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25)

来源:考试吧 2018-02-28 10:12: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乙注册会计师为查明导致B公司会计报表严重失实的错误与舞弊,应主要实施( )。

  A.分析性复核程序 B.控制测试程序

  C.实质性测试程序 D.穿行测试程序

  2.注册会计师在审计ABC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度会计报表时,知悉该公司可能存在重大舞弊行为,则应采取的措施是( )。

  A.以职业谨慎态度,劝阻该公司不得进行舞弊

  B.运用专业知识判断该公司是否确实存在舞弊行为

  C.确定是否修改或追加审计程序以查清可能存在的重大舞弊行为

  D.向证券监管部门报告,并要求通知广大股东

  3.注册会计师的审计责任是( )。

  A.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完整、合法

  B.对会计报表整体发表意见,并对出具的审计报告负责

  C.合理保证所审会计报表的可信程度

  D.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委托业务

  4.如果会计报表有多处错误事项,每一处都不算大,但综合起来对会计报表的影响就较大,会计报表作为一个整体可能严重失实,注册会计师按照独立审计准则规定的程序未能将错误事项查出,该注册会计师对此承担( )。

  A.没有过失 B.普通过失

  C.重大过失 D.欺诈

  5. 及时发现并纠正被审计单位的错误与舞弊,是( )的责任。

  A.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B.政府审计机关的审计师

  C.税务相关的税务师

  D.被审计单位的管理当局

  6.注册会计师不得代理行使委托单位管理决策的职能,这一规定实质上是为了将( )加以区分。

  A.管理责任和报告责任

  B.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

  C.签发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与担任管理咨询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D.会计师事务所的责任与被审计单位股东大会的责任

  7.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对委托人承担法律责任的理由的是( )。

  A.委托人受到了经济损失已成为事实

  B.注册会计师的过失是造成委托人受损的直接原因

  C.注册会计师的行为不符合独立审计准则的要求

  D.注册会计师缺乏独立性

  (二)多项选择题

  1.A注册会计师审计甲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后,甲公司因发现存在小额销售收入被漏记和贪污现象,控告A注册会计师有过失。A注册会计师提出无过失申辩,其下列申诉理由中合理的有( )。

  A.防止发生和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与舞弊,是甲公司管理当局的责任

  B.按照独立审计准则审计会计报表,并不能保证发现所有的错误与舞弊

  C.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并非专门针对错误与舞弊

  D.因销售收入审计是由助理人员完成,直接责任应由该助理人员承担

  2.注册会计师X审计ABC公司2005年度会计报表,并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后,ABC公司发现小额银行存款被贪污,因而控告注册会计师X工作有过失。对此,注册会计师X提出下列申诉,有效的申诉包括( )。

  A.按照独立审计准则进行会计报表审计,并不能保证发现所有的错误与舞弊,注册会计师X并无过失

  B.注册会计师X所提供的服务是会计报表审计,不是对错误与舞弊的专门审计

  C.注册会计师X未能发现舞弊是因为审计工作底稿是其助理人员编制,注册会计师X本人并无过失

  D.防止发生和及时发现错误与舞弊,是ABC公司管理当局的责任

  3.如果证实被审计单位确实存在错误与舞弊,但无法确定其对会计报表的影响程度,注册会计师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 )。

  A.征求律师意见 B.取消业务约定

  C.发表保留意见 D.无法表示意见

  4.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对注册会计师的处罚正确的有( )。

  A.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提供虚假材料的,由公司登记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责令该机构停业、吊销直接责任人员的资格证书,吊销营业执照

  B.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因过失提供有重大遗漏的报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处以所得收入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责令该机构停业、吊销直接责任人员的资格证书,吊销营业执照

  C.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因其出具的评估结果、验资或者验证证明不实,给公司债权人造成损失的,除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外,在其评估或者证明不实的金额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D.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因过失提供有重大遗漏的报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处以所得收入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责令该机构停业、吊销直接责任人员的资格证书,吊销营业执照

  5.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影响会计报表的违反法规行为,应采取的措施有( )。

  A.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商讨

  B.向律师进行必要的法律咨询

  C.扩大审计程序,以查明事实真相

  D.发表否定意见

  6.下列各项中,可能导致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的有( )。

  A.注册会计师违反与被审计单位订立的保密协议

  B.注册会计师未完全遵守独立审计准则的要求

  C.注册会计师未对内部控制进行研究和评价

  D.被审计单位会计人员虚记收入而注册会计师未能查出

  7.注册会计师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有( )。

  A.行政责任 B.违约

  C.刑事责任 D.民事责任

  8.属于注册会计师避免法律诉讼的对策有( )。

  A.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独立审计准则

  B.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

  C.出具管理建议书

  D.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业务

  9.被审计单位应负的会计责任包括( )。

  A.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B.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

  C.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合法、完整

  D.确保盈利预测的实现

  10.除内部控制的固有限制外,下列情况会增加错误与舞弊的可能性的有( )。

  A.被审计单位管理人员的品行和能力存在问题

  B.被审计单位管理人员遭受异常压力

  C.被审计单位存在异常交易

  D.注册会计师难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11.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有错误可能存在的迹象时,应当( )。

  A.对重要性进行评估

  B.确定是否修改审计程序

  C.确定是否追加审计程序

  D.终止审计业务

  12.注册会计师被控告的原因主要有( )。

  A.被审计单位会计报表存在重大错误、舞弊和违反法规行为,注册会计师未能查出

  B.被审计单位经营失败,委托单位或相关第三人可能控告注册会计师

  C.注册会计师自身违约

  D.注册会计师自身有过失行为

  13.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以下对注册会计师的处罚正确的有( )。

  A.为股票的发行、上市、交易出具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违反《证券法》规定买卖股票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买卖股票等值以下的罚款

  B.对上市公司进行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C.对上市公司进行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未按照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或者报送的报告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D.如注册会计师制作、出具的审计报告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与发行人、上市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是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