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测试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8-03-06 15:35: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测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测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

  1、注册会计师考虑是否实施函证程序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向被审计单位的律师函证固定资产的投保情况,函证可能无效

  B、实施函证程序应考虑被询证者回复询证函的能力

  C、函证被审计单位的子公司,回函的可靠性会降低

  D、无须考虑被询证者的客观性

  2、下列关于消极式函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注册会计师只要求询证者在不同意询证函列示信息的情况下才予以回函

  B、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如果收到回函,则能够为财务报表认定提供说服力强的审计证据

  C、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如果未收到回函,则被询证者一定已收到询证函且核对无误

  D、在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时,注册会计师通常还需辅之以其他审计程序

  3、A注册会计师在检查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的累计折旧的计提情况时,为证实甲公司所确定的此项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是否适当,打算对下列证据进行分析。在下列证据中,相关性最低的是( )。

  A、甲公司形成的此项固定资产的使用与维修记录

  B、甲公司保存的此项固定资产的购买发票

  C、甲公司保存的关于此项固定资产性能的说明

  D、甲公司所聘常年法律顾问的投资函证回函

  4、下列审计证据中证明力最弱的是( )。

  A、债务人询证函的回函

  B、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领料单

  C、注册会计师监盘存货的监盘表

  D、银行对账单

  5、下列有关鉴证业务证据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针对一个期间的鉴证对象信息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通常要比针对一个时点的鉴证对象信息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更困难

  B、针对过程提出的结论通常限于鉴证业务涵盖的期间,注册会计师不应对该过程是否在未来以特定方式继续发挥作用提出结论

  C、证据的相关性受其来源和性质的影响,并取决于获取证据的具体环境

  D、在评价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以支持鉴证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运用职业判断,并保持职业怀疑态度

  6、审计证据包括会计记录和从其他来源获取的信息,以下有关表述中不恰当的是( )。

  A、作为审计证据仅仅依靠会计记录不能有效形成结论,注册会计师有必要从其他来源获取的信息

  B、会计记录中含有的信息是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的基础,注册会计师只需要收集充分适当的会计记录信息

  C、如果会计记录是电子数据,注册会计师为了获取电子数据会计记录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则必须对内部控制予以充分关注

  D、如果没有财务报表依据的会计记录中包含的信息,审计工作将无法进行,但如果没有从其他来源获取的信息,则可能无法识别重大错报风险,只有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注册会计师才能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合理基础

  7、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对审计证据数量的衡量

  B、审计证据的适当性是对审计证据质量的衡量

  C、错报风险越大,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D、审计证据的数量可以弥补质量上的不足

  8、下列关于审计证据充分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审计抽样的样本规模可作为审计证据的充分性的数量界定

  B、要求的保证程度越高,所需要的审计证据越多

  C、审计证据的充分性直接影响进一步审计程序范围的确定

  D、初步评估的控制风险越低,需要通过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就越少

  9、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数量与其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之间是( )。

  A、同向变动关系

  B、成比例变动关系

  C、不存在关系

  D、反向变动关系

  10、以下审计程序中,不属于分析程序的是( )。

  A、根据增值税申报表估算全年主营业务收入

  B、分析样本误差后,根据抽样发现的误差推断审计对象总体误差

  C、将购入的存货数量与耗用或销售的存货数量进行比较

  D、将关联方交易与非关联方交易的价格、毛利率进行对比,判断关联方交易的总体合理性

  11、下列有关函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函证是指仅依靠信函的方式来获取证据

  B、函证仅适用于银行存款和往来款项等项目

  C、询证函应该以被审计单位的名义发出

  D、如果回函结果表明不存在差异,说明该事项不存在错报

  12、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用作实质性程序的是( )。

  A、重新计算

  B、函证

  C、分析程序

  D、重新执行

  答案及解析

  单项选择题

  1、【答案】 D。解析: 选项A,律师对固定资产的投保情况可能是不了解的,实施函证程序应考虑被询证者对函证事项的了解程度;选项C,被询证者的关联方,其回复的可靠性会降低;选项D,选择函证程序应考虑预期被询证者的客观性。

  2、【答案】 C。解析: 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如果未收到回函,可能是被询证者已收到询证函且核对无误,也可能是被询证者根本未收到询证函或者根本就对询证函不加理睬等,选项C的结论过于绝对。

  3、【答案】 D。解析: 律师回函虽属于直接交给注册会计师的外部证据,但它与非诉讼事项毫无关联,故选项D中审计证据的相关性最低。

  4、【答案】 B。解析: 选项AD属于外部来源的证据;选项C是注册会计师亲自取得的证据,证明力都较强;“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领料单”属于被审计单位内部提供,证明力最弱。

  5、【答案】 C。解析: 证据的可靠性受其来源和性质的影响,并取决于获取证据的具体环境,因此选项C表述不正确。

  6、【答案】 B。解析: 会计记录中含有的信息本身并不足以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对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的基础,注册会计师还应当从其他来源获取用作审计证据的信息。

  7、【答案】 D。解析: 注册会计师不可以依靠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来弥补其质量上的缺陷。

  8、【答案】 D。解析: 初步评估的控制风险越低,注册会计师对内部控制的依赖就可能越大,即相关内部控制对审计的影响越大,注册会计师需要收集更多的控制测试证据,以证明控制风险。

  9、【答案】 A。解析: 注册会计师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所需实施的审计程序越多,获取的审计证据数量越多,因此选项A正确。

  10、【答案】 B。解析: 选项B属于审计抽样。

  11、【答案】 C。解析: 选项A,函证可以采用纸质、电子或其他介质等形式。选项B,函证还可以用于存货寄放在第三方的情况等。选项D,回函结果不存在差异,该事项仍然可能存在错报。

  12、【答案】 D。解析: 根据审计程序使用的目的,重新执行仅用于控制测试,获取审计证据证实已设计并正在执行的控制活动是否能够有效地防止、发现并纠正错报发生,即控制活动运行是否有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