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8)

来源:考试吧 2018-02-06 11:26: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的是( )。

  A. 审查企业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 B. 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

  C. 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 D. 代理记账

  2. 注册会计师在进行审计工作时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是( )。

  A. 审计标准 B. 审计制度 C. 审计法 D. 审计准则

  3.在详细审计阶段,其审计目标为 ( )。

  A. 查错防弊 B. 对历史财务信息进行鉴证

  C. 对资产负债表进行鉴证 D. 对财务报表进行鉴证

  4.下列证据中,不属于外部证据的是( )。

  A. 银行对账单 B. 应收账款函证回函 C. 保险单 D. 管理当局声明书

  5.审计业务约定书是由会计师事务所与( )共同签署的。

  A.注册会计师 B.被审计单位上级主管部门 C.被审计单位 D.财务报表使用者

  6.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可接受的检查风险水平与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评估结果( )

  A.成反向关系 B.成正向关系 C.没有关系 D.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7.( )可以识别出与其他相关信息不一致或与预期数据严重偏离的波动和关系。

  A. 询问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和内部其他相关人员 B. 实施分析程序

  C. 观察被审计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 D. 穿行测试

  8.注册会计师不可以通过( )方式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A. 对某些未测试过的低于设定重要性水平或风险较小的账户余额和认定实施实质性程序

  B. 调整实施审计程序的时间,使被审计单位不可预期

  C. 调整实施审计程序的人员,由助理人员担任关键项目的审计工作

  D. 采取不同的审计抽样方法,使当期的抽取的测试样本与以前有所不同

  9. 对无法实施函证的应收账款,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的最为有效的审计程序是( )。

  A. 执行分析程序 B. 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 C. 进行销售业务的截止测试 D. 审查与销售有关的文件

  10. 注册会计师为了证实固定资产完整性,最有效的程序是( )。

  A. 以固定资产明细账为起点,进行实地追查 B. 以实地为起点,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账

  C. 先从实地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账,再从明细账追查至实地

  D. 先从固定资产明细账追查至实地,再从实地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账

  二、多项选择题

  1. 我国审计组织由( )构成。

  A. 政府审计机关 B. 内部审计机构 C. 会计师事务所 D. 资产评估机构

  2. 注册会计师因( )等原因给被审计单位或第三者造成损失,将承担法律责任。

  A. 违约 B. 过失 C. 欺诈D. 推定欺诈

  3.我国财务报表审计的总目标是对财务报表的 ( )发表审计意见。

  A.合法性 B. 公允性 C.真实性 D. 一贯性

  4.审计证据的基本特征是( )。

  A. 客观性 B. 充分性 C. 适当性 D. 公允性

  5.具体审计计划应当包括下列( )内容。

  A.注册会计师计划实施的风险评估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B.注册会计师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C. 注册会计师针对审计业务需要实施的其他审计程序。

  D. 导致注册会计师难以实施必要审计程序的情形

  6.关于重要性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重要性的判断不能从注册会计师的角度来考虑 B.重要性的判断应从注册会计师的需要来考虑

  C.重要性是注册会计师运用专业判断得来的 D.不同环境下对重要性的判断可能是不同的

  7.注册会计师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目的是( )。

  A. 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 B. 充分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

  C. 评估审计风险 D. 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8.非标准审计报告包括(  )。

  A.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B.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C.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D.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⒐ 在货币资金业务中,不相容职务有( )。

  A. 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的登记工作 B. 出纳与稽核工作

  C. 会计档案保管与费用账目登记工作 D. 会计档案保管与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⒑ 在存货与仓储循环中,生产单位的主要职责是( )。

  A. 生产产品 B. 计划生产 C. 记录生产耗费 D. 保管存货

  案例分析题

  1. 注册会计师2007年2月25日在审查ABC公司2006年12月份“银行存款日记账”时,发现12月20日摘要栏中注明预收某产品货款,金额300 000元。查阅其相应的凭证,其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300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300 000

  该凭证所附的原始凭证仅是一张信汇收账通知,无发票记账联,经过询问当事人并调阅有关销售合同,该款为预收某单位产品预购款,产品交货时间为2007年1月5日。

  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编制审计调整分录

  2. 注册会计师在2007年3月1日审查ABC公司2006年12月“材料采购明细账”时发现甲材料采购成本包括以下费用:(1)因延迟付款而支付违约金2 000元;(2)采购人员差旅费2 500元;(3)买价和运杂费;(4)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经审查,ABC公司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甲材料11月月初结存200件,11月生产领用150件,11月购入材料的成本对11月发出材料的计价不产生影响。

  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编制审计调整分录

  参考答案:

  一、单选1.D 2.D 3.A 4.D 5.C 6. A 7.B 8.C 9. D 10.B

  二、多选1. ABC 2. ABCD 3.AB 4.BC 5.ABC 6.ACD 7.BD 8.ABCD ⒐ABCD 10.AC

  案例分析题

  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编制审计调整分录。

  1.(1) 存在问题: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预收货款方式销售产品应在交货时确认收入,该公司违反规定,在预收货款时提前确认收入,虚增了2006年利润。

  (2) 处理意见:注册会计师应提请该公司调整会计处理,冲销提前确认的收入,同时编制审计调整分录。

  (3) 审计调整分录:

  借:营业收入 300 000 贷:预收账款300 000

  同时调整财务报表的其他项目。

  要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编制审计调整分录。

  2.(1) 存在的问题:ABC公司将应记入营业外支出的违约金和应记入管理费用的差旅费全部计入材料采购成本,混淆了成本费用界限。

  (2) 处理意见:注册会计师应提请ABC公司调整会计处理,同时编制审计调整分录。

  (3) 审计调整分录:在本题中,由于12月购入材料的成本对本月发出材料的计价不产生影响,只影响库存材料成本,因此应编制如下审计调整分录:

  借:营业外支出 2 000

  管理费用2 500

  贷:存货——原材料 4 500

  同时调整财务报表的其他项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