大错报

  B、对于明显微小的错报,注册会计师不需要累积

  C、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修正超过重要性水平的错报,对于低于重要性水平的错报,可以不要求管理层修正

  D、收入的高估错报,其影响可以被金额相同的费用高估错报抵消,因而不构成重大错报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错报的定义。选项A,如果错报性质重要,仍可能被注册会计师判断为重大错报;选项C,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修正累积的所有错报;选项D,收入存在高估错报,即使这项错报对收益的影响完全可能被相同金额的费用高估所抵消,注册会计师仍认为财务报表整体存在重大错报。

  4、单选题

  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错报,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无需考虑每一单项错报

  B、存在相同金额的高估收入和成本费用,由于对损益无影响,无需提请被审计单位调整

  C、收入项目分类错报超过重要性水平,对关键财务比率影响微小,注册会计师认为该分类错报对财务报表整体不产生重大影响

  D、错报对遵守监管要求有影响时,由于未超过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未将其评价为重大错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对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的考虑。《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51号——评价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应用指南指出: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每一单项错报,以评价其对相关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影响,包括评价该项错报是否超过特定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重要性水平(如适用)。故选项A不正确;

  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某一单项错报是重大的,则该项错报不太可能被其他错报抵消。例如,如果收入存在重大髙估,即使这项错报对收益的影响完全可被相同金额的费用高估所抵消,注册会计师仍认为财务报表整体存在重大错报。故选项B不正确;即使某些错报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但因与这些错报相关的某些情况,在将其单独或连同在审计过程中累积的其他错报一并考虑时,注册会计师也可能将这些错报评价为重大错报。故选项D不正确。

  5、多选题

  关于评价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错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如果错报超过重要性水平,一定构成重大错报

  B、某些错报低于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仍可能将其评价为重大错报

  C、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某一单项错报是重大的,则该项错报不大可能被其他错报抵销

  D、确定一项分类错报是否重大,需要进行定性评估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对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的考虑。选项A,即使分类错报超过了在评价其他错报时运用的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可能仍然认为该分类错报对财务报表不产生重大影响。

  6、单选题

  对于审计过程中累积的错报,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B、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

  C、如果错报不影响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时选定的基准,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D、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对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的考虑。除非错报金额微小且性质不重要,否则注册会计师均应当提请管理层调整。参考审计准则第1251号第9条。

  7、多选题

  下列关于错报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除非法律法规禁止,注册会计师应当及时将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与适当层级的管理层进行沟通

  B、注册会计师还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所有累积的错报

  C、如果管理层拒绝更正沟通的部分或全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认为管理层存在诚信问题

  D、在评价未更正错报的影响之前,注册会计师不应重新评估重要性水平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对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的考虑。C选项,如果管理层拒绝更正沟通的部分或全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管理层不更正错报的理由,并在评价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时考虑该理由。D选项,在评价未更正错报的影响之前,注册会计师应当重新评估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21号——计划和执行审计工作时的重要性》的规定确定的重要性,以根据被审计单位的实际财务结果确认其是否仍然适当。

  8、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通常选定基准乘以某一百分比确定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关于选定的基准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是( )。

  A、盈利水平稳定的企业,选择过去三到五年经常性业务平均税前利润为基准

  B、处于开办期的企业,选择费用总支出为基准

  C、在新兴行业中,现阶段以抢占市场、扩大知名度为目标,选择营业收入为基准

  D、公益性基金会,选择总资产为基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基准。

  选项A,盈利水平稳定的企业,选择经常性业务的税前利润为基准;选项B,处于开办期的企业,选择总资产为基准;选项D,公益性基金会,选择捐赠收入或支出总额为基准。请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8号—重要性及评价错报》。

  9、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业务开始时开展初步业务活动。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初步业务活动内容的是( )。

  A、针对接受或保持客户关系和业务委托的评估程序

  B、评价遵守相关职业道德要求的情况

  C、就审计业务约定条款与被审计单位达成一致意见

  D、确定项目组成员及拟利用的专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初步业务活动的内容包括:针对保持客户关系和具体审计业务实施相应的质量控制程序;评价遵守相关职业道德要求的情况;就审计业务约定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确定项目组成员及拟利用的专家是在承接业务之后才需考虑的。

  10、多选题

  关于注册会计师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使得注册会计师能够对财务报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编制发表审计意见

  B、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根据审计结果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并与管理层和治理层沟通

  C、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存在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使得注册会计师能够对财务报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编制发表审计意见

  D、对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提供合理保证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选项A正确,故选项C不正确;选项D,注册会计师对自己的审计意见负责,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对财务报表负责。

  11、单选题

  针对初步业务活动,下列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初步业务活动属于计划审计工作的内容之一

  B、具备执行业务所需的独立性和能力,属于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之一

  C、与被审计单位之间不存在对业务约定条款的误解,属于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之一

  D、制定总体审计策略属于初步业务活动的内容之一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先开展初步业务活动,顺利签约之后才制定总体审计策略。

  12、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计划审计工作前需要开展初步业务活动,下列活动中不属于初步业务活动的是( )。

  A、针对保持客户关系和具体审计业务实施相应的质量控制程序

  B、评价遵守相关职业道德规范要求的情况

  C、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

  D、就审计业务约定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是在审计开始后,实施风险评估程序时进行的,不属于开展的初步业务活动的内容。

  13、单选题

  下列描述中,属于被审计单位必须在注册会计师进驻之前完成的是( )。

  A、审计所需的资料

  B、有关特殊事项的解释

  C、配合执行的审查程序

  D、有关汇总表的编制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初步业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选项BCD均属于审计业务进行中,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并不属于审计人员进驻前被审计单位就必须准备好的资料或做好的准备。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错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错报,是指某一财务报表项目的金额、分类、列报,与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应当列示的金额、分类、列报之间存在的差异

  B、注册会计师对明显微小错报也需要累积

  C、由于疏忽或明显误解有关事实导致作出不正确的会计估计导致的错报,属于事实错报

  D、注册会计师需要在制定审计策略和审计计划时,确定一个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错报的定义。选项A,还包括列报、披露方面的差异,列报、披露方面的差异也构成错报;选项B,注册会计师可能将低于某一金额的错报界定为明显微小的错报,对这类错报不需要累积,因为注册会计师认为这些错报的汇总数明显不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选项C属于判断错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