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15)

来源:考试吧 2018-05-11 11:4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集团项目组与集团治理层的沟通内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沟通内容应当包括引起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质量产生疑虑的情形

  B.沟通内容应当包括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作出的评价

  C.如果集团项目组认为组成部分管理层的舞弊行为不会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无需就该事项进行沟通

  D.沟通内容应当包括集团项目组计划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性质的概述

  【答案】C

  【解析】组成部分管理层的舞弊或舞弊嫌疑,应及时与治理层沟通。

  2、下列有关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组成部分重要性的汇总数可以高于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应当高于组成部分重要性

  C.如果仅计划在集团层面对某组成部分实施分析程序,无需为该组成部分确定重要性

  D.组成部分重要性可以由集团项目组或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组成部分重要性可以由集团项目组确定,不能由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

  3、下列有关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组成部分重要性的汇总数可以高于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组成部分重要性可以由集团项目组或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

  C.如果仅计划在集团层面对某组成部分实施分析程序,无需为该组成部分确定重要性

  D.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应当高于组成部分重要性

  【答案】B

  【解析】如果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计或审阅,基于集团审计目的,集团项目组为这些组成部分确定组成部分重要性。

  4、在了解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后,下列情形中,集团项目组可以通过参与组成部分工作消除其疑虑或影响的是(  )。

  A.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存有重大疑虑

  B.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存有重大疑虑

  C.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不处于积极有效的监管环境中

  D.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不符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独立性要求

  【答案】C

  【解析】选项A、选项B和选项D中,如果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不符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独立性要求,或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专业胜任能力和所处的监管环境存有重大疑虑,集团项目组应当就组成部分财务信息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而不应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选项C中,集团项目组可以通过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实施追加的风险评估程序或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消除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专业胜任能力的并非重大的疑虑(如认为其缺乏行业专门知识),或消除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未处于积极有效的监管环境中的影响。

  5、下列各项工作中,可以由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代表集团项目组执行的是(  )。

  A.测试集团层面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B.对不重要的组成部分实施集团层面分析程序

  C.确定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工作的类型

  D.了解集团层面的控制和合并过程

  【答案】A

  【解析】本题非常经典,同学们务必借助本题举一反三,强化每个选项的重要观点。选项A中,如果预期集团层面控制运行有效,集团项目组应当测试或者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测试这些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6、下列各项中,属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应当向集团项目组通报的内容的是(  )。

  A.组成部分财务信息中未更正错报的清单

  B.低于集团项目组通报的明显微小错报临界值的错报

  C.对组成部分实施审计时的重要性水平

  D.集团管理层编制的关联方清单

  【答案】A

  【解析】选项B中,低于集团项目组通报的明显微小错报临界值的错报,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通常无需向集团项目组通报;选项C和选项D中,属于集团项目组向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通报的内容。

  7、下列有关集团项目组与集团治理层的沟通内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沟通内容应当包括引起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质量产生疑虑的情形

  B.沟通内容应当包括集团项目组计划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性质的概述

  C.如果集团项目组认为组成部分管理层的舞弊行为不会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无需就该事项进行沟通

  D.沟通内容应当包括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作出的评价

  【答案】C

  【解析】集团审计项目组了解到涉及集团管理层、组成部分管理层、在集团层面控制中承担重要职责的员工以及其他人员的舞弊或舞弊嫌疑,应当与集团治理层沟通。

  8、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利用外部专家工作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外部专家需要遵守适用于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职业道德要求中的保密条款

  B.在审计报告中提及外部专家的工作并不减轻注册会计师对审计意见承担的责任

  C.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D.外部专家不受会计师事务所按照质量控制准则制定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约束

  【答案】C

  【解析】当专家是项目组的成员时,专家的工作底稿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除非协议另作安排,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属于外部专家,不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9、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在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时需要考虑的是(  )。

  A.内部审计的活动是否经过适当的监督和复核

  B.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有关内部审计人员的任用和培训政策

  C.内部审计是否具有与其履行职责相应的组织地位

  D.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适当的审计手册

  【答案】C

  【解析】选项A属于评价“内部审计人员在执行工作时是否可能保持应有的职业关注”的范畴;选项B属于评价“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的范畴;选项D属于评价“内部审计人员在执行工作时是否可能保持应有的职业关注”的范畴。

  10、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时通常不需要考虑的是( )。

  A.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有关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的政策

  B.治理层是否监督与内部审计相关的人事决策

  C.管理层是否根据内部审计的建议采取行动

  D.内部审计人员是否不承担任何相互冲突的责任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典型的评价“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的范畴。

  11、下列参与审计业务的人员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的专家的是( )。

  A.对保险合同进行精算的会计师事务所精算部门人员

  B.受聘于会计师事务所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评估的资产评估师

  C.对与企业重组相关的复杂税务问题进行分析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门人员

  D.就复杂会计问题提供建议的会计师事务所技术部门人员

  【答案】D

  【解析】选项D,就复杂会计问题提供建议的会计师事务所的技术部人员,涉及会计问题,不是专家。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时,通常需要考虑的有( )。

  A.内部审计人员是否直接接触治理层

  B.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有关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的既定政策

  C.管理层是否根据内部审计的建议采取行动

  D.治理层是否监督与内部审计相关的人事决策

  【答案】ACD

  【解析】选项B,无需考虑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有关内部审计人员的既定政策,因为即使存在有关政策,也不能说明内部审计的客观性高;选项ACD都是需要考虑的。

  2、下列各项审计工作中,注册会计师不能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的有(  )。

  A.评估重大错报风险

  B.确定重要性水平

  C.确定控制测试的样本规模

  D.评估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答案】ABCD

  【解析】内部审计的自主程度和客观性无法达到注册会计师审计所要求的水平,注册会计师应当对与财务报表审计有关的所有重大事项独立作出职业判断,不应完全依赖内部审计工作,如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确定重要性水平、确定样本规模、评估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等。

  3、在确定是否可以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内部审计人员与注册会计师沟通的充分性

  B.内部审计人员的组织地位和薪酬水平

  C.内部审计人员在执行工作时的职业关注

  D.内部审计人员在评估重大错报风险和确定重要性水平方面具备的专业胜任能力

  【答案】AC

  【解析】选项B中,内部审计人员的薪酬水平并非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因素;选项D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对与财务报表审计有关的所有重大事项独立作出职业判断,如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确定重要性水平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