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1)

来源:考试吧 2018-02-01 16:2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巩固提升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选题

  下列有关抽样风险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在统计抽样中存在一定程度的非抽样风险;在非统计抽样中,也存在某种程度的抽样风险

  B、只要有抽样就存在抽样风险

  C、由于抽样风险可以量化,注册会计师可以控制,但非抽样风险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不能量化,所以注册会计师无法控制非抽样风险

  D、抽样风险存在可能会导致注册会计师得出错误的结论,也可能会影响审计的效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抽样风险和非抽样风险。非抽样风险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因而可以降低、消除或防范。虽然在任何一种抽样方法中注册会计师都不能量化非抽样风险,但通过采取适当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进行控制,如对审计工作进行适当的指导、监督和复核,以及对注册会计师实务的适当改进,可以将非抽样风险降至可以接受的水平,注册会计师也可以通过仔细设计其审计程序尽量降低非抽样风险。

  多选题

  在抽样风险的种类中,注册会计师审计中主要关注的风险包括( )。

  A、信赖不足风险

  B、信赖过度风险

  C、误受风险

  D、误拒风险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抽样风险和非抽样风险。从性质上讲,选项BC均属于“轻信”内部控制或相关实质性程序有效性而减少了必要的审计程序的情况,均影响审计的效果;选项AD均属于“不相信”内部控制或相关实质性程序有效性而增加了不必要的审计程序的情况,它们仅降低了审计的效率,并不影响审计效果。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抽样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审计抽样的产生是为了在合理的时间内以合理的成本完成审计工作

  B、审计抽样可以帮助注册会计师确定实施审计程序的范围

  C、审计抽样可以发现错报,从而据此得出审计意见

  D、审计抽样能够使注册会计师获取和评价有关所选项目某一特征的审计证据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抽样的定义。审计抽样旨在帮助注册会计师确定实施审计程序的范围,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得出合理的结论,作为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但是不能直接据此得出审计意见。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采用审计抽样的有( )。

  A、分析程序

  B、观察

  C、应收账款实施函证

  D、检查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抽样的适用性。选项A,分析程序是注册会计师研究不同的财务数据以及财务数据和非财务数据之间的内在关系的,对财务信息做出评价,所以属于一种趋势分析,不宜使用审计抽样;选项B,观察没有留下运行轨迹,因此不可以使用审计抽样。

  单选题

  下列有关统计抽样和非统计抽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并运用职业判断,确定使用统计抽样或非统计抽样方法,以最有效率地获取审计证据

  B、注册会计师在统计抽样与非统计抽样方法之间进行选择时主要考虑成本效益

  C、非统计抽样如果设计适当,也能提供与统计抽样方法同样有效的结果

  D、如果注册会计师严格按照随机原则选取样本,即便没有对样本结果进行统计评估,也视为使用了统计抽样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统计抽样(属性抽样与变量抽样)和非统计抽样。即使注册会计师严格按照随机原则选取样本,如果没有对样本结果进行统计评估,就不能认为使用了统计抽样。

  单选题

  关于审计抽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抽样风险与样本规模呈同方向变动

  B、误拒风险和信赖不足风险将影响审计效果

  C、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不宜采用审计抽样

  D、抽样风险可能由于注册会计师选择的总体不适合于测试目标导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影响样本规模的因素。选项A,抽样风险与样本规模呈反方向变动;选项B,误拒风险和信赖不足风险影响的是审计效率;选项D,注册会计师选择的总体不适合于测试目标导致的是非抽样风险。

  单选题

  下列抽样方法中,适用于控制测试的是( )。

  A、均值法

  B、比率法

  C、属性抽样

  D、传统变量抽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在细节测试中使用统计抽样——传统变量抽样。传统变量抽样(均值法、差额法、比率法)、货币单元抽样适用于细节测试,属性抽样适用于控制测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