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6)

来源:考试吧 2018-02-05 10:0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注册会计师负责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为了合理保证计价认定的准确性,A公司的一项控制是由复核人员核对销售发票上的价格与统一价格单上的价格是否一致。注册会计师执行控制测试时,选取一部分发票进行核对,你认为这项程序是( )。

  A.检查

  B.重新执行

  C.穿行测试

  D.观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题目中的审计程序属于典型的重新执行。

  2下列对存货项目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存货的“完整性”和“存在”认定不可用监盘程序予以证实

  B.对第三方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情况,应根据被审计单位存货收发存制度确认存货的余额

  C.存货计价测试的样本应着重选择余额较小且价格变动不大的存货项目

  D.在某些情况下,管理层或注册会计师可能识别出永续盘存记录和现有实际存货数量之间的差异,这可能表明对存货变动的控制没有有效运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监盘程序可以证实存货的“存在”认定,也可为“完整性”认定提供审计证据,选项A不正确;对第三方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情况,应当实施函证或其他审计程序,选项B不正确;存货计价测试的样本应着重选择余额较大且价格变动比较频繁的存货项目,选项C不正确。

  3甲注册会计师负责对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实施审计,在对A公司存货项目进行了解后获知,存在一批委托B公司代为保管的C材料,甲注册会计师下列处理中不恰当的是( )。

  A.将C材料纳入存货的监盘范围

  B.利用A公司的账簿记录确认C材料的账面价值

  C.向B公司实施函证

  D.如果C材料的金额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较大,甲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实施存货监盘或利用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不应当仅仅利用被审计单位的账簿记录确认该材料的账面价值,应当实施函证、监盘或是利用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工作,故选项B不正确。

  4注册会计师负责对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在执行风险评估程序时,了解A公司对业绩衡量和评价的最重要的目的是(  )。

  A.将A公司的业绩与同行业作比较

  B.考虑是否存在舞弊风险

  C.确定A公司的业绩是否达到预算

  D.了解A公司的业绩趋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被审计单位对业绩衡量和评价可能使管理层或员工遭受压力而产生舞弊动机,因此,在审计业务中,注册会计师主要考虑是否存在舞弊的风险,所以选项B正确。

  5首次接受委托的情况下,发现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表可能存在重大错报,注册会计师首先采取的措施是( )。

  A.解除业务约定

  B.要求管理层修改前期财务报表

  C.提请被审计单位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

  D.考虑对审计意见的影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如果发现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表可能存在重大错报,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提请被审计单位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必要时,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要 求被审计单位安排三方会谈,以便采取措施进行妥善处理。如果被审计单位拒绝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或前任注册会计师拒绝参加三方会谈,或后任注册会计师对解 决问题的方案不满意,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对审计意见的影响或解除业务约定。

  6对于管理层的意图、责任等事项,当被审计单位不提供要求的一项或多项必要书面声明时,注册会计师的下列措施中恰当的有( )。

  A.与管理层讨论该事项

  B.重新评价管理层的诚信,并评价该事项对书面或口头声明和审计证据总体的可靠性可能产生的影响

  C.采取适当措施,包括确定该事项对审计意见可能产生的影响

  D.获取其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对所需要声明的事项加以证实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对于管理层的意图、责任等事项,如果不能获得管理层的书面声明,注册会计师就不可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此时其他的审计证据无法代替书面声明。

  7被询证者回函中包括下列条款,其中影响回函可靠性的有( )。

  A.提供的本信息仅出于礼貌,我方没有义务必须提供,我方不因此承担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责任、义务和担保

  B.接收人不能依赖函证中的信息

  C.本信息既不保证准确也不保证是最新的,其他方可能会持有不同意见

  D.本信息是从电子数据库中取得,可能不包括被询证方所拥有的全部信息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A不影响回函可靠性。关于该问题,请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2号——函证》。

  8注册会计师在实施监盘的过程中,下列有关做法恰当的有( )。

  A.在被审计单位盘点存货前,注册会计师应观察盘点现场

  B.由于通过抽盘发现了一些差异,直接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存货重新盘点

  C.由于通过抽盘发现了一些差异,注册会计师应当查明原因,考虑增加检查的范围

  D.如果需要重新盘点,其范围可以限于某一特殊领域的存货或特定盘点小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如果注册会计师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差异,注册会计师一方面应当查明原因,另一方面应当考虑错误的潜在范围和重大程度,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检查的范围,在差异重大的情况下还可能要求被审计单位重新盘点。选项B中所描述的情况,还不足以使其要求公司重新盘点。

  9下列有关分析程序的说法中恰当的有( )。

  A.注册会计师无需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每一方面都实施分析程序

  B.与实质性分析程序相比,在风险评估过程中使用的分析程序所进行比较的性质、预期值的精确程度,以及所进行的分析和调查的范围均可以提供很高的保证水平

  C.当使用分析程序比细节测试能更有效地将认定层次的检查风险降至可接受的水平时,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单独或结合细节测试,运用实质性分析程序

  D.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实质性分析程序均不可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与实质性分析程序相比,在风险评估过程中使用的分析程序所进行比较的性质、预期值的精确程度,以及所进行的分析和调查的范围都并不足以提供很高 的保证水平,所以选项B不正确;实质性分析程序不仅仅是细节测试的一种补充,在某些审计领域,如果重大错报风险较低且数据之间具有稳定的预期关系,注册会 计师可以单独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所以选项D不正确。

  10关于货币资金审计,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被审计单位不能提供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可能表明货币资金存在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需要保持警觉

  B.注册会计师获取并检查被审计单位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证实资产负债表日所列银行存款是否完整的重要程序

  C.如果有迹象表明被审计单位存在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管理层或员工非法侵占货币资金的舞弊风险,注册会计师通常需要考虑对货币资金发生额进行审计

  D.对于现金交易比例较高的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通常考虑了解和评估被审计单位现金交易比例较高的合理性,是否与其业务性质相匹配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取得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主要针对存在认定而非完整性认定。关于本题,请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12号——货币资金审计(征求意见稿)》。

  3=11项目合伙人应当按照职业准则和适用的法律法规的规定指导、监督与执行审计业务,下列各项中,属于这里所说的职业准则的有( )。

  A.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

  B.中国注册会计师审阅准则

  C.中国注册会计师相关服务准则

  D.相关职业道德要求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职业准则,是指中国注册会计师鉴证业务基本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审阅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其他鉴证业务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相关服务准则、质量控制准则和相关职业道德要求。

  12A注册会计师正在审计甲集团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甲集团公司控制的子公司中,有部分委托了另外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作为集团项目组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沟通下列事项,其中恰当的有( )。

  A.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已遵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职业道德要求,包括对独立性和专业胜任能力的要求

  B.指出作为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出具报告对象的组成部分财务信息

  C.因违反法律法规而可能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信息

  D.组成部分则务信息中未更正错报的清单(清单应当包括低于集团项目组通报的临界值且明显微小的错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与集团项目组沟通时,可以沟通组成部分财务信息中未更正错报的清单,但清单不必包括低于集团项目组通报的临界值且明显微小的错报,选项D错误。

  13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时,下列各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因素的有( )。

  A.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B.确定的审计重要性水平

  C.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

  D.审计程序的时间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实质性程序的时间和实质性程序的范围同属于设计实质性程序需要考虑的因素,因此,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不考虑审计程序的时间。

  14ABC会计师事务所在接受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时,注册会计师正在计划拟实施的实质性程序,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评估的某项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注册会计师就越应当考虑在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

  B.如果针对特别风险仅实施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可以仅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

  C.无论是选择实质性方案还是综合性方案,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对所有重大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D.重大错报风险越高,注册会计师就需要执行越多的实质性程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如果针对特别风险仅实施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使用细节测试,或将细节测试和实质性分析程序结合使用,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15针对下列不同情况,注册会计师出具审计报告的意见不恰当的有( )。

  A.如果注册会计师无法就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应视同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并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B.如果被审计单位关联方交易的会计处理不符合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要求并拒绝调整,注册会计师应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C.如果管理层拒绝签署其财务报表编制责任的书面声明,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D.如果被审计单位未能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要求,在财务报表中对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进行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应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B错误,如果被审计单位关联方交易的会计处理不符合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要求并拒绝调整,注册会计师应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 具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而不可能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选项C错误,在无法获取必要的管理层声明的时候,要根据影响程度判断出具报告的意 见类型,不能够直接确定为无法表示意见;选项D错误,未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规定予以披露,不属于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应按照错报来处理,所以出具 的报告意见类型应是保留或否定意见,而不是保留或无法表示意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